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 U-CAR 曾報導,Mercedes-Benz 將會於 2019 年底推出一款名為 GLB 的全新車系,該車在品牌中的定位將介於 GLA 和 GLC 之間,且會沾染 G-Class 的經典韻味,擁有方正外觀,同時讓車內空間得以最大化。

而近日海外媒體不僅捕捉到 GLB 的重度偽裝測試車,更首度揭露測試車的內裝配置,GLB 新車將擁有與 A-Class 與 B-Class 高度類似的內裝,並同樣有雙大尺寸液晶螢幕的配置。

Mercedes-Benz 將會於 2019 年底推出一款名為 GLB 的全新車系,該車在品牌中的定位將介於 GLA 和 GLC 之間,且會沾染 G-Class 的經典韻味。圖為 B-Class。

看中全球市場對於小型豪華車款的高度需求,Merceds-Benz 這些年來對於品牌旗下入門車型的開發可說是不遺餘力,大改款 A-Class、首度推出的 A-Class Sedan、2018 巴黎車展亮相的 B-Class,以及目前仍在開發階段的 GLB,都是 Mercedes-Benz 為滿足小型豪華車市場需求所推出的作品。

大改款 A-Class、首度推出的 A-Class Sedan、2018 巴黎車展亮相的 B-Class,以及目前仍在開發階段的 GLB,都是 Mercedes-Benz 為滿足小型豪華車市場需求所推出的作品。

據海外媒體先行捕獲的偽裝測試車款顯示,GLB 外型將有別於 GLA 或 GLC 車系的流線前衛造型,而是擁有粗曠方正的設定。除了將帶有近似品牌經典 G-Class 的影子外,外觀設計預計將朝品牌休旅大哥新世代 GLE 看齊。

GLB 外型將帶有近似品牌經典 G-Class 的影子外,外觀設計預計將朝品牌休旅大哥新世代 GLE 看齊。
廣  告

GLB 也將與新一代 A-Class、B-Class 採用相同的 MFA2 前驅底盤架構,不過由於擁有較方正的車身設計,車室空間表現將優於 GLA 車系。在動力配置上,GLB 也預計將延續與新一代 A-Class、B-Class 相同的基礎設定,並有機會掛上 Mercedes-AMG 性能子品牌,推出 GLB 35 4Matic、GLB 35 4Matic 等車型。

GLB 也預計將延續與新一代 A-Class、B-Class 相同的動力設定,並有機會掛上 Mercedes-AMG 性能子品牌,推出 GLB 35 4Matic、GLB 35 4Matic 等車型。

而在外媒最新捕捉到的內裝部分,GLB 內裝配置幾乎與 B-Class 相同,擁有雙 10.25 吋螢幕液晶螢幕,並預期將會 MBUX 介面。不僅擁有精細、華麗的畫面,更可透過列為選配的小型觸控面板或是聲控來進行控制。

其它車室空間部分的陳設,GLB 同樣毫無意外地將新世代設計元素導入,包含了渦輪式的出風口造型、以及中央鞍座上的觸控手寫板,中控螢幕與手寫板的組合,也提醒著這是搭載 Mercedes-Benz 最新車載平臺 MBUX 的版本。

外媒最新捕捉到 GLB 內裝,配置幾乎與 B-Class 相同,包含了渦輪式的出風口造型、以及中央鞍座上的觸控手寫板,以及雙 10.25 吋螢幕液晶螢幕。

而之前 U-CAR 曾報導過,GLB 基本上會是 5 人座設定,並有可能推出 7 人座的選項;不過詳細配置仍有待進一步資訊;但可確認的是,在空間機能方面,GLB 預期擁有和 B-Class 相同豐富的座椅變化,並有方正的車艙空間。

在空間機能方面,GLB 預期擁有和 B-Class 相同豐富的座椅變化,並有方正的車艙空間。

主要是針對美國市場而生的 GLB,主因在於 C-Class 與 GLC 一跌、一漲的銷量表現,呈現出美國市場購車趨勢朝向 SUV 和 Crossover 靠攏的狀態,因此預期未來 GLB 將會在美洲生產,來快速滿足美國消費者的需求。

美國市場購車趨勢朝向 SUV 和 Crossover 靠攏,因此預期未來 GLB 將會在美洲生產,來快速滿足美國消費者的需求。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