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總代理汎德先前才於 2018 年 7 月釋出 M5 競技化套件版本─M5 Competition 的預接單資訊、報出 765 萬元的預售價。近日汎德則表示 M5 Competition 新車將會在 11 月 16 日舉辦媒體預賞會並正式上市,相關配備資訊也以在 BMW 國內官網呈現。另外,品牌旗艦 7 座休旅 X7 車系,據汎德表示將於 2019 年第一季導入。

BMW 總代理汎德先前才於 2018 年 7 月釋出 M5 Competition 的 765 萬元預售價。近日汎德則表示新車將會在 11 月 16 日正式上市,相關配備資訊也已在 BMW 國內官網呈現。另外,7 座休旅 X7 車系,據汎德表示將於 2019 年第一季導入。

M5 Racing Package 取消導入,M5 Competition 於 11 月發表

繼先前 5 月份 BMW 原廠於海外發表 M5 競技化套件版本 M5 Competition 後,國內總代理汎德先前也公布 M5 Competition 的預售價格,接單價為 765 萬元。而就目前 BMW 官網率先釋出的規配資訊顯示,原先售價為 725 萬元的 M5 Racing Package 車型將取消導入,因此待 M5 Competition 正式於 11 月 16 日上市後,M5 車系將仍維持 2 車型編成。

M5 Competition 外觀殺氣騰騰,更多高光澤黑色塗裝妝點

M5 Competition 的原廠資訊來看,比起標準版 M5,M5 Competition 在車頭雙腎型水箱護罩、車側後視鏡、以及車側鯊魚鰓狀飾條,皆由原先的鍍鉻材質改為高光澤深黑色塗裝處理。足下的胎圈組則搭載獨有的 20 吋輕量化 Y 輻式 789M 輪圈,前輪尺寸為 275/35/R20、後輪尺寸為 285/35/R20,下方側裙上還會可選配「M5 Competition」字樣銘牌。

比起標準版 M5,M5 Competition Package 在車頭雙腎型水箱護罩、車側後視鏡、以及車側鯊魚鰓狀飾條,皆由原先的鍍鉻材質改為高光澤深黑色塗裝處理。

車身尺碼部分 M5 Competition 相較標準版 M5 也有所差異,其車長、車寬、車高數據為 4,966mm x 1,903mm x 1,469mm,得益於強化與降低的車身懸吊,M5 Competition 車高也更為低趴(-4mm),軸距則仍 j 維持 2,982mm 的水準。

廣  告

車尾方面,M5 Competition 在行李箱蓋上方同樣加入高光澤黑色鴨尾設計,車尾銘牌則以黑色的「M5 Competition」字樣彰顯其不凡身分。下方的後保桿分流器(Diffuser)部分,亦採用更大面積的鋼琴黑色塗裝;雙邊雙出的排氣管則搭配 M Sport 運動化排氣浪系統,除採黑色塗裝外,帶有雙排氣閥門的控制,不僅聲浪更為渾厚也能降低排汙,展現與標準版 M5 不同的外觀細節。

車尾方面,M5 Competition 在行李箱蓋上方同樣加入高光澤黑色鴨尾設計,車尾銘牌則以黑色的「M5 Competition」字樣彰顯其不凡身分。

內裝細節方面,M5 Competition 的 12.3 吋數位儀表板內會顯示專屬的「M5 Competition」字樣。而搭載的 Individual 車內頂篷則與 M5 標準版的黑色車內頂篷不同,妝點出更為競技的內裝氛圍。

M5 Competition Package 之 12.3 吋數位儀表板內會顯示專屬的「M5 Competition」字樣。

最大馬力來到 625 匹,比起對手 E 63 S 4MATIC+略佔上風

M5 Competition 最重要的引擎室部分,在引擎上方維持碳纖維引擎飾蓋設計,下方仍為原廠代號 S63B44T4 的 4.4 升 V8 雙渦輪雙渦流增壓引擎本體,但在經過 M GmbH 的調校後,最大馬力將由原先的 600 匹、一舉來到 625 匹,扭力則並未有提升,依舊維持 76.5 公斤米的水準。與對手 Mercedes-AMG E 63 S 4MATIC+相較,最大馬力高出 13 匹,不過扭力部分 E 63 的 86.7 公斤米仍略佔優勢。

性能加速表現,根據國內總代理汎德與原廠公布的資料,M5 Competition 在 M Steptronic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 M xDrive 四驅系統的協作下,可達到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約 3.3 秒(相較 E 63 S 快上 0.1 秒)、靜止加速到 200 公里 10.8 秒的佳績。

M5 Competition Package 由原先標準版的 600 匹、一舉來到 625 匹。(圖為國內 M5 標準版車型)

底盤懸吊方面,M5 Competition 除將車身降低外,也將前後懸吊彈簧磅數調硬 10%,減震筒係數亦有所調整,並加大前懸吊的外傾角,後懸吊則透過強化的防傾桿,讓整體行車在高速過彎時更為穩定。不過,即使 M5 Competition 在底盤性能表現上更為硬派,但車主依舊可以將行車模式調整在「Comfort」模式享受舒適的行路質感,需要熱血時則可將行車模式設定為「Sport」或「Sport +」,讓 M 款跑車化電子懸吊調整為可對應德國紐柏林賽道的參數設定,「Sport +」模式更可將車身較標準版降低 7mm,呈現更為硬派的動態表現。

即使 M5 Competition 在底盤性能表現上更為硬派,但車主依舊可以將行車模式調整在「Comfort」模式享受舒適的行路質感,需要熱血時則可將行車模式設定為「Sport」或「Sport +」。

MPA 車型陣容更動,M550d Touring 新年式停止導入

而在 BMW 新年式 M Performance 家族成員部份,2018 年 5 月份才以建議售價 489 萬元上市的 M550d xDrive Touring,據瞭解因國內產品策略規劃異動,因此先前未跟隨一般版 5 Series Touring 加入 ACC 等智慧駕駛輔助套件,目前也不再進行導入與販售。

但 5 Series Sedan 部份,MPA(M Performance Automobile)車型定位的 M550i xDrive,新年式仍會以建議售價 459 萬元持續供應臺灣市場,新年式更新增智慧駕駛輔助套件等配備。

2018 年 5 月份才以建議售價 489 萬元上市的 M550d xDrive Touring,據瞭解因國內產品策略規劃異動,因此先前未跟隨一般版 5 Series Touring 加入 ACC 等智慧駕駛輔助套件,目前也不再進行販售。

X7 車系英國售價公布,國內預計 2019 年第一季導入

而先前 BMW 原廠才於 10 月中發表的 X7 車系,日前英國市場也已開出 72,155 英鎊的售價(約新臺幣 290.2 萬元),相較英國市場 7 Series 730d 短軸版約 6,7130 英鎊起跳的售價(約新台幣 269.7 萬元),X7 車系的售價來的更高。若比較國內 730d Luxury 為 408 萬元的售價,X7 車系屆時於國內的售價可能會高於 408 萬元,但正式售價仍待國內汎德公布為準。

至於導入時程部份,原廠預估 2019 年 3 月將陸續於全球市場開賣,汎德則表示 X7 車系將會在 2019 年第一季導入國內,由上市時程來看,相信國內有可能成為全球首波導入的市場。U-CAR 也會持續追蹤相關後續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總代理汎德則表示 X7 車系將會在 2019 年第一季導入國內,由上市時程來看,相信國內有可能成為全球首波導入的市場。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