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於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的 GT 家族最新成員 Mercedes-AMG GT 4-Door Coupé,可視為品牌 4 門轎跑的最高性能代表,除了先行推出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動力的 GT 53 4Matic+,以及 4.0 升雙渦輪增壓動力的 GT 63 4Matic+與 GT 63 S 4Matic+之外,並接續在 9 月發表採 3.0 升直列 6 缸動力的 GT 43 4Matic+ 4-door Coupé入門車型。

Mercedes-AMG 派出 GT 4-Door Coupé車系中性能最強悍的 GT 63 S 4Matic 車型,前往挑戰素有綠色地獄之稱的德國紐柏林北賽道,以 7 分 25 秒 41 的成績拿下紐柏林最速量產轎跑車的頭銜。

而為了驗證 Mercedes-AMG GT 4-Door Coupé的整體性能實力表現,Mercedes-AMG 也派出了 GT 4-Door Coupé車系中性能最強悍的 GT 63 S 4Matic 車型,前往挑戰素有綠色地獄之稱的德國紐柏林北賽道,並於官方影音頻道及社群媒體中,正式公佈了挑戰影片及測試成績,Mercedes-AMG GT 63 S 4Matic+以 7 分 25 秒 41 的成績,拿下了紐柏林最速量產轎跑車的頭銜。

廣  告
紐柏林北賽道最速量產轎跑車的頭銜,本是由 Alfa Romeo 品牌旗下的 Giulia Quadrifoglio 車款,於 2016 年 9 月以 7 分 32 秒的成績所拿下。
Jaguar XE SV Project 8 在 2017 年 11 月時於 Nürburgring 紐柏林北環賽道,創下 7 分 21 秒 23 秒新紀錄,雖然單圈成績優於 Mercedes-AMG GT 63 S 4Matic+,但其較一般市售車型經過大幅改造、且僅限量生產 300 輛,所以 XE SV Project 8 並非屬於常態性量產市售車型。

在 Mercedes-AMG GT 63 S 4Matic+創下單圈新紀錄之前,紐柏林最速量產轎跑車的頭銜,本是由 Alfa Romeo 品牌旗下的 Giulia Quadrifoglio 車款,於 2016 年 9 月以 7 分 32 秒所拿下。後來在 2017 年 11 月,Jaguar 雖派出了 SVO 團隊打造的 XE SV Project 8,挑戰紐柏林北賽道並創下了 7 分 21 秒 23 的新紀錄,不過 XE SV Project 8 僅手工打造限量 300 輛,且車輛經過了大幅改造,故與 Mercedes-AMG GT 63 S 4Matic+一般市售量產車的身分有所不同,所以兩款車型的圈速仍無法相提並論。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