Porsche Taiwan 台灣保時捷今日(10/19)假南港展覽館 C3 停車場,舉辦「2018 Porsche Sportscar Together Day」品牌 70 周年慶祝活動展前記者會,正式活動將於 10 月 20 日登場,同場並以建議售價 1,018 萬元、發表小改款 911 GT3 RS。

Porsche Taiwan 台灣保時捷今日(10/19)假南港展覽館 C3 停車場,舉辦「2018 Porsche Sportscar Together Day」品牌 70 周年慶祝活動展前記者會,正式活動將於 10 月 20 日登場,同場並以建議售價 1,018 萬元、發表小改款 911 GT3 RS。

最大馬力提升至 520 匹,紐柏林北賽道跑出 6 分 56.4 秒

「RS」為德文 Rennsport 之縮寫,意即賽車競速之意,而 991 世代小改款的 911 GT3 RS,於 2018 年 3 月瑞士日內瓦車展發表,是 Porsche 最接近賽車化配置的道路版市售車型,國內 3 月時即報出 1,018 萬元的預接單價,正式建議售價則與之相同。

動力單元部份,小改款 911 GT3 RS 依舊維持小改款前的 4.0 升六缸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配置,但是最大馬力輸出由原本的 500 匹小幅提升至 520 匹水準,引擎紅線轉速亦提升至 9,000 轉,搭配一具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小改款 911 GT3 RS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2 秒,極速則可達到時速 312 公里。

動力單元部份,小改款 911 GT3 RS 依舊維持小改款前的 4.0 升六缸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配置,但是最大馬力輸出由原本的 500 匹小幅提升至 520 匹水準,引擎紅線轉速亦提升至 9,000 轉。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2 秒,極速則可達到時速 312 公里。

此外,小改款 911 GT3 RS 先前在 2018 年 4 月 16 日,也公布於柏林北賽道一舉跑出了 6 分 56.4 秒的單圈成績,相較小改款前的 7 分 20 秒足足削去達 24 秒之多,亦是 911 GT3 RS 車系有史以來在紐柏林北賽道的單圈成績,首度跨入了 6 分級距。

其 6 分 56.4 秒的單圈成績甚且超越 Porsche 918 Spyder 所創下的 6 分 57 秒,而在 Porsche 目前的市售量產車款中,小改款 911 GT3 RS 的單圈秒數,僅次於老大哥 911 GT2 RS 所跑出的 6 分 47.3 秒。但 911 GT3 RS 與 911 GT2 RS 有著 180 匹馬力的動力輸出差距,也更顯得 911 GT3 RS 於整體操控上的突出表現。

小改款 911 GT3 RS 先前在 2018 年 4 月 16 日,也公布於柏林北賽道一舉跑出了 6 分 56.4 秒的單圈成績,相較小改款前的足足削去達 24 秒之多,單圈成績甚且超越 Porsche 918 Spyder 所創下的 6 分 57 秒。

外觀全新 RS 專屬空力套件,強化競技風格

而小改款 911 GT3 RS 不僅僅是在性能上有所提升,外觀上採用了全新的空力套件設定,並首度採用具備兩個進氣口設計的輕量化前行李廂蓋設計。另外包括鎂合金車頂、以碳纖維打造的 RS 專屬賽車式樣後尾翼(時速 200 公里時可提供高達 144 公斤下壓力)、更寬的前下擾流翼,兩側前葉子板上緣的通風格柵導氣口,以及 RS 專屬空力套件等,都是醒目的競技化特徵。

而小改款 911 GT3 RS 不僅僅是在性能上有所提升,外觀上更採用了全新的空力套件設定。
改款 911 GT3 R 首度採用具備兩個進氣口設計的輕量化前行李廂蓋設計。另外包含以碳纖維打造的 RS 專屬賽車式樣後尾翼(時速 200 公里時可提供高達 144 公斤下壓力)、以及 RS 專屬空力套件等,都是醒目的競技化特徵。

小改款 911 GT3 RS 底盤調校同樣以賽車競速設定為主,採用競技化球型軸承具備比傳統軸承更精準的駕馭感受,搭配前 20 吋/後 21 吋的輕量化鍛造鋁圈,以及前 265/35R20、後 325/30R21 的高性能跑車胎,大幅強化靈活性和轉向性能之外,更可提高車輛的整體循跡性,後軸轉向系統則可在行經彎道時增加靈活度,高速行駛狀態下也能確保車輛穩定性。

