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原廠於 2018 美國洛杉磯車展舞臺上,正式發表品牌首款大型 8 人座 SUV 車系 Palisade。新車除全車系標配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安全科技外,其擁有達 4,980 mm 的車長、亦提供三排座椅布局,主要對手則鎖定為美國市場導向的 Ford Explorer 等車款。

Hyundai 原廠於 2018 美國洛杉磯車展舞臺上,正式發表品牌首款大型 8 人座 SUV 車系 Palisade。新車除全車系標配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安全科技外,其擁有達 4,980 mm 的車長、亦提供三排座椅布局。

造型師法 HDC-2 概念車,補齊大型 SUV 休旅戰力

Hyundai 原廠先前就在 11 月初預告這款 8 座休旅全新車系將命名為「Palisade」,而 「Palisade」乃是英文柵欄的意思,原廠表示 Palisade 會讓人聯想到南加州宜人的居家風光,顯示這輛旗艦 SUV 的家庭取向。

Hyundai 原廠先前就在 11 月初預告這款 8 座休旅全新車系將命名為「Palisade」,而 「Palisade」乃是英文柵欄的意思,原廠表示 Palisade 會讓人聯想到南加州宜人的居家風光。

而在 Kona、Tucson、Sante Fe、Santa Fe XL(長軸 7 人座車型)陸續補齊 Hyundai 的休旅陣容後,Hyundai 在美國市場依舊缺少能與 Toyota Highlander、Honda Pilot、Nissan Pathfinger、Ford Explorer 等大型休旅競爭的產品,因此 Palisade 的出線也代表 Hyundai 亟欲耕耘此一市場的決心。

Palisade 造型大量師法 2018 釜山車展登場的 HDC-2 概念車,整體趨於方正且大器。

外觀造型部分,Palisade 大量師法 2018 釜山車展登場的 HDC-2 概念車,整體趨於方正且大器,車身鈑件佐以壯碩肌理線條,同時也在剛直線條處佐以較圓潤之弧線,適度帶來柔和之視覺張力,並採用了品牌命名為「Sensuous Sportiness」的全新設計語彙。車頭前方類似盾形的 8 角形水箱護罩中,共提供有 2 種造型,其中一種藉由 4 橫柵後方的銀色網狀線條、妝點出霸氣的面容;另一種則為全網狀設計。而頭燈組則採取類似小老弟 Kona 的分離式設計,類「ㄈ」字型的 LED 晝行燈貫穿上下兩具燈組,讓車頭處具有新潮卻也不失穩重的造型元素。

Palisade 採用了品牌命名為「Sensuous Sportiness」的全新設計語彙。
車頭前方類似盾形的 8 角形水箱護罩中,共提供有 2 種造型,其中一種為全網狀設計(上);另一種則藉由 4 橫柵後方的銀色網狀線條、妝點出霸氣的面容(下)。

車側方面,其整體塑形則較為類似 Pilot、Explorer 等對手,車側以高於車門把手的肩線、一路延伸至尾燈組,塑造其厚實剛硬的性格。車側窗框上緣處的銀色鍍鉻飾條,以類似「ㄏ」字型的線條,搭配足下約 20 吋的 5 輻雙肋切削鋁圈,替車側帶來精緻豪華的質感。車尾處 Palisade 也與車頭造型相互呼應,除了大型尾翼、橫置的「Palisade」鍍鉻字樣車名銘牌外,尾燈組、後霧燈組也和車頭一樣分為上下兩處,藉由燈組內的 LED 燈條、以及燈組旁的鍍鉻飾條,強化其旗艦休旅性格。

車側方面,其整體塑形則較為類似 Pilot、Explorer 等對手,車側以高於車門把手的肩線、一路延伸至尾燈組,塑造其厚實剛硬的性格。尾燈組、後霧燈組也和車頭一樣分為上下兩處,藉由燈組內的 LED 燈條、以及燈組旁的鍍鉻飾條,強化其旗艦休旅性格。

