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且局部透露即將現身的全新車款,各大品牌採用這樣的節奏來揭示新作,相信多數消費者已經逐漸習以為常,在揭示了外觀局部照片預告即將登場,相隔一週的時間,Kia 再次預告大改款新世代 Soul 即將登場,這次則是藉由內裝局部照片,來展現 3 代 Soul 更顯活潑的產品調性。2018 年洛杉磯車展將在 11 月 28 日揭開序幕,而相信在開展前夕,Kia 應當會釋出更多產品資訊。

值得留意的,是 Kia Soul 在美國市場預計於 2019 年上半年開始販售,而據悉國內市場部分,台灣森那美起亞應當會在 2019 年下半年即導入販售。

Kia 在 11 月中先行揭示了新世代 Soul 的外觀局部照片,預告其將於 2018 洛杉磯車展上登場。國內市場應當會在 2019 年下半年度導入。

於 2008 年首度登場的 Kia Soul,有著趨於方正並帶點流暢的線條,佐以品牌識別的 Tiger Nose 水箱護罩,以及較為時尚活潑的都會氣息,可說是成功形塑 Kia 品牌風貌的呈現,也是當代 Kia 產品力的代表之一;國內市場隨著 Kia 品牌重返臺灣,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也在第一時間就導入 Soul 進行販售,縱使市場成績表現並不搶眼,但對於 Kia 在國內的品牌形象建立而言,Soul 絕對是重要代表之一,也因此新世代 Soul 的登場,總代理自然會積極以對。

最新一波的預告照片則是內裝鋪陳設計,中控螢幕更行放大之外,也將中央出風口與之整合,讓視覺的便利性更為提升。不過,國內市場屆時導入會有著怎樣的配置,仍有待時間才能獲得確切資訊。

在新一波的內裝預告照片中,分別可以看到中控螢幕、車門內側飾板、以及多功能方向盤等處的局部照片,一如外觀造型的調整,乃是以經典的方正輪廓為主訴再行加上新穎元素,內裝鋪陳仍舊可以看出 Soul 較為都會時尚的調性,包含前檯總成的軟質皮革以及鋼琴烤漆配置,多媒體影音的中控螢幕與中央空調系統整合,在視覺效果上更顯出色;而多功能方向盤盤輻上的功能鍵也同樣煥然一新。

多功能方向盤同樣也重新調整,從盤輻上的按鈕設計不難看出端倪。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Kia 會為 Soul 導入更多智慧便利性配備,包含了數位儀表、抬頭顯示器,甚至應當也會將整合性的先進安全配備 Smart Sense 導入其中,目前原廠尚未有完整產品資訊揭示,因此包含了動力配置、配備內容等尚無法完全確認;此外,國內市場部分會導入那些配備,同樣也尚未有更進一步資訊。

廣  告

但值得留意的,是依循國內市場的競爭態勢來看,Soul 如果要在進口掀背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新世代 Soul 必然需要導入更豐富與完整的配備,尤其是包含車距維持巡航系統、車道偏移警示與維持、AEB 自動緊急煞車等,對於國內消費者而言,都會是購車時相當重要的參考環節;這也是 Kia 小型 SUV 戰力 Stonic 遲遲未來抵臺上市的原因之一,總代理積極爭取 Smart Sense 配備的導入,因而造成上市時間的延宕。

就目前 U-CAR 掌握到的資訊來看,Kia 在 2019 年於國內市場上,將會有著數款新作的發表,包含了本文中第 3 代的 Soul、小改款的 Sorento、相當關鍵的小型 SUV 戰力 Stonic、以及取代國產 Morning 的全新國產作品,預計藉由產品的推陳出新,有望協助 Kia 品牌競爭力的提升,而更詳盡完整的各產品資訊,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