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正持續替品牌旗下休旅車系提供更多陣容選擇,先前已確定 M Power 高性能車款將首次推出 X3 M 與 X4 M。而繼日前推出 X5 xDrive45e iPerformance 後 ,BMW 預計要在新一代 X3 上,加入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型,讓 X3 這款豪華休旅車能擁有更出色的節能表現,以及將近 50 公里的純電行駛能力。

BMW 計畫要替休旅車型提供更多選擇,首次推出的 X3 M 及 X4 M 即將亮相,近期原廠已公布偽裝測試車廠圖來進行預告。

新一代 X3 已在國內上市,大改款 X5 預計今年 12 月初開賣

新一代 X3 及 X5 這兩款 BMW 旗下的休旅陣容要角,分別在 2017 年及 2018 年相繼推出,其中 X3 很快的在國外發表後半年就引進國內販售,並提供 xDrive 20d Sport、xDrive 30i Sport、xDrive 30i Luxury Sport 及 M40i 等四種車型,售價從 239 萬元起跳。至於今年中無預警發表的新一代 X5,也已經傳出今年 12 月初就會在國內開賣,預計車型將由 xDrive 30d、xDrive 40i 及 M50d 等 3 種動力延伸出 5 種選擇,目前預接單價為 339 萬元至 530 萬元。

2018 年 9 月 7 日,BMW 原廠則透過新聞稿宣布 X5 追加 xDrive45e iPerformance 車型,其搭載第 2 代的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採用 3.0 升直列 6 缸 TwinPower Turbo 汽油引擎,本身可輸出 286 匹最大馬力,同時搭配可輸出 112 匹馬力的 eDrive 電動技術,以及容量更為增加的鋰離子電池,不僅擁有 394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峰值扭力 61.2 公斤米,配合 8 速 Steptronic 變速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6 秒,極速達時速 235 公里。

根據官方數據,其純電行駛的續航力為 80 公里,純電極速從前一代車型的 120 公里提升至 140 公里,平均油耗有著每公升 47.6 公里的優異表現,行駛每公里平均排放 49 公克的二氧化碳,油箱容量為 69 公升。

編按:原文敘述 X5 未有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之敘述有誤,已進行修正。

BMW X5 xDrive45e iPerformance 身為第 2 代的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擁有 394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峰值扭力 61.2 公斤米,配合 8 速 Steptronic 變速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6 秒,極速達時速 235 公里。

雖然 X3 也要加入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型是必然會發生的事,但卻始終沒有任何消息傳出,直到近日 BMW 集團總裁 Harald Krüger 在近期一場會議中透露,X3 Plug-in hybrid 會在明年發表,這才讓這款插電式油電休旅的進度有了進展。

相繼於 2017 及 2018 年推出的新一代 X3 與 X5 豪華運動休旅車,除了汽柴油車型與 M Performance 性能車型之外,目前已確認插電式油電動力版本將在明年推出。
廣  告

預估分別擁有 275 匹馬力,且可純電行駛 50 公里

不過目前 BMW 尚未釋出任何相關消息,外媒推測 X3 Plug-in hybrid 的正式車名應為 X3 xDrive30e,搭載著與 330e 相同的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整個系統由一具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以及一具擺放在引擎與變速箱間的電動馬達所組成,系統綜效最大馬力可達 275 匹。X3 xDrive30e 所搭載的電動馬達,預期具備獨立驅動車輛前進的能力,可提供 50 公里左右的純電續航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