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第 3 代 Cayenne 車系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 Cayenne E-Hybrid,新車於 2018 年 11 月 18 日於大鵬灣國際賽車場正式發表上市,新車採單一級距,建議售價 408 萬元,售價設定介於 Cayenne 以及 Cayenne S 車型之間。

第 3 代 Porsche Cayenne E-Hybrid 於大鵬灣國際賽車場正式發表上市。

新世代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配置

新一代 Cayenne E-Hybrid 詮釋 Porsche 對於 E-Performance 理念,設定上兼具駕馭樂趣,採用運動取向的混合動力系統、跑車排氣系統以及跑車計時套件,同時還能擁有大空間行李廂及牽引 3.5 噸拖車的能力。

新一代 Cayenne E-Hybrid 詮釋 Porsche 對於 E-Performance 理念,設定上兼具駕馭樂趣。

新車標配 LED 頭燈、定速系統、警示及煞車輔助、前後停車輔助及倒車顯影系統。但可選配 LED 矩陣式頭燈(含保時捷主動式轉向照明升級系統)、夜視輔助功能、變換車道輔助系統、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其他還包括抬頭顯示器、按摩功能座椅、遙控停車輔助(首批新車未提供)、22 吋運動化鋁圈。

至於在車內的部分,新車在經典的 5 環儀表中,可以看到性能監控、加速輔助功能與純電行駛輔助,同時還有及時電能指示與電量準備指示,另外車輛訊息與電能流向狀態都能在儀表中顯示。除此之外,右側的 12.3 吋大型觸控螢幕,也能同步顯示車輛狀態。

新車在經典的 5 環儀表中,可以看到所有車輛狀態。除此之外,右側的 12.3 吋大型觸控螢幕,也能同步顯示車輛狀態。
廣  告

在動力配置上,捨棄了前代的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插電油電系統,改採一具 3.0 升 V6 單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 340 匹最大馬力及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之搭配的則是擁有 136 匹馬力及 40.8 公斤米的電動馬達,兩者結合後可提供 462 匹的綜效馬力。

動力配置採一具 3.0 升 V6 單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兩者結合後可提供 462 匹的綜效馬力。

Cayenne E-Hybrid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0 秒即可完成,極速則可達到時速每小時 253 公里。在純電動駕駛模式下則可達到最遠 44 公里的巡航里程,極速可達到時速 135 公里。根據 NEDC 歐盟規範油耗測試數據顯示,新一代 Cayenne E-Hybrid 最佳油耗可達到每公升汽油行駛 31.25 公里的水準。

Taycan 開放訂金計畫

除了 Cayenne E-Hybrid 以外,台灣保時捷現場宣布 Porsche 首款純電量產車款,Mission E 量產版 Taycan,將開放訂金計畫,車主可先以 8.8 萬元下訂,取得預先購買席次。新車預計將在 2020 年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