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推動自駕車的創新營運模式,以帶動自駕技術產業鏈的發展,並且讓國內汽車產業在全球扮演更重要的角色。ARTC 車輛中心於 11 月 20 日與宏碁智通、聯華聚能與鑫威汽車等 18 家上、中、下游供應商組成「自駕車產業聯盟」。期望透過產、官、學攜手合作,在 2019 年 6 月打造出國人製造的 SAE Level 4 的自駕電動小巴士,未來以臺灣自駕車上路為目標。

「自駕車產業聯盟」將由 ARTC、與宏碁智通、聯華聚能與鑫威汽車組成營運團隊,並於記者會現場共同簽屬 MOU 營運服務合作備忘錄。

「自駕車產業聯盟」將由 ARTC、與宏碁智通、聯華聚能與鑫威汽車組成營運團隊,並於記者會現場共同簽屬 MOU 營運服務合作備忘錄。而聯盟供應鏈廠商則邀集了 Nvidia、上銀科技等 18 家廠商共同參與。

ARTC 董事長陳昭義表示,未來聯盟所需的車輛將由鑫威車汽車負責車體製造,聯華聚能負責電動車 EV 系統,ARTC 負責自駕系統,並透過宏碁智通的整體營運管理,至各地提供服務,以建構完整自駕車產業與服務生態鏈。

廣  告

目前全球已有超過 114 個城市進行無人運具試運行計畫,投入廠商包括 BMW、Ford 等傳統車廠、科技巨擘 Google 與 EsayMile、nuTonomy 等新創企業。同時自駕車上路已超過 40 個案例,包括公共接駁、物流運輸與一般測試等,其中公共接駁為主的服務更接近 5 成。可見自駕車技術愈趨成熟。

自駕車上路已超過 40 個案例,包括公共接駁、物流運輸與一般測試等,其中公共接駁為主的服務更接近 5 成。可見自駕車技術愈趨成熟。

ARTC 也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方面,也有著超過 10 年的發展。目前也陸續在彰濱工業區、基隆港、南港展覽館與臺南沙崙自駕車場域闡釋體驗,已經累積了豐富的經驗與數據。

ARTC 也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方面,有著超過 10 年的發展。

而與會的經濟部技術處處長羅達生表示,自駕車產業聯盟的成立,一方面是探討智慧交通的創新營運模式,另一方面則是整合廠商能量「打團體戰」。期待未來研發出的自駕車除了在臺灣本地運行外,也能至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自駕車產業聯盟的成立,一方面是探討智慧交通的創新營運模式,另一方面則是整合廠商能量「打團體戰」。期待未來研發出的自駕車除了在臺灣本地運行外,也能至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同時,經濟部在推動無人載具產業方面,有「技術研發」、「法規推動」兩大動作,目前《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已通過立法院審議,進入後續三讀階段,最快於 2019 年初即可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