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代號 G20 的新一代 BMW 3 Series 剛在 2018 年 10 月初的巴黎車展發表,並預計明年 3 月開始在歐洲上市。除了率先推出的房車版,近日另有消息傳出,講求實用性的 Touring 車型預計將於明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發,更讓人驚喜的是,據了解 BMW 有意推出 M3 Touring,進一步擴展性能車陣線。

原廠代號 G20 的新一代 3 Series 已經在今年巴黎車展推出,至於代號 G21 的 3 Series Touring 預計明年日內瓦車展就會發表。

繼續使用後擋風玻璃可掀設計,行李廂容量可望突破 500 公升

原廠代號 G21 的大改款 3 Series Touring,偽裝測試車已多次在海外被捕獲,甚至網路上還盛傳專利圖片,讓新一代 3 Series Touring 的造型輪廓提早曝光。從目前掌握到的資訊看來,Touring 車型將保有和房車版相同的車頭設計,車尾則會延續車系慣有的輪廓與車頂下切線條,至於 C 柱與 D 柱處的窗框輪廓稍有調整。

實用性方面,新一代 3 Series Touring 會繼續使用車系傳統的後擋風玻璃可掀設計,行李廂在 5 人座狀態預計會擁有 500 公升以上的容量,比現行款的 495 公升更寬敞。

目前已有新一代 3 Series Touring 的專利圖流出,可看出擁有和房車版相同的頭燈與尾燈設計,至於窗框輪廓則和上一代車型有所不同。
廣  告

對決 RS 4 Avant 與 C63 Estate!G21 世代有可能推出 M3 Touring 高性能 Wagon

另一方面,U-CAR 先前已報導過新一代 3 Series Touring 的車型陣容預計會比照房車版辦理,提供 320i、330i、318d、320d、320d xDrive、330d 等多種選擇,另也包含性能化的 M340i 與插電式油電動力的 330e,並依車型不同配置 2.0 升直列 4 缸汽柴油渦輪引擎,以及 3.0 升直列 6 缸汽柴油渦輪引擎。

有趣的是,根據近日歐洲媒體的報導,雖然沒有往例,但 BMW 已在評估於 G21 上推出 M3 Touring 的可行性,除了讓實用與性能得以兼顧之外,更重要的是倘若成真,這將是 BMW 首次與 Audi RS 4 Avant 及 Mercedes-Benz C63 Estate 正面對決,一場高性能德系 Wagon 的戰爭,有可能就要開戰!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