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8 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Lexus UX 車系,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2018 年 11 月 22 日於國內推出,首波引進 UX 200 單一動力單元,並提供 3 車型編成選擇,正式售價為菁英版的 139 萬元、F Sport 版的 155 萬元,限量 50 輛的 F Sport 限量版則為 159 萬元。油電版本的 UX 250h 預計則會於 2019 上半年在臺推出。

於 2018 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Lexus UX 車系,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2018 年 11 月 22 日於國內推出。

【試駕】Lexus UX 200 國內首試

【試駕】Lexus UX 要選油電還是汽油?Bob 實車解析

Lexus 首款採用 GA-C 底盤架構

作為 Lexus 品牌全新小型跨界休旅作品的 UX 車系,乃是品牌首款採用 GA-C(Global Architecture–Compact)品牌小型模組化底盤架構的車款,於引擎蓋、前葉子鈑及前保桿內採用鋁合金材質以達車身輕量化效果;並且除了車身及底盤使用高剛性鋼材外,後廂尾門則以環型結構打造,加上雷射螺旋焊接、車身鈑件膠合技術強化車身剛性。

UX 車系於引擎蓋、前葉子鈑及前保桿內採用鋁合金材質以達車身輕量化效果。

在尺碼部分,Lexus UX 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495 mm、1,840mm 以及 1,520 mm,軸距則為 2,640mm。

承襲 NX、RX 動感外貌,UX 更多不受侷限的設計元素

外觀方面,Lexus UX 於車頭部分採用 Spind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兩側誇張的進氣口設計,都讓人與 NX、RX 等 Lexus 休旅家族成員,有著直接的視覺印象串聯,加上從紡錘型中間銳角處往兩側、以及引擎蓋往前擋方向綿延的摺線,都有著濃郁的家族風格,也成為不容錯認的 Lexus 休旅成員特質。

Lexus UX 於外觀方面,讓人與 NX、RX 等 Lexus 休旅家族成員,有著直接的視覺印象串聯。
Lexus UX F Sport 版與 F Sport 限量版搭載 F Sport 專屬外觀套件,展現更動感的跑格。

在外觀配置設定上,常販之 UX 200 菁英版與 F Sport 版搭載遠近單顆雙模式 LED 頭燈組,標配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功能;採限量 50 輛販售的 F Sport 限量版則搭配更高階的 3 眼式 LED 頭燈,並具備 AHS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而 F Sport 版則是較菁英版追加外觀套件。在足下的胎圈組方面,UX 200 菁英版為 17 吋銀色 5 輻式、F Sport 版與 F Sport 限量版則為 18 吋雙色 5 輻雙爪式設定。

頭部分採用 Spind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兩側誇張的進氣口設計,有著濃郁的家族風格,常販之 UX 200 菁英版與 F Sport 版搭載遠近單顆雙模式 LED 頭燈組,標配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功能。
採限量 50 輛販售的 F Sport 限量版則搭配更高階的 3 眼式 LED 頭燈,並具備 AHS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

雖然身為小型跨界休旅,不過車側在緊緻身形中導入豐富鈑件摺線,卻也讓車身擁有較為壯碩的體態;並以寬車身、低重心設定,搭配諸多不對稱的設計元素,如前後輪拱防刮飾條及側邊鈑件摺線的不對稱走勢,在在展現不受侷限的設計元素,也讓 UX 有著近似掀背車款的跑格。

UX 雖然身為小型跨界休旅,不過車側在緊緻身形中導入豐富鈑件摺線,卻也讓車身擁有較為壯碩的體態。

視線來到車尾,Lexus UX 延續源自 UX Concept 概念車的獨特車尾設計,帶來高度之辨識性,也讓 UX 在家族風貌中保留些許的個性特質。車側線條匯流於車後方串聯左右、內建 120 顆 LED 的燈條。兩側尾燈組刻意突出、並設計成類似兩側擾流尾翼的立體造型,其對於車身空力亦有實際的作用,並非僅是因應造型所設計。

Lexus UX 延續源自 UX Concept 概念車的獨特車尾設計,帶來高度之辨識性,也讓 UX 在家族風貌中保留些許的個性特質。兩側尾燈組刻意突出、並設計成類似兩側擾流尾翼的立體造型,其對於車身空力亦有實際的作用。
廣  告

車室空間導入家族風格、駕駛導向增添動感

在車室空間配置上,UX 整體陳設採用了新世代 Lexus 品牌 Seat in Control 座艙設計概念,整體操作介面以駕駛為中心,並藉由縫線包覆強化運動質感。中控臺上方的 7 吋彩色液晶螢幕,簡約地空調按鍵組陳列而下,與中控臺串聯的排檔座與觸控手寫版等,都是令許多 Lexus 車主備感熟悉的規劃設定。

