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近日於中國市場發表了 GLC L,也就是 GLC 的長軸版本,相比於短軸版本的 GLC,GLC L 在車身尺碼上放大不少,包含了軸距與車身長度,以創造出更大的車室空間,而毫無意外的,GLC L 目前也是中國市場專屬,國內市場應當不會有導入的機會。

Mercedes-Benz 近日在中國市場發表了長軸版的 GLC L,由北京奔馳生產製造,乃是中國市場專屬的作品。

在 2017 年第三季時,U-CAR 就曾經報導過 Mercedes-Benz 的 2018 年產品規劃,當時傳出的資訊顯示,Mercedes-Benz 將會在 2018 年推出 NGCC 家族、全新成員的 A-Class Sedan,同時也會推出長軸版本的 A-Class Sedan;當時比較令人訝異的產品,乃是 GLC 也將推出長軸版本。現行 GLC 乃是在 2015 年現身、隸屬於第 2 代 GLK 車系的作品,在即將邁入小改款節奏前夕,原廠才針對中國市場推出長軸版本,展現因應不同市場需求的靈活規劃與節奏。

GLC L 外觀造型大致與 GLC 相仿,理所當然地維持既有輪廓與線條走勢,不過,從後車門可以看出,GLC L 的車身尺碼放大許多,營造後排更充裕的空間。

Mercedes-Benz 為 GLC L 理所當然的賦予相同輪廓及設計,外觀造型上較為不同之處,除了從車側看過去,後車門較為大片之外,車尾造型也因應車門放大些許而做出調整,GLC 的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656mm、車寬 1,898mm、車高 1,644mm,軸距則為 2,873mm,相較之下,長軸版本的 GLC L 車身長寬高依序為 4,765mm、1,898mm、1,648mm,車長與車高都放大些許,而軸距則是增加 10 公分來到 2,973mm。

受惠於放大 10 公分的軸距,後排空間擁有更出色的頭部與膝部表現。
廣  告

雖然車身尺碼放大以提供更出色的車室空間,不過,GLC L 的動力單元卻是與 GLC 相同,中國市場提供有最大馬力 184 匹的 GLC 200 L 4Matic、211 匹的 GLC 250 L 4Matic,以及 245 匹最大馬力的 GLC 300 L 4Matic 等選擇;GLC 以及 GLC L 都是由 Daimler 與北京汽車合資的北京奔馳所生產,而 GLC L 的售價則是較短軸版本多 1 萬元人民幣,約合臺幣 4.45 萬的價格。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