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QX50 於 2018 年 10 月 31 日正式在臺灣上市,新車採用標準的豪華款、風尚款、旗艦款 3 車型配置,售價分別為 188 萬元、198 萬元、238 萬元,相較於預售價格維持不變。其中豪華款與風尚款為前輪驅動設定,旗艦款為 AWD 四輪驅動設定。而風尚款、旗艦款尚還標配 ICC 全速域定速、BSW 盲點偵測、PFEB 自動緊急煞車等先進駕駛輔助科技。

Infiniti QX50 於今日(10/31)正式在臺灣上市,新車採豪華款、風尚款、旗艦款 3 車型配置,售價分別為 188 萬元、198 萬元、238 萬元,相較於預售價維持不變。其中豪華款與風尚款為前輪驅動設定,旗艦款則為 AWD 四輪驅動設定。

Infiniti 於 2017 年洛杉磯車展中推出了新一代的 QX50,新車搭載於全新平臺之上,並且採用全新、世界首創的量產可變壓縮比引擎 VC-Turbo。這款休旅發表後 1 個月即在 2018 臺北車展中搶先亮相。而新車直到 10 月中旬開始預售,半個月後的今日正式發表。

整合 QX Sport Inspiration 概念車以及 QX50 概念車元素

新一代 QX50 將 QX Sport Inspiration 概念車以及 QX50 概念車元素完全導入於新車中,以家族語彙的雙弓式水箱護罩為首,搭配極富動感的雙折線引擎蓋,與 LED 主動轉向頭燈(風尚版以下配備 LED 頭燈)。

以家族語彙的雙弓式水箱護罩為首,搭配極富動感的雙折線引擎蓋,車尾造型則同樣呼應車頭,LED 尾燈組中央則以鍍鉻飾條連接。

車側最明顯的自然是新月型 D 柱,搭配 infiniti 招牌的湧浪式車身設計,利用高腰線來提升 QX50 的運動感,輪拱與車身下緣則是使用黑色防刮材質,風尚版以下車型搭載 19 吋鋁圈、旗艦型則是配備 20 吋運動化造型鋁圈。後方尾燈組也同樣呼應車頭設計,尾燈中央則以鍍鉻飾條連接。後方標配電動尾門,頂級的旗艦版還加入腳踢感應功能。

頭尾燈組皆採用 LED 光源,旗艦版頭燈還配置主動轉向功能,另外後保桿的雙出尾管下方,還有腳踢感應設計。
廣  告

車內設計結合日本工法

車內採用與 QX80 Inspiration 相同的風格,並且採用大量皮革材質,有效提升車內質感。整體車內設計結合了兩種日本的工法:見立絵(Mitate)與仕立て(Shitate),其木紋飾板則是採用真正的開孔楓木,不但保持了其天然的特徵與質感,甚至觸摸起來都可以清楚感受到其原理。

車內採用與 QX80 Inspiration 相同的風格,並且採用大量皮革材質,有效提升車內質感。

中控臺設計延續 Q50 設計理念,採用雙觸控螢幕中央系統,並且搭載 Infiniti InTouch 信息娛樂系統,利用智慧鑰匙保存駕駛者喜好,包括座位預設位置、娛樂影音選項,並且還可以從手機、平板、筆電利用 USB 或藍牙連接操控 InTouch 系統。另外儀錶板中央也有螢幕顯示駕駛訊息等訊息、而風尚版以上版本還有抬頭顯示器可在擋風玻璃上顯示重要資訊。從駕駛視野可以看到 4 個螢幕依據位置呈現所有駕駛所需的資訊。

中控臺設計延續 Q50 設計理念,採用雙觸控螢幕中央系統。

其它舒適型配備的部分,豪華款配備了原廠中文導航、三區恆溫空調、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旗艦款則是增加車室氣氛燈、方向盤與座椅記憶調整、全景天窗、Bose Performance 16 喇叭音響、後座側遮陽簾、電動調整加熱方向盤、雙前座通風/加熱座椅。

旗艦款增加車室氣氛燈、雙前座通風/加熱座椅。

QX50 車長 4,693 mm、車寬 1,903 mm、車高 1,679 mm、軸距則為 2,800 mm,比起前代來說車高更高,讓車內的駕駛視線高度高達 1,287 mm,提供清晰的駕駛或停車視野。車內空間也因為新的底盤設計而有所加大,後廂深度達 990 mm,後排座椅還能向前滑移至 1,140 mm,讓行李空間從 895 公升可擴充至 1,048 公升,若是將後座打平,則能讓後廂擁有 1,699 公升的置物空間。除此之外,後座也擁有最高 838 mm 的後座腿部空間,提供舒適的乘坐感受。

後座冷氣出風口可獨立調整溫度,另外旗艦版音響配備 Bose Performance 16 喇叭音響。

安全配備的部分,入門的豪華款即已搭配 8 氣囊、ABS+EBD+VDC+TCS+HSA 等主被動安全配備;風尚款則增加了包括 ICC 自動跟車、DAC 車距控制、PFCW 車輛追撞警示、PFEB 自動緊急煞車含行人偵測、BSW 盲點偵測、BCI 倒車後撞預防等先進主動安全系統,頂級的旗艦款還新增 AVM 環景影像監控附 MOD 物體偵測。

結合省油與動力兩種需求

QX50 搭載了世界第一具量產化的可變壓縮比引擎 VC-Turbo,這顆 2.0 升引擎可調整活塞行程,讓壓縮比從 8:1 到 14:1 進行變化,可提供引擎高效率與高性能的各種不同需求。其最大擁有 268 匹馬力與 38.8 公斤米扭力,搭配模擬 8 速的 X-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箱,讓這輛休旅車同時擁有每公升 12.9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四輪驅動版本則為每公升 11.6 公里)。

QX50 搭載了世界第一具量產化的可變壓縮比引擎 VC-Turbo,搭配模擬 8 速的 X-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箱。

QX50 的全新平臺採用以前輪驅動為基礎的設定,並且可選擇四輪驅動版本,懸吊部分採用前麥佛遜、後獨立多連桿系統,搭配新的減震控制系統,利用調整阻尼流速,不但能維持車內乘坐的舒適感,同時在轉向時也能減少側傾。

而美規版本的 DAS 線傳控制系統由於必須與 ProPilot 自動駕駛系統包套,因此無法導入臺灣,其主因是因為臺灣道路狀況較為複雜,Infiniti 原廠必須確認 ProPilot 自動駕駛能夠在臺灣道路不會發生意外,才會開放臺灣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