小改款 911 GT3 RS 底盤調校同樣以賽車競速設定為主,採用競技化球型軸承具備比傳統軸承更精準的駕馭感受,並搭配前 20 吋/後 21 吋的輕量化鍛造鋁圈,以及前 265/35R20、後 325/30R21 的高性能跑車胎。

提供 Clubsport 套件、Weissach 套件作為選配

小改款 911 GT3 RS 內裝基礎配置維持以往,於中控臺、門板及方向盤等處大量使用人造麂皮材質,搭配碳纖維飾板強化車室的競技風格,內門把亦以織布材質取代。發表會上展出的小改款 911 GT3 RS,還選配 Clubsport 套件,車艙內除了配備一組通過 DMSB 認證的後防滾籠及電池斷路開關,也備有通過 FIA 認證規範的賽車用手持滅火器和專屬 6 點式安全帶。

小改款 911 GT3 RS 內裝基礎配置維持以往,於中控臺、門板及方向盤等處大量使用人造麂皮材質,搭配碳纖維飾板強化車室的競技風格,內門把亦以織布材質取代。
發表會上展出的小改款 911 GT3 RS,還選配 Clubsport 套件,車艙內除了配備一組通過 DMSB 認證的後防滾籠及電池斷路開關,也備有通過 FIA 認證規範的賽車用手持滅火器和專屬 6 點式安全帶。

小改款 911 GT3 RS 還可選配獨特的運動化選用配備「魏薩套件(Weissach Package)」,將碳纖維輕量化車頂、碳纖維防傾桿、碳纖維輕量化引擎蓋、後座鈦合金防滾籠、採碳纖維外殼的 SportDesign 後視鏡等部品涵蓋其中,若是額外選購鎂合金材質的輕量化鋁圈,更可使其車重進一步減輕約 30、瘦身至 1,430 公斤的水準。不過發表會現場的小改款 911 GT3 RS 則僅選配 Clubsport 套件。

小改款 911 GT3 RS 還可選配獨特的運動化選用配備「魏薩套件(Weissach Package)」,將碳纖維輕量化車頂、碳纖維防傾桿、碳纖維輕量化引擎蓋、後座鈦合金防滾籠、採碳纖維外殼的 SportDesign 後視鏡等部品涵蓋其中。不過發表會現場的小改款 911 GT3 RS 則僅選配 Clubsport 套件。

接單情況良好,Panamera GTS 預約明年第一季或第二季

而繼 2018 年 5 月份以 1,488 萬元發表的 911 GT2 RS 後,小改款 911 GT3 RS 成為台灣保時捷今年所引進的第 2 款 RS 車系高性能跑車。目前發表會現場的小改款 911 GT3 RS 已有車主下訂,接單狀況部份據瞭解則大約有 40 位左右的車主預訂,預計將會陸續交車,以其破千萬的身價來看,其接單氣勢相當暢旺。

至於日前以 891 萬元、909 萬元展開接單的 Panamera GTS 與 Panamera GTS Sport Turismo,據瞭解國內正式上市時間則落在 2019 年第一季或第二季。

圖為 Porsche Taiwan 台灣保時捷新任總裁 Mathias Busse 與小改款 911 GT3 RS 合影。
廣  告

「2018 Porsche Sportscar Together Day」活動,10 月 20 日盛大展開

除此之外,發表會現場更是舉辦「2018 Porsche Sportscar Together Day」品牌 70 周年慶祝活動的地點,正式的慶祝活動將於 2018 年 10 月 20 日上午 11:00 至下午 6:00 在南港展覽館 C3 停車場展開。而今年 2018 年適逢品牌創立 70 週年,也是台灣保時捷成立的第 1 年,台灣保時捷也在現場集結全臺 70 輛 Porsche 經典車款、包括歷代 911 全車系皆齊聚現場,規劃多元互動式關卡體驗與表演,期望讓車迷們能盡情共襄盛舉。

今年 2018 年適逢品牌創立 70 週年,Porsche Taiwan 也在「2018 Porsche Sportscar Together Day」活動現場集結全臺 70 輛 Porsche 經典車款。

台灣保時捷於活動現場集結 70 部 Porsche 歷代經典車款,包括保時捷第 1 輛為競速而生,獲獎無數的純種跑車 550 Spyder、首輛 Porsche RS 輕量化跑車經典 911 Carrera RS 2.7、融合設計美學與跑車性能的 Porsche 3.2 Targa、918 Spyder。

