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 年度的日本風雲車大賞(JCOTY,Japan Car of the Year),首先於 11 月 1 日公佈 27 輛車的初選入圍名單。而在 11 月 7 日,主辦單位則是公布了入圍決賽的 10 款新車,不僅讓評選的範圍更進一步縮小,也更加讓外界期待,到底哪款車能最後脫穎而出!

日本風雲車大賞公布入圍決賽的 10 款新車,之後將由評審團實際現場深度體驗決賽車款後,由評審團進行票選作業。

進入最後 10 強決選名單的共有 6 款日系車、4 款歐系車款,與去年相比日系車則再增加一席。而力克群雄進入名單的,包括以下車款:

  1. Subaru Forester
  2. Toyota Corolla Sport(臺灣稱 Auris)
  3. Toyota Crown
  4. Honda Clarity
  5. Mazda CX-8
  6.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7. Alfa Romeo Stelvio
  8. BMW X2
  9. Volvo XC40
  10. Volkswagen Polo

本次正巧 10 款車多數都是來自於不同級距的代表,從小型掀背、中型休旅,到豪華大型房車等等,因為不同級距的評比,也更增添結果的不確定性。

本次正巧 10 款車多數都是來自於不同級距的代表,從小型掀背、中型休旅,到豪華大型房車等等,因為不同級距的評比,也更增添結果的不確定性。
最後 10 強決選名單的共有 6 款日系車、4 款歐系車款。

回顧去年度 JCOTY,Volvo XC60 豪華休旅車在最終決選階段勝出,打敗了 BMW 5 Series 及 Toyota Camry 等強勁對手,拿下 2017-2018 年度的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此外,Volvo XC60 也是繼 2013-2014 年度 (Volkswagen 7 代 Golf 獲選) 之後,第 2 款拿下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的非日本車。

廣  告

而今年度,Volvo 再度以 XC40 入圍 JCOTY 決選,繼獲得 2018 歐洲年度風雲車、2018 英國 What Car?風雲車等獎項後,Volvo 有沒有可能連續 2 年稱霸 JCOTY,也是關注焦點之一。而國內熱銷的 Toyota Corolla Sport(臺灣稱 Auris)、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也在決選名單之列。

2018-2019 的 JCOTY,Volvo XC60 在最終決選階段勝出,打敗了 BMW 5 Series 及 Toyota Camry 等強勁對手,也是第 2 款拿下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的非日本車。

當然,大家最期待的就是最終日本年度風雲車出爐,照主辦單位的規畫,接下來在 11 月 20 日會在富士國際賽車場,將所有決賽車款齊聚在一起,並由評審團實際現場深度體驗決賽車款後,由評審團進行票選作業,最終 2018-2019 年度日本風雲車大獎,將於 12 月 7 日公布並舉行頒獎典禮,U-CAR 也會持續關注後續的發展。

2018-2019 年度日本風雲車大獎,將於 12 月 7 日公布並舉行頒獎典禮,U-CAR 也會持續關注後續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