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體近日傳出大改款 Subaru Legacy 與 Outback 將先後於 2019 年 4 月的紐約車展、以及 2019 年 10 月的東京車展發表,近期亦有外媒捕捉到偽裝車的身影。而 2 款新車將會隨 Impreza、Forester 等車款的腳步,導入品牌最新世代的 SGP(Subaru Global Platform)模組化底盤,其有望推出的「e-Boxer」油電混合動力,更有可能搭載來自 Toyota 的 THS II 油電混合科技。

日本媒體近日傳出大改款 Subaru Legacy 與 Outback 將先後於 2019 年的紐約車展、東京車展發表,近期亦有外媒捕捉到偽裝車的身影。新車有望推出的「e-Boxer」油電混合動力,更有可能搭載來自 Toyota 的 THS II 油電混合科技。

外媒捕捉到偽裝測試車身影,Legacy 與 Outback 大改款悄悄進行中

現行款第 6 代 Subaru Legacy 是於 2014 年 2 月份發表,而與 Legacy 車系有濃厚血緣關係的 Outback 車系,則是緊接著於 2014 年 4 月發表第 5 代車型,2017 年原廠則陸續推出兩車系的小改款車型。而就產品週期與世代來看,尚未換上 Subaru 全新世代 SGP 模組化底盤的現行款 Legacy 與 Outback,將會是 Subaru 接下來會進行世代更新的 2 款車系。近期也不斷有外媒在海外捕捉到 Legacy 與 Outback 的偽裝測試車身影,在在證明其改款研發正悄悄進行中。

就產品週期與世代來看,尚未換上 Subaru 全新世代 SGP 模組化底盤的現行款 Legacy 與 Outback,將會是 Subaru 接下來會進行世代更新的 2 款車系。圖為現行款美規 Legacy。

品牌新世代模組化平臺,搭載 SGP 底盤勢在必行

Subaru 原廠近期力推的 SGP(Subaru Global Platform)模組化底盤平臺,最早是現身於 2016 年 3 月紐約車展發表的第 5 代大改款 Impreza 車系,其後則陸續導入至大改款的 XV、美國市場導向的 7 人座 SUV 休旅 Ascent、大改款 Forester 等車系。

SGP 平臺主要是延續水平對臥引擎、Symmertrical 全時四驅及 EyeSight 主動安全系統,這三項 Subaru 當前的三大主要特色,同時也擁有可模組化的特點,並能對應傳統燃油引擎,以及純電動、Hybrid 油電及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等節能動力系統。另外,透過透過高剛性鋼材的運用,SGP 平臺車款擁有比過去更好的整體剛性與抗扭剛性車體剛性,與舊世代車款相比能有 70%到 100%不等的提升,對於衝擊的吸收能力也經提升 40%。

SGP 平臺車款擁有比過去更好的整體剛性與抗扭剛性車體剛性,與舊世代車款相比能有 70%到 100%不等的提升,對於衝擊的吸收能力也經提升 40%。
廣  告

SGP 平臺能對應多種動力,Plug-in Hybrid 採用 Toyota 技術?

引擎動力方面,有鑑於 SGP 平臺能對應傳統汽柴油引擎,以及純電動、Hybrid 油電及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特性,外界推測 Subaru 應當也會替新世代 Legacy 與 Outback 推出名為「e-Boxer」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甚或是類似美規 XV 將發表的 Plug-in Hybrid 版本。

有鑑於 SGP 平臺能對應傳統汽柴油引擎,以及純電動、Hybrid 油電及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特性,外界推測 Subaru 應當也會替新世代 Legacy 與 Outback 推出名為「e-Boxer」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甚或是類似美規 XV 將發表的 Plug-in Hybrid 版本。

2.0 升 e-Boxer 油電混合動力部份,其架構在日規 XV 上時,主要以引擎代號 FB20 的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為基礎,引擎動力輸出達 145 匹/6,000 轉、19.2 公斤米/4,000 轉,電動馬達則是可提供 13.6 匹馬力、6.6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

