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8 年 6 月推出全新 8 Series 豪華 GT 跑車之後,BMW 近日再度發表敞篷版本的 8 Series Convertible,成為車系中第 2 名成員。8 Series Convertible 初期將和雙門跑車版一樣,供應 M850i xDrive 及 840d xDrive 兩款車型,分別擁有 530 匹和 320 匹的最大馬力,並規劃在 2019 年 3 月開始陸續於全球市場上市。

8 Series Convertible 正式亮相,成為新一代 8 Series 的第 2 款車型,初期提供 M850i xDrive 及 840d xDrive 兩種選擇,2019 年 3 月正式開賣。

開關篷 15 秒就搞定,快速變身享受陽光

原廠表示,雖是敞篷車,但 8 Series Convertible 與 8 Series、M8 及 M8 GTE 賽車共同開發,不僅集結品牌最新科技,更受到賽車領域的薰陶,讓 8 Series Convertible 擁有上空快意的奔馳感,同時也身懷滿滿好動因子,能滿足駕駛者對於駕駛樂趣的高度渴望。

8 Series Convertible 採用典雅的電動軟篷設定,在輕量化布質與敞篷機構加持下,原廠數據顯示整個開關篷過程只需 15 秒就能完成,且在車速每小時 50 公里的速度下都可操作,讓 8 Series Convertible 能迅速在雙門 Coupé及敞篷跑車的身分間恣意轉換。

8 Series Convertible 採用電動軟篷設定,開關篷過程可在 15 秒完成,且車速低於每小時 50 公里即可進行操作。
廣  告

上市初期提供 M850i xDrive 及 840d xDrive 兩種選擇

8 Series Convertible 上市初期的車型選擇與雙門跑車版相同,高階的 M850i xDrive 搭載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可輸出 530 匹、76.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搭配 xDrive 四驅系統及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只需 3.9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柴油的 840d xDrive 採用 3.0 升直列 6 缸柴油渦輪引擎,最大動力 320 匹、69.3 公斤米,並同樣配置 xDrive 四驅系統及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0~100 公里/小時的成績為 5.2 秒。

車內採獨立 4 座設定,且後座椅背具有 5/5 分離傾倒功能,有助於行李廂擺放長型物品,而行李廂容量為 350 公升。

車內採用和雙門跑車版相同的佈局,充分結合豪華與運動氛圍是主要特色;此外,8 Series Convertible 擁有 Comfort、Eco Pro、Sport、Sport+等不同模式,讓駕駛可視需求進行切換。底盤方面,M850i xDrive 不僅配有 M 款主動懸吊,更進一步將具電子差速鎖定功能的 M 款運動化差速系統列為標配,再加上 M 款輕量化 20 吋輪圈、高性能跑車胎及 M Sport 煞車系統,一同提供不愧於 8 Series 頂級跑車之名的絕佳動態表現。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