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 2018 年 11 月在美國洛杉磯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Porsche 911,原廠近期針對特定海外媒體進行試乘活動,因此雖然新車還沒發表,原廠也尚未釋出任何預告資訊,但目前已有部分關於新一代 911 的訊息流出,包含外觀細節、內裝布局、車身尺碼更動,甚至是動力、底盤及駕駛模式等方面均已有大致輪廓。

原廠代號 992 的新一代 Porsche 911,新車發表場合預計是今年 11 月要舉行的美國洛杉磯車展,近期已有特定海外媒體受邀試乘。

全面採用寬車體設定,左右相連式尾燈是車尾主要特色

原廠代號 992 的全新大改款 911 (文後稱 992),預期將會擁有比現行 991.2 世代車型更強的動力、更寬的車身,以及重新設計的駕駛座艙。首先外觀部分,原本要在較高階車型才會擁有的寬車體,預期將會全面在 992 全車系上採用,主要是為了容納經加寬的前後輪距。輪距加寬將有助於增進車輛過彎時左右重心轉移的速度,替 992 帶來更精準、敏捷的操控表現。

此外,據了解 992 的軸距與 991 相同,但車長會稍微拉長,外觀鈑件有更高比例使用鋁合金材質,貢獻 10 至 15 公斤幅度的輕量化效果。輪圈配置上,基本款的 Carrera 使用前 19、後 20 吋,Carrera S 升級為前 20 吋、後 21 吋的設定,並分別搭配 245/35R20、 305/30R21 的性能胎。

新一代 911 造型上最主要的改變,在於車尾將跟隨 Panamera 的腳步,採用左右相連式尾燈,而主動式尾翼也將帶來比過去更多的下壓力。(圖為新一代 Panamera GTS)

車尾明顯的改變在於尾燈改採左右相連設計,原本這只使用於 911 Carrara 4/4S 等四輪驅動車型上,現 992 將跟隨 Panamera 的腳步,於全車系採用相連尾燈。另一方面,992 的排氣尾管將使用整合於保桿當中的設計,主動式尾翼則能提供比 991.2 時代更多的下壓力。

內裝部分,911 車系經典的 5 環儀表被保留了下來,且中央儀表維持傳統指針式設計,其餘都已經數位化由液晶螢幕顯示各項資訊。

992 所搭載的水平對臥 6 缸渦輪引擎,Intercooler 將捨棄 991.2 世代的左右分離設計,改採整合中置式安排,面積比過去加大 12%,擁有更好的冷卻效果。(圖為 911.2 所搭載的引擎)
廣  告

水平對臥 6 缸渦輪引擎將有更好的效率與動力輸出

911 的動力配置在 991.2 時進化為渦輪引擎,而該引擎將在 992 世代獲得更多效率與性能上的提升。其中目前已知引擎的 Intercooler 中央冷卻器面積將比 991.2 世代提升約 12%,可以更有效降低引擎進氣溫度。另外將新增濕地駕駛模式,一旦系統偵測到路面積水深度達 1mm,不僅會警告駕駛者,同時車輛動態穩定系統的敏感度也會提升。

首見於新一代 Cayenne 上的 PSCB 表面塗層煞車系統,將列為 992 的選用配備;PSCB 的煞車碟盤加入碳化鎢塗層技術,該塗層不僅能增加摩擦係數、強化煞車效果,同時還能減少磨損及降低煞車粉層的散出量。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