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即有報導 Mitsubishi 原廠將推出第 6 代大改款 Delica 的消息,而近日有外國媒體率先揭露大改款 Delica 的 2 張預告圖,圖中可看出新車採用品牌新世代 Dynamic Shield 設計元素,並且還擁有 2 種不同式樣的車頭設計。而據日媒掌握的資訊顯示,新車即有可能在 2018 年 12 月 20 日於日本發表、並於 2019 年 1 月開賣。

先前 U-CAR 即有報導 Mitsubishi 原廠將推出第 6 代大改款 Delica 的消息,而近日有外國媒體率先揭露大改款 Delica 的 2 張預告圖,圖中可看出新車採用品牌新世代 Dynamic Shield 設計元素,並且還擁有 2 種不同式樣的車頭設計。

依舊叫 Delica D:5?車頭採兩種不同樣貌設定

從此次外國媒體流出的預告圖來看,僅管 2 張圖示同樣採用品牌近期家族化的 Dynamic Shield 造型設計元素,但兩者藉由不同的水箱護罩設定,呈現出 2 種不一樣的樣貌。

第 1 張圖示中水箱護罩上方有 2 層大面積橫柵,整體造型較為斯文、簡約,在兩大橫柵內皆有較細的的鍍鉻橫柵點綴,在下方則全然以 3 細橫柵連接至下氣壩。

頭燈組部分則相當細小、並與水箱護罩相連,反倒是下方的直列式方向燈組面積相當大,呈現如 XPander 等近期作品的相似風貌,不過因應 Delica 較為傳統的廂式 MPV 格局,第 6 代 Delica 整體車頭的線條塑形比起 XPander 更為方正、硬朗。另外值得關注的重點,則是牌照框中依然寫著「Delica D:5」字樣,因此可推估第 6 代 Delica 有可能不會像先前外界所預估的稱為「Delica D:6」。

從此次外國媒體流出的預告圖來看,第 6 代 Delica(上)採用如 XPander(下)的 Dynamic Shield 造型設計元素,不過因應 Delica 較為傳統的廂式 MPV 格局,第 6 代 Delica 整體車頭的線條塑形比起 XPander 更為方正、硬朗。

採不同樣式車頭,另一種樣貌更粗獷?

至於另一張外媒流出的預告圖整體輪廓則更為清晰、看似應為車型型錄等文件,但採用與第一張圖示不同的車型樣貌。在第 2 張流出的預告圖上方,標示著更為斗大的「Delica D:5」字樣,而下方車輛的輪廓部分,其 Dynamic Shield 水箱護罩中則採用 4 層灰色橫柵設計,但 4 橫柵中則有類網狀的線條交織,整體面貌比起第 1 張圖示的更為粗獷;在 4 橫柵下方,則有與第 1 張相同的 3 層式細鍍鉻條連接至下氣壩,前保桿處則可隱約看出有偌大的銀色下護板、還有倒梯型前霧燈設計。

在第 2 張流出的預告圖上方,標示著更為斗大的「Delica D:5」字樣,而下方車輛的輪廓部分,其 Dynamic Shield 水箱護罩中則採用 4 層灰色橫柵設計。

而從車側輪廓來看,大改款 Delica 相較現行第 5 代車型並沒有太大差異,同樣以平直的車身鈑件折線,一路從車頭直列式燈組處延伸至車尾,前後輪拱也維持向外擴張的粗獷式樣;後座處也擁有廂式車型方便的滑門設計;前代車型的前座 3 角窗元素也依舊保留,提供更好的乘車視野。

從車側輪廓來看,大改款 Delica 相較現行第 5 代車型並沒有太大差異,同樣以平直的車身鈑件折線,一路從車頭直列式燈組處延伸至車尾,前後輪拱也維持向外擴張的粗獷式樣。

2.0 升或 2.4 升自然進氣、2.2 渦輪動力,PHEV 亦成可能選項

至於動力方面,除了傳出會有 2.0 升或 2.4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還有 2.2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選項之外,電氣化動力也將會是第 6 代 Delica 的重點所在。日媒預估倘若新一代 Delica 如期推出,Mitsubishi 勢必將會運用品牌所擁有的插電式油電技術,讓新一代 Delica 跟上電氣化動力潮流。而該動力有可能就是已經使用於 Outlander PHEV 上的那套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由 135 匹馬力的 2.4 升直 4 MIVEC 汽油引擎,搭配上分別安裝於前軸與後軸的電動馬達 ( 95 匹) 所架構而成,在純電模式下最遠可行駛 65 公里(JC08 規範為 60.2 至 60.8 公里)。

小改款 Outlander PHEV 搭載 135 匹馬力的 2.4 升直 4 MIVEC 汽油引擎,搭配上分別安裝於前軸與後軸的電動馬達 ( 95 匹) 所架構而成,在純電模式下最遠可行駛 65 公里(JC08 規範為 60.2 至 60.8 公里)。預料新一代 Delica 有望用上相同的動力編成。
廣  告

國內市場有機會導入嗎?端看原廠是否有意推展為全球化車型

臺灣市場部分,自從第 4 代 Space Gear 在國內停售之後,乘用版的 Delica 車系便在國內銷聲匿跡,商用部分則是使用第 3 代 Delica 為基礎持續進行產品更新與販售至今,第 5 代 Delica 則是僅有在日本等右駕市場推出。

倘若未來第 6 代 Delica 依舊是日本等右駕車市場限定,那國內當然沒有機會導入;若原廠重新定義為全球化車款、推出左駕版本,產品定位將可與現行國內一再延壽的第 3 代 Delica 車系脫鉤,往上一階爭奪高階商旅或 MPV 車型的市場版圖,有機會將 Mitsubishi 品牌在臺的產品線擴大。而目前據日媒掌握的資訊顯示,新車即有可能在 2018 年 12 月 20 日於日本發表、並於 2019 年 1 月開賣。U-CAR 後續將會持續追蹤相關消息,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演化到第 5 代,搖身成為品牌旗艦的 Delica D:5,在日本擁有穩定銷售量,不過海外市場皆僅有右駕版本,也因此臺灣一直無緣導入。若第 6 代 Delica 原廠重新定義為全球化車款、推出左駕版本,臺灣市場就有機會引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