UX 車室空間整體陳設採用了新世代 Lexus 品牌 Seat in Control 座艙設計概念,整體操作介面以駕駛為中心,並藉由縫線包覆強化運動質感。

比較有趣的,就是除了導入休旅家族的設計風格之外,Lexus 也為 UX 導入源自 LFA 的設計元素。在方向盤後方與中控螢幕相鄰之處,設計有駕駛模式選擇旋鈕,另一側則是循跡系統控制按鈕,這樣的設計讓 UX 有著更為動感,令人較為熱血且期待的憧憬。

Lexus 也為 UX 導入源自 LFA 的設計元素。在方向盤後方與中控螢幕相鄰之處,設計有駕駛模式選擇旋鈕,另一側則是循跡系統控制按鈕。
Lexus UX F Sport 版與 F Sport 限量版搭載 F Sport 專屬內裝套件,儀錶板採全數位設定,中央單圓儀表可隨設定移動。

此外原廠也強調,UX 特別降低駕駛坐姿設定至 594 mm 高,因此讓車艙內部相當寬闊,帶來更舒適的駕乘體驗。

中控臺上方的 7 吋彩色液晶螢幕,簡約地空調按鍵組陳列而下,與中控臺串聯的排檔座與觸控手寫版等,都是令許多 Lexus 車主備感熟悉的規劃設定。其中音響系統的控制鍵整合至中央扶手前緣。

標配數位儀表、電調座椅,F Sport 追加專屬內裝配置

車室配備上, UX 200 菁英版將數位儀表、Viscotecs 皮質座椅、雙區恆溫,以及雙前座電動調整含加熱功能列為車型標配。F Sport 版則是追加車系專屬內裝與座椅;F Sport 限量版更新增 Smart Acess 智慧車門啓閉、感應尾門、HUD 擡頭顯示器與手機無線充電等科技配備。

車室配備上, UX 200 菁英版將 Viscotecs 皮質座椅、雙區恆溫,以及雙前座電動調整含加熱功能列為車型標配。

UX 200 菁英版因配置了小型備胎,所以其行李廂容積為 325 公升,而配置補胎劑的 F Sport 版則為 372 公升。另外若需要置放更大物體的話,還可透過 6/4 分離後座椅背傾倒來擺入。

UX 200 菁英版因配置了小型備胎,所以其行李廂容積為 325 公升,而配置補胎劑的 F Sport 版則為 372 公升。還可透過 6/4 分離後座椅背傾倒來擺入。

LSS+ 2.0 主動安全系統導入

在主被動安全設定上,Lexus UX 全車系除了標配 8 具輔助氣囊,也將 Lexus Safety System+ 2.0 主動安全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其中在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上,導入了於白天的自行車騎士偵測功能,搭配既有的車輛及行人偵測,可在時速 40 公里以下對車、時速 30 公里以下對行人時自動煞停,提升車輛整體的安全表現;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也將支援的最低速域由時速 50 公里、降到可跟車至時速 30 公里。

UX 200 單一動力搭載 2.0 升 Dynamic Force 引擎

Lexus UX 車系初期提供 UX 200 單一動力選擇,採用 2.0 升 Dynamic Force 四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可提供 173 匹最大馬力及 20.8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可模擬 10 速的 Direct-Shift CVT 無段變速箱。並具備了手動換檔模式功能,採前輪驅動設定。

機械結構部分,在採用 GA-C 模組化底盤下,動力配置實際上與國內導入的 Toyota Auris 基礎相同,但在馬力及扭力數據上皆有著小幅調漲,並同樣採用前麥佛遜及後雙 A 臂的懸吊基礎。而在 F Sport 版本以上,則搭載了 AVS 可變阻尼避震系統與 ASC 動力聲浪控制系統。

Lexus UX 車系初期提供 UX 200 單一動力選擇,採用前輪驅動設定。搭載 2.0 升 Dynamic Force 四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可提供 173 匹最大馬力及 20.8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可模擬 10 速的 Direct-Shift CVT 無段變速箱。

Lexus UX 車系在國內的 2019 年度販售目標為 4,000 輛,而除首波的 UX 200 動力單元,後續更也將導入 UX 250h 油電混合動力,引進時程為 2019 上半年。而限量 50 量的 UX 200 F Sport 限量版也於預接單時期便已售罄。至於未來會不會再度推出配備更豐富的高階版本,詳細的導入動向,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相關消息,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