2.0 升 e-Boxer 油電混合動力部份,其架構在日規 XV 上時,主要以引擎代號 FB20 的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為基礎,引擎動力輸出達 145 匹/6,000 轉、19.2 公斤米/4,000 轉,電動馬達則是可提供 13.6 匹馬力、6.6 公斤米扭力。

至於 Plug-in Hybrid 動力方面,美國 Subaru 原廠先前也大方的 在 Crosstrek Hybrid(美規 XV Plug-in Hybrid 版本)的新聞稿中透露,Crosstrek Hybrid 其實是搭載源自 Toyota 的 THS II(Toyota Hybrid System II)與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會是全球車壇少見的水平對臥 Plug-in Hybrid 作品。新世代 Legacy 與 Outback 是否會搭載源自 Toyota 的 Plug-in Hybrid 科技,也將會是各界關注的重點。

新世代 Legacy 與 Outback 是否會搭載源自 Toyota 的 Plug-in Hybrid 科技,也將會是各界關注的重點。(圖為美規一般版 Crosstrek)

2.4 DIT 渦輪、2.5 升自然進氣也有望搭載

而傳統動力單元部份,包含先前美規 Forester 搭載的 FB25 2.5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還有 Ascent 上的新開發的 2.4 升水平對臥 4 缸直噴渦輪引擎,也都是新世代 Legacy 與 Outback 有望搭載的動力選項。

原廠代號 FB25 的 2.5 升水平對臥 4 缸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搭載在美規 Forester 上最大馬力 182 匹/5,800 轉、最大扭力 24.3 公斤米/4,400 轉將會於,搭配的變速箱為可模擬 7 速的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至於原廠代號 FB24 DIT 的 2.4 升水平對臥 4 缸直噴渦輪引擎,搭載在 Ascent 最大動力分別為 260 匹/5,600 轉、38.3 公斤米/2,000~4,800 轉,並搭配具 8 速手動換檔模式的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

美規 Forester 動力採用 2.5 升水平對臥 4 缸的設定,能在 5,8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82 匹、其最大扭力 24.3 公斤米將會於 4,400 轉時完全釋放。
渦輪動力也可望成為新世代 Legacy 與 Outback 的動力選項。而原廠代號 FB24 DIT 的 2.4 升水平對臥 4 缸直噴渦輪引擎,搭載在 Ascent 最大動力分別為 260 匹/5,600 轉、38.3 公斤米/2,000~4,800 轉。

Eyesight 系統將持續精進,駕駛監視、行人防護氣囊有望導入

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亦將會是大改款 Legacy 與 Outback 著墨的重點,而 Subaru 原廠預估將會持續精進 Eyesight 3.0 系統的相關顆機,具備 Level 2 等級的 Touring Assist 半自動駕駛輔助功能,將可利用前擋風玻璃處的 2 顆攝影鏡頭,針對 A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與車道維持輔助等功能進行整合。而美規與日規版本 Forester 上搭載的 Driver Focus 駕駛注意力監視功能,還日規 Impreza 與 Forester 等車具備的行人防護氣囊,也有望出現在新世代 Legacy 與 Outback 上。

在新世代 Legacy 與 Outback 上,將可望持續精進 Eyesight 3.0 主動安全科技,並搭載 Driver Focus 駕駛注意力監視系統以及行人氣囊等豐富配備。圖為日規 Forester 安全示意圖。

預計 2019 年紐約車展、東京車展相繼登場

外觀方面,根據新世代 Legacy 與 Outback 的相關偽裝車輪廓來看,新車則有望採用品牌最新的「Dynamic & Solid」語彙,讓整體造型更為立體。至於新車登場的時程,就日本媒體推估大改款第 7 代 Legacy 應當會率先於 2019 年 4 月紐約車展發表,第 6 代 Outback 則有望於 2019 年 10 月的東京車展現身。U-CAR 後續也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