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強化戰鬥性格,Lamborghini Squadra Corse 賽車部門不但先在 11 月 16 推出以 Aventador 為基礎、部門第一款客製化賽道訴求的限量街道版超跑:SC18,緊接著又在 11 月 17 日帶來以 Urus ST-X 為名的概念車,並預告實車將在 2019 年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全球總決賽時亮相,且正在規劃 2020 年開辦以其為統規賽車的全新賽事。

Lamborghini Squadra Corse 賽車部門不但推出部門第一款賽道訴求的客製化街道版超跑:SC18 (圖左),又在日期帶來以 Urus ST-X (圖右) 為名的概念車。

更徹底的導入賽車基因:SC18

儘管 Lamborghini 才剛 (8/24) 在美國加州圓石灘車展發表各僅會限量生產 900 與 63 輛、性能與空力大幅提升的 Aventador SVJ 與 Aventador SVJ 63,但是為了追求更亮眼的空力表現、強化賽道基因,這輛完全客製化打造、僅此一輛的 SC18 (SC 為 Squadra Corse 的縮寫),不僅換上了設計概念源自 Huracán GT3 EVO 賽車、擁有大型進氣開口與垂直翼片的前保險桿和下擾流,而且全車鈑件更大量地採用了碳纖維材質製作,以實現極致輕量化的目標。

為強化賽車基因,Lamborghini Squadra Corse 賽車部門首度為客戶打造了全球僅此一輛的 SC18。

至於車尾部分,SC18 雖然也和 Aventador SVJ/SVJ 63 一樣、搭載了碳纖維的引擎蓋與大型碳纖維固定式尾翼,但引擎蓋散熱孔的設計與尾翼造型都不相同,很明顯的做出了區隔。

SC18 車頭換上了與 Huracán GT3 EVO 賽車相似的前保險桿與下擾流,車尾則是搭載外型與 Aventador SVJ 不同的碳纖維引擎蓋與固定尾翼。

至於傳動搭配方面,SC18 則是採用與 Aventador SVJ/SVJ 63 相同的設定,所搭載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 770 匹馬力與 73.4 公斤米扭力,且搭配重新調教過的 7 速 ISR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不過、Lamborghini 賽車部門並沒有公布 SC18 的 0~100km/h 的加速與極速成績,但推測應該會與 Aventador SVJ/SVJ 63 的 2.8 秒 (0~100km/h) 和 350km/h (極速) 相近。

SC18 搭載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 770 匹馬力與 73.4 公斤米扭力。
廣  告

為催生全新統規賽事推出:Urus ST-X 概念車

以現行 Urus 進行改裝的 Urus ST-X 概念車,則是 Lamborghini 為了可能在 2020 年推出、融合 On-Road 與 Off-Road 特色之全新統規賽事而生的概念車;所以不僅外表方面,換上了碳纖維的引擎蓋、擁有大型散熱開口的前保險桿、碳纖維車外後視鏡、碳纖維尾翼,以及中央單一鎖孔的 21 吋輕量化輪圈與賽車胎,車內還配置了防滾籠、滅火系統與防爆油箱等 FIA 認證的賽車裝備,且車重較標準版 Urus 減輕 25%至 1,649 公斤,完全就是為了競速而生。

Urus ST-X 概念車是 Lamborghini 為了可能在 2020 年推出、融合 On-Road 與 Off-Road 特色之全新統規賽事而生的概念車,外表換上了碳纖維引擎蓋、擁有大型散熱開口的前保險桿、碳纖維尾翼,以及中央單一鎖孔的 21 吋輕量化輪圈與賽車胎。

性能表現方面,原廠目前並未公布詳細數據,僅表示 Urus ST-X 概念車仍會沿用 Urus 的配置,以前置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來搭配四輪驅動系統,擁有 650 匹的最大馬力及 86.7 公斤米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應該會較 Urus 的 3.6 秒更快,極速則是同樣會維持在時速 300 公里大關的附近。

Urus ST-X 概念車目前配置的仍是 Urus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650 匹的最大馬力及 86.7 公斤米最大扭力。

至於有關 Lamborghini 目前仍在規劃中的這個統一規格賽事究竟會怎麼發展?Urus ST-X 概念車到底會以何種型態量產?可能還是得等到原廠釋出更多消息才能確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