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8 年巴黎車展推出性能休旅 Kodiaq RS 之後,Škoda 即將在 11 月 16 日的中國廣州車展上發表 Kodiaq GT,這款結合 SUV 與 Coupé元素的跑車化休旅,是Škoda 特別針對中國市場所開發的車型。

據了解原廠目前沒有在其他市場推出的打算,Kodiaq GT 現已在中國開放預訂,售價為 209,900 人民幣,比 Kodiaq 的 189,800 起跳價格高出不少,成為Škoda 在中國的旗艦休旅。

Škoda 近日發表中國市場專屬的 Kodiaq GT,新車現已在中國開放預售,價格為 209,900 人民幣,並會在今年 11 月份的廣州車展正式發表。

Škoda 在中國已有 4 款 SUV 休旅車,陣容為全球市場最豐富

這已經不是Škoda 第一次專為中國推出新車,2018 年北京車展Škoda 就曾推出 Kamiq 中小型休旅車,擁有與 Karoq 相近的車身尺碼,搭配上更貼近中國當地味蕾的造型設計。而這次推出 Kodiaq GT 之後,Škoda 在中國的 SUV 休旅陣容達到 4 款,包含 Kamiq、Karoq、Kodiaq 及 Kodiaq GT,車型選擇為全球市場最多,足見Škoda 對中國的重視。

Škoda 現在中國提供 Kamiq、Karoq、Kodiaq 及 Kodiaq GT 等 4 款 SUV 運動休旅車,其中新推出的 Kodiaq GT 售價比 Kodiaq 更高,成為品牌最新的旗艦休旅車。

流線車頂線條,Kodiaq GT 是品牌首款跑車化休旅

Kodiaq GT 的車長為 4,630mm、軸距設定則在 2,791mm。造型方面擁有和一般版 Kodiaq 相仿的車頭設計,採用細長的頭燈搭配直瀑式水箱罩。不過 Kodaiq GT 水箱罩下緣新增蜂巢狀飾件,保桿下方也擁有更大的開口面積,呈現出比 Kodiaq 更強調運動風格的視覺效果。

Kodiaq GT 的車頂線條自 B 柱開始向後方下降,搭配上比 Kodiaq 更加傾斜的 C 柱與 D 柱,打造出類 Coupé的流線姿態,與方正的 Kodiaq 有明顯區隔。正因為融入跑車化流線設計,原廠將 Kodiaq GT 稱為 SUV Coupé,並自豪的表示這是品牌有史以來首次推出的跑車化休旅。

從車側明顯可以看出兩車的區別,Kodiaq GT 擁有比 Kodiaq 更流線的車頂線條。
廣  告

車內標配數位儀表,動力搭載 2.0 升 TSI 渦輪引擎

Kodaiq GT 的內裝採用和 Kodiaq 相同的鋪陳,顯著的差異在於換上平底跑車化方向盤。方向盤後方標配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中控台上則配有大尺寸觸控螢幕的多媒體主機,除提供行車、娛樂資訊的顯示與設定之外,還具備 WiFi 聯網功能,以及 Apple CarPlay、Mirror Link 與百度 CarLife 等多種智慧型手機連結介面。

動力方面,Kodiaq GT 將提供兩種汽油引擎可選,入門款採用 186 匹馬力的 2.0 TSI 渦輪引擎搭配前輪驅動的設定,高階款使用 220 匹馬力的 2.0 TSI 渦輪引擎,配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與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此外,Kodiaq GT 亦配有 BSD 盲點偵測、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及 ACC 主動巡航等駕駛輔助系統。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