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量產版 8 Series 於 2018 年 6 月在利曼大賽全球首演、以及 8 Series Covertible 於 11 月初揭開真面目後,BMW 原廠近日則再公布 M8 Coupé的量產版偽裝測試車。而除揭露測試車於葡萄牙 Estoril 賽道奔馳的樣貌外,原廠也公布 M8 將採用與 F90 M5 相同的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600 匹的輸出,並也將採用可在後驅或四驅等模式切換的 M xDrive 四驅系統,新車後續將於 2019 年現身,也確認會推出 M8 Covertible、M8 Gran Coupé等衍生車型。

BMW 原廠近日則再公布 M8 Coupé的量產版偽裝測試車。而除揭露測試車樣貌外,原廠也公布 M8 將採用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600 匹的輸出,也將搭載 M xDrive 四驅系統,新車後續將於 2019 年現身,也確認會推出敞篷、Gran Coupé等衍生車型。

早在量產版 8 Series Coupé於 2018 年在法國利曼大賽亮相前,BMW 於 2017 年第 2 季,就藉由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舞台,帶來了概念車 Concept 8 Series,而 Concept 8 Series 現身沒多久後,BMW 就揭示了新款 M8 的間諜照,緊接著就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上帶來了 M8 GTE 與 2018 日內瓦車展展出 Concept M8 Gran Coupé,似乎刻意強調 8 Series 家族性能主訴的產品取向。

BMW 8 Series 家族在正式表前,曾透過 2017 年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的 Concept 8 Series(上圖左)、2017 法蘭克福車展 M8 GTE(上圖右)、無預警的 M8 間諜照(下圖左)以及 Concept M8 Gran Coupé(下圖右)等車,顯示性能主訴的產品取向。

繼量產版 8 Series Coupé於 6 月首演、以及 8 Series Covertible 於 11 月初率先揭露廠圖後,各界除了相當關心 8 Series Gran Coupé的動向外,性能車迷們對 M8 車系也仍引頸期盼。而 BMW 原廠則選擇在 11 月 9 日公布新一波的 M8 量產版偽裝測試車照片,儘管依舊是被偽裝貼紙包覆、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狀況,但 M GmbH 藉由新車在葡萄牙 Estoril 奔馳的英姿,稍稍揭露 M8 與一般車型的造型差異。

M8 Coupé在前保桿與前下氣壩處,採用與一般 8 Series 完全不同的造型,一般版本 8 Series 的進氣壩為倒梯型、而 M8 Coupé則改為正梯型;車側部份雖並未能明顯看出與一般版的差異,但足下的大型黑色多輻式網狀輪圈、還有前輪隱約可見的黃色大型煞車卡鉗,皆透露出 M8 Coupé有著與一般車型不同的性能化設定。

M8 Coupé在前保桿與前下氣壩處,採用與一般 8 Series(下)完全不同的造型,一般版本 8 Series 的進氣壩為倒梯型、而 M8 Coupé則改為正梯型。
車側部份雖並未能明顯看出與一般版的差異,但足下的大型黑色多輻式網狀輪圈、還有前輪隱約可見的黃色大型煞車卡鉗,皆透露出 M8 Coupé有著與一般車型不同的性能化設定。

車尾部份,M8 Coupé則在行李廂蓋上、比起一般車型多出向上翹起的尾翼,整體塑形看起來更具有跑格;而下方後保桿的造型部份,M8 Coupé可看出並未有一般版車型的垂直定翼、導流鰭孔設計,反倒有著更為厚實飽滿的造型;最下方則有 M Power 車型標誌性的雙邊雙出圓形尾管,與一般 8 Series 的雙邊單出矩型尾管不同,外觀看起來更顯氣勢。

車尾部份,M8 Coupé則在行李廂蓋上、比起一般車型多出向上翹起的尾翼,整體塑形看起來更具有跑格;最下方則有 M Power 車型標誌性的雙邊雙出圓形尾管,與一般 8 Series 的雙邊單出矩型尾管不同,外觀看起來更顯氣勢。

而據 BMW 原廠新聞稿表示,M8 Coupé在經過 M GmbH 的調教後,擁有更低的重心外,包含車身剛性、以及底盤結構也有所強化,車身的輕量化也是一大重點,只於 M 車型磚懸吊則提供更佳的側傾抑制、行車穩定性、以及絕佳的過彎與轉向精準度。

廣  告

最大馬力 600 匹, M xDrive 四驅可在 RWD 與 AWD 間切換

動力方面,M8 Coupé則確認會採用與 F90 世代 M5 相同的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同樣擁有最大馬力 600 匹的輸出,並且還同樣會搭載源自 M5 的 M xDrive 四驅系統。BMW 性能化部門 M GmbH 開發的這套 M xDrive 四驅系統,可視情況或駕駛模式調整前後軸動力分配,最極端狀態可固定在純後驅模式,而後軸另外具備 Active M Differential 主動式差速器,鎖定比率視情況可在 0~100%之間調整。

M8 Coupé確認會採用最大馬力 600 匹的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外,亦擁有 M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進一步提升轉向靈活性與精確性。

據 BMW 原廠指出,M8 Coupé確認不會在 2018 年內登場、而是會到 2019 年才會正式推出,至於 M8 Coupé的衍生車型如 M8 Covertible、M8 Gran Coupé等,則有待之後陸續登場。而 U-CAR 也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