除此之外,Porsche 全車系車款也在現場現身,包括首度搭載水平對臥中置引擎的 Boxster 車系,以及 Cayenne、Panamera 等車系,排列為「70」字樣。歷代 911 全車系也是現場的重要看點之一,包含 911 經典始祖、末代搭載氣冷式引擎的 Type 993 世代,1998 年首度採用水冷式引擎的 Type 996 世代至現行 991 世代,讓 911 車迷可在現場一飽眼福。

台灣保時捷於活動現場集結 70 部 Porsche 歷代經典車款,Porsche 全車系車款也在現場現身,共同排列出「70」字樣。
歷代 911 全車系、以及諸多 Porsche 經典車款,皆是現場的重要看點之一。
圖上為 964 Cup;圖下為 918 Spyder。

力邀國內 3 大知名品牌合作,與在地臺灣品牌聯手傳達核心精神

台灣保時捷也特別力邀國內 3 大知名品牌,聯手拍攝系列宣傳影片。包含顛覆傳統旗袍的臺灣服飾品牌「Londee 龍笛」,即運用獨創 3D 立體刺繡工藝與設計巧思,更活用立體剪裁手法,打造新世代客製化旗袍;環保時尚織品品牌「台灣保特紗 PETSPUN」,則利用回收寶特瓶研發出環保再生纖維,製成優異耐用、零污染的環保織品。

而低調製琴師焦中興先生,則師承 300 多年製琴傳統工藝,堅持以手工打造獨一無二的傳世提琴。台灣保時捷表示,期望與 3 大名家攜手碰撞出的火花,透過直覺化影像精準地呈現出「因堅持而成就完美並勁」的品牌精神。

顛覆傳統旗袍的臺灣服飾品牌「Londee 龍笛」,即運用獨創 3D 立體刺繡工藝與設計巧思,更活用立體剪裁手法,打造新世代客製化旗袍,在活動現場亦有相關旗袍產品展出。

規劃專屬 10 項互動關卡 ,搶先利用 AR 體驗 Misson E 內外觀細節

而除了品牌系列宣傳影片,台灣保時捷也在現場打造 10 項互動式關卡專區。其中最具特色的為「Innovation-AR Experience 虛擬賞車」關卡,引進原廠保時捷首款純電動概念車 Mission E Concept 1:3 模型來臺,現場民眾可以透過最新 AR 技術,搶先目睹保時捷品牌未來純電概念車 Mission E Concept 的風貌與特色細節。

台灣保時捷也在現場打造 10 項互動式關卡專區。其中最具特色的為「Innovation-AR Experience 虛擬賞車」關卡,引進原廠保時捷首款純電動概念車 Mission E Concept 1:3 模型來臺,讓車迷們搶先目睹 Mission E Concept 的風貌與特色細節。
透過最新 AR 技術,包含 Mission E 的純電動力模組、內裝細節皆可一覽無遺。

「Performance -DJStudio 混音大師」關卡,則透過獨特技術,可自由混音熱血引擎聲浪,打造個人專屬的性能音樂作品;「Social Acceptance-Cover Star 封面人物」關卡,讓車迷朋友可與保時捷夢想車款,一同創造迷人的 70 週年紀念合影;現場更設置 Kid’s zone 兒童專區。 台灣保時捷指出,無論是大人或小孩,皆能透過互動式關卡設計體驗 Porsche 的品牌精神。而「2018 Porsche Sportscar Together Day」品牌 70 周年慶祝活動,將歡迎全臺保時捷車主及車迷於 10 月 20 日(六)免費參與,活動時間則為當天上午 11:00 至下午 6:00。

「Social Acceptance-Cover Star 封面人物」關卡(圖上),讓車迷朋友可與保時捷夢想車款,一同創造迷人的 70 週年紀念合影;其餘 10 項互動式關卡專區也兼具多元趣味的互動性。
現場更設置 Kid’s zone 兒童專區,讓大人或小孩,皆能透過互動式關卡設計,體驗 Porsche 的品牌精神。

「2018 Porsche Sportscar Together Day」活動資訊

  1. 時間:10 月 20 日(六) 11:00 a.m - 18:00 p.m
  2. 地點:台北市南港展覽館旁 C3 停車場
  3.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 105 巷旁停車場,中信金融園區、南港展覽館旁)
  4. 入場方式:於活動現場掃描 QR Code 進行登入,即可免費入場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