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原廠在 11 月 9 號正式於官方網站上預告,小改款 Prius 確定將於 11 月底舉辦的 2018 洛杉磯車展現身。而今 4 代小改款的樣貌終於與大家相見,在車頭與車尾燈造型上,有著更接近 Prius PHV 的調整,同時美規車型亦導入 AWD-e 四輪驅動車型,並將全車系標配 TSS-P 系統。

4 代小改款的樣貌終於與大家相見,在車頭與車尾燈造型上,有著更接近 Prius PHV 的調整,同時美規車型亦導入 AWD-e 四輪驅動車型,並將全車系標配 TSS-P 系統。

小改 Prius,外觀取經 Prius PHV

首先在 4 代小改款 Prius 的外觀樣貌,早在年初之時,便有傳出日本預計 6 月會推出小改款,且外觀會向現行 Prius PHV 取經,不過後來日本並未如當時外媒預估推出小改車型。因此本次洛杉磯車展成了 4 代小改款 Prius 的初次亮相。

小改 Prius 首次亮相的第一個受人關注的部分,就是其外觀樣貌的調整,確實可以見到幾分 Prius PHV 的影子存在。

4 代小改款 Prius 的外觀樣貌,早在年初之時,便有傳出日本預計 6 月會推出小改款,且外觀會向現行 Prius PHV 取經,不過後來日本並未如當時外媒預估推出小改車型。因此本次洛杉磯車展成了 4 代小改款 Prius 的初次亮相。

小改款 Prius 在頭尾燈造型上,一改向保險桿延伸的燈組造型。頭燈部分,原先迴力鏢形狀的 LED 大燈,改為類似 Prius PHV 的細長刀鋒樣式,不過在燈組尾端向引擎蓋的方向延伸了一些,以區隔差異;至於保險桿的霧燈也有類似的直立設計。尾燈方面,原本的直立式設計改為類 Prius PHV 的 L 形,但並未將左右兩側做一個連接的設計概念。

頭燈部分,原先迴力鏢形狀的 LED 大燈,改為類似 Prius PHV 的細長刀鋒樣式,不過在燈組尾端向引擎蓋的方向延伸了一些,以區隔差異。尾燈方面,原本的直立式設計改為類 Prius PHV 的 L 形,但並未將左右兩側做一個連接的設計概念。
廣  告

全車系標配 TSS-P;美規新增 AWD-e 四輪驅動車型

小改款 Prius 在美國總共分為 4 車型編成,包含 L Eco、LE、XLE 和 Limited 等車型,同時還新增 Supersonic Red 和 Electric Storm Blue 兩種車色選擇。其中,LE 與 XLE 車型還圖更有 AWD-e 四輪驅動的傳動選擇,車型則擁有 LE 和 XLE 兩個等級,並配上新款 15 吋雙色鋁圈。

小改款 Prius 在美國總共分為 4 車型編成,包含 L Eco、LE、XLE 和 Limited 等車型,同時還新增 Supersonic Red 和 Electric Storm Blue 兩種車色選擇。

AWD-e 傳動系統,主要是在後輪安裝了一顆獨立的電動馬達,會按需要在時速 0~6 英里之間自動切換給予動力,最高可提供到時速 43 英里。根據原廠表示,AWD- e 車型市區每公升可繳出 22.11 公里、高速每公升 20.41 公里、平均每公升 21.26 公里的油耗表現。

AWD-e 車型採用 Ni-MH 鎳氫電池,原廠表示其安裝在後排座椅下方,並不影響行李廂容積,與前輪驅動的 Prius 都是提供 65.5 立方公尺的容積,且也有 60:40 傾倒分離的座椅機能。前輪驅動車型將採用鋰電池。而 Prius AWD- e 車型也提供車頂行李架選配。AWD-e XLE 等級,內裝還有加熱前排座椅和 8 向電動調整駕駛座。

AWD-e 車型採用 Ni-MH 鎳氫電池,原廠表示其安裝在後排座椅下方,並不影響行李廂容積,與前輪驅動的 Prius 都是提供 65.5 立方公尺的容積,且也有 60:40 傾倒分離的座椅機能。AWD-e XLE 等級,內裝還有加熱前排座椅和 8 向電動調整駕駛座。

最後在安全配備部分,小改 Prius 全車系標配 Toyota Safety Sense P (TSS-P) 主動安全系統,透過雷達、攝影鏡頭來偵測,因此包含 ACC 主動跟車、主動煞停輔助附行人偵測、車道偏移警示與輔助、自動遠光燈調整等等,都將成為美規小改 Prius 的安全標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