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甫於 2018 年 5 月 10 日全球首發、總代理預計同年 11 月 15 日在臺發表的 Rolls-Royce 品牌首款四驅 SUV:Cullinan,昨日 (10/25) 無預警且幾乎毫無偽裝地被網友大頭鰱於臺北捕獲,並將照片貼於 U-CAR 討論區中,經過編輯部詢問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後,已證實這輛車確實就是他們所導入的第一輛 Cullinan,且新車很快便會在上市發表會上現身,價格則預料會落在 Ghost SWB 與 Ghost WEB 之間、也就是 2,049~2,338 萬。

而依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網友大頭鰱將可獲得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網友大頭鰱昨日 (10/25) 於臺北捕獲將在 11 月 15 日發表的 Cullinan,經編輯部詢問總代理後,已證實這輛車確實就是他們所導入的第一輛,價格則預料會落在 Ghost SWB 與 Ghost WEB 之間、也就是 2,049~2,338 萬。

儘管原廠並不願意以 SUV 來形容 Cullinan,而是用「High-bodied Vehicle」及「全地型、高底盤車輛 (all-terrain, high-sided vehicle)」來為它定義,但是擁有標準大型 SUV 車格的 Cullinan,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5,341mm、2,164mm 及 1,835mm,甚至較 Mercedes-Benz GLS (5,130x1,934x1,850mm) 與 Bentley Bentayga (5,140x1,998x1,742mm) 都還要再大一級,外觀設計則就像是一輛挑高版的 Phantom,不僅車頭依舊擁有經典的女神立像,也可見大型金屬直柵式水箱罩及橫式設計的頭燈,保留了所有 Rolls-Royce 經典元素。

Cullinan 擁有標準大型 SUV 車格,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5,341mm、2,164mm 及 1,835mm,外觀設計則就像是一輛挑高版的 Phantom,保留了所有 Rolls-Royce 經典元素。

座艙設計方面,保留 Rolls-Royce 經典馬車式對開車門設計的 Cullinan,只要輕觸鑰匙或車側上的不銹鋼門把,不僅車門便會打開,還會自動降低車高 40mm,並可選擇 5 人或 4 人座的規劃。

Cullinan 儀表與中控臺的設計與 Phantom 有幾分相似,且原廠提供非常多用料與配色的選項,可讓準車主自由搭配。
Cullinan 車門打開後,會自動降低車高 40mm,方進乘客上下車,後排並可選擇 3 人或 2 人座的規劃。

而且後排座椅的後方、Cullinan 以玻璃隔板分隔出了行李廂空間,在一般狀態擁有 555 至 600 公升的置物容量,若將後座椅背電動收折後,則可創造出 1,930 公升的超大空間,行李廂底板下還可選配「viewing suite」觀景座椅,兩張後向式座椅及一張桌板會從行李廂底板內優雅的展開。

Cullinan 行李廂底板下可選配「viewing suite」觀景座椅,兩張後向式座椅及一張桌板會從行李廂底板內優雅的展開。
廣  告

傳動搭配部分,Cullinan 則是搭載與 8 代 Phantom 相同的 6.75 升 V 型 12 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在 5,000 轉時輸出 571 匹最大馬力 (英制馬力 563 匹),並從 1,600 轉開始開始提供 86.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電子限速下的極速可達時速 250 公里。

至於確切的售價與 Cullinan 的配備,則需等到 11 月 15 日的新車發表才能得知,也請期待屆時 U-CAR 所帶來的後續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