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旗下全新休旅產品 T-Cross 車系,於 2018 年開始陸續釋出新車訊息,繼 8 月及 9 月公布了新車的外觀及內裝設計等細節後,新車終於選在 2018 年 10 月 25 日發表,為新車正式揭開了面紗,而此款 Volkswagen 旗下最入門的休旅產品預計將在 2019 年正式開賣,國內則有望在 2019 下半年推出。

Volkswagen 旗下全新休旅產品 T-Cross 車系,選在 2018 年 10 月 25 日發表,預計將在 2019 年正式開賣,國內則有望在 2019 下半年推出。

透過先前原廠預告影片的釋出,T-Cross 的外觀細節已先行在世人面前公開,其在外觀上採用了大型化黑色水箱護罩結合燈組,並搭配保桿下方黑色飾板與兩側鍍鉻霧燈罩的設計,創造出更具個性化的外觀設定,車尾部分採用了左右連結的燻黑燈組,T-Cross 字形徽飾則刻意排列在牌照下方,與現行 Volkswagen 車系的設定明顯不同。

T-Cross 的外觀採用了大型化黑色水箱護罩結合燈組,並搭配保桿下方黑色飾板與兩側鍍鉻霧燈罩的設計,創造出個性化的外觀設定。
T-Cross 採用了 MQB 模組化平臺架構打造,車身軸距為 2,560mm,車身長度為 4,110mm,乃是 Volkswagen 旗下尺碼最小的全新休旅產品。

T-Cross 採用與現行 Polo 車系神似的中控臺基礎造型,但在細節部份如兩側冷氣出風口、儀表外框及中控臺大面積飾板設計有所不同,而 T-Cross 亦採用了全新造型的三輻式多功方向盤,此外在高階車型上也具備了全數位儀表的設定及大螢幕的多媒體系統配置。

T-Cross 採用與現行 Polo 車系神似的中控臺基礎造型,但在細節部份如冷氣出風口、儀表外框及飾板設計有所不同,而 T-Cross 亦採用全新造型的三輻式多功方向盤,高階車型具備全數位儀表及大螢幕的多媒體系統配置。
空間變化可說是 T-Cross 車系的訴求重點之一,藉由後座滑移機能,T-Cross 行李廂容量可由基礎的 385 公升放大至 455 公升,後座椅背亦具有 6/4 分離前傾功能,打平後行李廂容量可達到 1,281 公升。

動力部份,T-Cross 將提供三款汽油渦輪引擎以及一款柴油動力選擇,其中 1.0 TSI 汽油渦輪引擎擁有 95 匹及 115 匹最大馬力兩種輸出設定,1.5 TSI 汽油渦輪引擎則可提供 150 匹最大馬力,1.6 TDI 柴油引擎具備 95 匹最大馬力,四款動力皆已符合歐盟最新的 Euro 6d Temp 排放標準,全車系皆採用前輪驅動配置。

T-Cross 提供三款汽油渦輪引擎以及一款柴油動力選擇,其中 1.0 TSI 汽油渦輪引擎提供 95 匹及 115 匹兩種馬力輸出設定,1.5 TSI 汽油渦輪引擎則可提供 150 匹最大馬力,1.6 TDI 柴油引擎具備 95 匹最大馬力。
廣  告
T-Cross 將整合行人偵測及都會煞車功能的前撞預警輔助系統、車道維持輔助駕駛系統、上坡起步輔助系統、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以及與後方車流警示系統整合的盲點偵測警示系統,全數列為車系標配,並可選配主動式定速巡航及自動停車輔助。

主被動安全表現上,T-Cross 已將多項主動安全系統列為車系標配,其中包含了整合行人偵測及都會煞車功能的前撞預警輔助系統、車道維持輔助駕駛系統、上坡起步輔助系統、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以及與後方車流警示系統整合的盲點偵測警示系統,另外主動式定速巡航及自動停車輔助系統亦列為車型的選配項目,提供完整的主動安全配備選擇。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