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日前傳出正在開發新的 WRX STI 特殊車型,這輛基於現行 WRX STI 打造的車型被稱為 TC 380,從車名就直接展現其 380 匹馬力的不俗性能。這輛車將受益於所有其他 STI 車型的調校升級經驗,並由前世界拉力錦標賽車手新井敏弘進行監督。可惜的是,這輛 WRX STI TC 380 是日本限定車款,只會在日本獨家販售。

Subaru 傳出將推出 WRX STI TC 380 日本限定車款,380 匹的馬力令海外車迷垂涎不已。

根據外媒報導,WRX STI TC 380 將配置新型 GT III RS Sport 渦輪增壓套件、一系列 HKS 零件、Super Turbo 諧振器以及高流量的觸媒轉換器。此外,由新井敏弘創立的 Arai Motorsport 將為這輛性能轎車,配備內部開發的新型 RQA 空氣濾芯與底盤架構。經過各項升級後,使 WRX STI TC 380 所配置的 2.0 升水平對臥引擎,能夠一舉輸出 380 匹最大馬力,變速箱則預計以手排為標準配置。其他升級部分還包括了碳纖維後擾流,以及前座的 Recaro 賽車座椅。

限量 500 輛的 Subaru WRX STI Type RA-R 以 329 匹馬力稱霸車系最強,但在 WRX STI TC 380 推出後就得退居第二了。
廣  告

WRX STI TC 380 不僅是日本限定,Subaru 也只會限量生產 50 輛,售價預計將會超過 490 萬日圓(匯率換算約新臺幣 132 萬元)。Subaru 將會在 2020 年推出新一代 WRX,儘管 WRX STI TC 380 的推出已近現行世代尾聲,但其優異動力與限量身份仍十分吸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