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在 2018 年的產品更迭節奏,主要集中在第三季末與第四季,包含了 Elantra Sport 國產版的推出,商用車 Grand Starex 小改款登場,以及即將在 2018 年 11 月底發表、品牌重量級作品的 Kona 在內;隨著 Hyundai 原廠在 2018 年推陳出新的步調,南陽實業預計 2019 年會有多款新作上市,而首先登場的,很可能就是第 2 代 Veloster。

近日 U-CAR 掌握到相關訊息,南陽實業已有數輛 2 代 Veloster 以及 4 代 Santa Fe 到港,這乃是三陽產線為產品上市,事前所需的各項認證而做準備,預料過些時日網友們在路上,就有機會巧遇 Veloster 與 Santa Fe 的偽裝車;Veloster 將會維持進口導入設定,因此推估在 2019 年上半年就有機會國內上市發表,而導入國產販售的 Santa Fe,包含認證以及產線轉換的時間較久,國內上市時機應當有待 2019 下半年度了。

根據 U-CAR 所掌握到的訊息顯示,因應國內為上市前所需進行的各項認證與測試事宜,南陽準備了數輛 Veloster、以及 Santa Fe,準備為接下來的各項測試進行事前調整。'

源自 2007 年現身的 HND-3 概念車,並於 2011 年北美車展首度量產登場的 Veloster,乃是 Hyundai 主推年輕消費族群所推出的掀背車款,不對稱車門設計更是展現新穎特質,姑且不論市場銷售成績表現,Veloster 確實傳遞出 Hyundai 在設計美學上的獨到。而在 2018 年北美車展上,Hyundai 發表了第 2 代 Veloster,保持與前代相同的不對稱車門設計,線條輪廓也與前代相仿,但包含水箱護罩、燈組造型、前後保桿等則煥然一新。

Hyundai 在 2 代 Veloster 車系上,也推出性能版本的 N 款:Veloster N,據悉南陽實業對於品牌形象代表的子品牌 N,有興趣將之導入,不過國內時間目前仍未有確定。

最關鍵的不同點,就在於 Hyundai 賦予 Veloster 更動感的面貌,再次強調個性化外觀樣式來吸引年輕消費族群,此外,Hyundai 也同步推出了 Veloster N,對於 Hyundai 品牌發展而言,性能為出發的子品牌是相當重要之環節,展現品牌更趨全面的發展規劃。

廣  告

隨著 Veloster 認證用車到港,也預告著其上市腳步的逼近,國內現行上市前的認證準備,在各項送審受測的上市前置作業,約莫需要近半年的時間,因此 Veloster 有機會在 2019 年上半年度登臺發表;究竟南陽會為新世代 Veloster 導入那些配備,是否會包含有車道偏移輔助、撞擊煞車輔助、盲點偵測、主動定距定速等配備,相信消費者多半有著一定程度的期待。而另一項重點,就在於性能子品牌 N,是否也會隨著 Veloster 的國內登場,有機會一同與國內消費者見面?

新世代 Santa Fe 因為是國產的關係,因此在產線調整時間與各項送測認證需求影響下,國內上市時間恐有代 2019 年下半年度。

除了動感前衛的 2 代 Veloster 之外,一同抵港的還有 Hyundai 中大型 SUV 代表的 Santa Fe,同樣是為了上市前各項認證與受測而導入,不過,有鑑於其為國產設定規劃,除了各項認證需時之外,生產線的調整也同樣耗時,約莫需要半年到 9 個月的時間;從時間來推算即可得知,4 代 Santa Fe 國內上市時間最快也要到 2018 年第三季了,而與 Veloster 相同的部分,同樣在於是否會導入先進主動安全配備,滿足國內消費者的購車喜好及需求。更進一步的產品資訊,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 Veloster、Santa Fe 的更多產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