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Leaf 預計將在 2019 年第二季導入臺灣,有網友在公有停車場中,看到全車完全被包覆的測試車停在電動車充電樁車格中,其特殊的充電方式,清楚的可以知道這輛車就是全新的 Leaf。

網友在公有停車場中,看到全車完全被包覆的 Leaf 測試車停在電動車充電樁車格中。

依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在此恭喜網友 aa(allen7482000)可獲得全國首發獎破案獎金新台幣 3,000 元,後續我們將會有專人向網友聯繫。

在 2011 年時,Nissan 早已導入初代 Leaf,其正值政府推動示範運行計畫的啟動期,當時臺中市政府投入購買 49 輛 Leaf,但是由於電網設置一直沒有跟上,導致遲遲無法市售,就這樣剛浮上水面,又潛了下去。不過隨著電動車取代燃油車的腳步越來越近,以及剛好 Nissan 第 2 代 Leaf 推出,裕隆日產汽車將在 2019 年第二季再次導入 Leaf。

在 2011 年時,Nissan 早已導入初代 Leaf,2019 年第二季將再次導入第 2 代 Leaf。

第 2 代 Leaf 在 2017 年正式發表,其 40kW 的鋰電池模組,最遠巡航里程亦從原先 250 公里提升至 400 公里 (JC08 標準),搭載代號為 EM57 的電動馬達,最多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32.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絕對足夠一般代步使用,而充電時間也大幅縮短,採用 3kW 與 6kW 的充電座時,充滿電時間分別為 16 小時與 8 小時,若使用快充設備充至 80%電量,則僅需時 40 分鐘。

第 2 代 Leaf 充電時間也大幅縮短,採用 3kW 與 6kW 的充電座時,充滿電時間分別為 16 小時與 8 小時,若使用快充設備充至 80%電量,則僅需時 40 分鐘。(圖片擷取自網友討論區貼圖)
廣  告

第 2 代 Leaf 採用更多銳利的筆觸刻劃外型,與第 1 代那種較為可愛的氛圍截然不同。車頭造型延續先前釋出的偽水箱罩和頭燈組,呈現現代化及具有科技感的樣貌,並且透過大面積高光澤黑色部件的妝點,使其質感大幅提升。

內裝部分,這一代 Leaf 採用駕駛者導向的分區概念,並且導入數位儀表、7 吋中控螢幕等增添科技感,並可支援導航及 Apple CarPlay 等功能。其方向盤和座椅都加入藍色車縫線作點綴以提升質感,後排座椅則支援 6/4 分離傾倒,將原先 435 公升的行李容積進行擴增。

(圖片擷取自網友討論區貼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