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大改款 Toyota Corolla Hatch 在全球各地上市(國內以 Auris 稱之),四門轎車版的第 12 代 Corolla 何時現身的消息則成了下一個 Toyota 值得關注的焦點。在 2018 年中旬,不少國外媒體於當地便拍攝到了 Corolla 四門版的大改間諜照,而今 U-CAR 網友「阿瑋(kooke)」也在國內捕獲到極似 12 代 Corolla 在臺灣測試的偽裝車。

U-CAR 網友「阿瑋(kooke)」也在國內捕獲到極似 12 代 Corolla 在臺灣測試的偽裝車。

由於 U-CAR 暫時未能確認是否確實為 12 代 Corolla Altis 在臺測試,同時詢問和泰汽車也暫未得到明確資訊。不過 U-CAR 仍感謝網友在討論區分享間諜照,待日後確認該輛偽裝車身分後,若確實為 Corolla Altis 或者其他車款的「全國首發」間諜照,U-CAR 也會依據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給予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並會請專人與網友聯繫。

討論區:拍到間諜測試車,有頭香嗎?

廣  告

你是 12 代 Corolla Altis?線索 1:與國外偽裝車極相似的車身線條

依照網友拍攝到的 45 度角車尾畫面,U-CAR 也搜尋國外媒體拍攝到的 12 代 Corolla 相同角度之照片進行比對。

雖然國內測試的偽裝車與國外之差異,在於國內刻意將車尾燈包裝成三角狀、同時並沒有車頂鯊魚鰭,不過若將尾燈放大一看,便可依稀察覺尾燈並非三角狀。再者,兩照片相對照,從前車窗延伸到後車窗的線條,包含後視鏡旁的三角窗與後視鏡造型都非常相似。此外,連同輪圈樣式似乎也是一模一樣的款式。

圖為國內網友拍攝到之間諜照。
圖為外媒拍攝之 12 代 Corolla 偽裝車,若將上下圖對照,從前車窗延伸到後車窗的線條,包含後視鏡旁的三角窗與後視鏡造型都非常相似。此外,連同輪圈樣式似乎也是一模一樣的款式。畫面擷取自 https://www.motor1.com/

你是 12 代 Corolla Altis?線索 2:與 11 代 Corolla Altis 相同試車牌

至於第 2 個線索,就是網友拍攝到的偽裝車 2 輛,使用的試車牌都是過去和泰汽車測試 11 代 Corolla Altis 偽裝車所使用過的車牌。包含編號 6057,在 11 代小改款 Corolla Altis 於 2016 年 6 月測試時使用該車牌;編號 6112 則是 11 代 Corolla Altis 於 2013 年 5 月測試時使用。而今 2 輛偽裝車正好都使用該兩個試車牌,因此該間諜照是 12 代 Corolla 的可能性更加提高。

編號 6057,在 11 代小改款 Corolla Altis 於 2016 年 6 月測試時使用該車牌;編號 6112 則是 11 代 Corolla Altis 於 2013 年 5 月測試時使用。而今 2 輛偽裝車正好都使用該兩個試車牌,因此該間諜照是 12 代 Corolla 的可能性更加提高。

你是 12 代 Corolla Altis?線索 3:外傳將於廣州車展登場

在第 3 個線索的部分,則是先前便傳出 12 代 Corolla 可能會於廣州車展進行初登場,這也意味著亞洲各地市場的上市時程逐漸逼近。倘若 12 代 Corolla 真的會在廣州車展登場,則國內市場亮相上市的時間點勢必不會間隔太久,因此也確實有可能和泰汽車正如火如荼進行測試計畫。

過往「U-CAR 網友拍攝到 Corolla Altis 間諜照」到「新車正式國內亮相」,時間大約都間隔 4~6 個月,因此也合理推斷國內 12 代 Corolla Altis 有可能會在 2019 年 3、4 月登場。

當然,在網友捕獲之後,按照 U-CAR 過往經驗來看,如果間諜照屬實是新世代 Corolla Altis,可以進一步推測國內 12 代 Corolla Altis,有可能會在 2019 年 3、4 月登場。怎麼說?

過往從「U-CAR 網友拍攝到 Corolla Altis 間諜照」到「新車正式國內亮相」,時間大約都間隔 4~6 個月,這也符合車廠對於新世代國產車測試與認證作業所需時程,過往歷史也告訴我們許多實際例證,包含 2013 年 5 月網友捕獲 11 代 Corolla Altis 間諜照,新車便於 2013 年 10 月上市;2016 年 6 月網友捕獲 11 代小改 Corolla Altis 間諜照,新車則是 2016 年 10 月上市。

因此關於 12 代 Corolla Altis 於國內的相關資訊,U-CAR 也會持續追蹤,隨時為大家帶來這輛國內銷售王者的第一手資訊。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