車身尺碼部分,Palisade 的長寬高來到 4,980 x 1,976 x 1,750mm,軸距則為 2,900mm,整體尺碼比起同品牌 Santa Fe XL(美規長軸 7 人座車型)的 4,904 x 1,884 x 1,689mm 更大,尺碼約莫與 Honda Pilot 相仿,但相較 Nissan Pathfinder、Ford Explorer 略小一些。而新車藉由底盤的平整化等工程,讓風阻係數來到大型休旅級距中相當少見的 0.33。

圖為 Palisade 的車身尺碼與 Ford Explorer 等對手之比較表。
Palisade 藉由底盤的平整化等工程,讓風阻係數來到大型休旅級距中相當少見的 0.33。
廣  告

內裝簡約不失科技感,提供 7 座、8 座布局

內裝方面,Palisade 以諸多類金屬飾條妝點出車內豪華又不失簡約的風格,在中控臺的水平軸線上,其儀表版與大型的 10.25 吋觸控螢幕整合,10.25 吋螢幕中除了提供原廠導航外,亦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等連接功能,並搭載 Infinity 品牌環繞音響系統、Qi 無線充電等影音娛樂享受。操作介面部分,除了中央鞍座整合空調系統、行車模式控建、以及按鍵式排檔外,駕駛座前方的儀表中央也植入 12.3 吋 TFT 液晶彩色螢幕,並可搭配前檔投影式 HUD 抬頭顯示器來顯示豐富的行車資訊。

內裝方面,Palisade 以諸多類金屬飾條妝點出車內豪華又不失簡約的風格,在中控臺的水平軸線上,其儀表版與大型的 10.25 吋觸控螢幕整合,10.25 吋螢幕中除了提供原廠導航外,亦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等連接功能。

座椅布局部分,Palisade 可分為 7 座、或 8 座版本,第二排座以更可選配通風功能、並提供 One Touch 一鍵傾倒收納功能,至於第三排座椅則可利用電動機構進行收折,全車更提供多達 7 組 USB 充電孔。

座椅布局部分,Palisade 可分為 7 座、或 8 座版本,第二排座以更可選配通風功能、並提供 One Touch 一鍵傾倒收納功能,至於第三排座椅則可利用電動機構進行收折,全車更提供多達 7 組 USB 充電孔。

全車系標配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安全科技

安全配備方面,Palisade 全車系標配包含駕駛座膝部的 7 具氣囊,車內側窗氣簾更有延伸至第三排保護車內成員,Hyundai 原廠預估在 AHSS 高剛性車體結構等防護下,有機會獲得 NHTSA 的 5 星評價或進入 IIHS 的進階安全首選名單(Top Safety Pick+)。

先進主動安全科技部份,Palisade 全車系皆標配豐富的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安全科技,其包含轉向輔助照明、HBA 自動遠近光燈切換、BSW 車側盲點輔助、車側盲點監視、倒車顯影、FCW 前方撞擊警示、FCA 前方主動煞停輔助、LDW 車道偏移警示、LKA 車道偏移輔助、LFA 車道維持輔助、DAW 駕駛疲勞警示、RCCA 後方交通警示、智慧型全速域 ACC 主動車距巡航系統,以及先前首見於新一代 Sante Fe 上的 Safety Exit Assist 安全離座輔助系統、Rear Occupant Alert 後座乘員警示系統,SEA 安全離座輔助可避免車內乘員在下車時開門未注意讓後方來車撞上車門,ROA 後座乘員警示則可避免家長下車時遺忘後座的孩童等乘員。

先進主動安全科技部份,Palisade 全車系皆標配豐富的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安全科技,其包含轉向輔助照明、HBA 自動遠近光燈切換、BSW 車側盲點輔助、車側盲點監視等功能。

搭載 3.8 升 V6 引擎,國內導入機率並不高

動力方面,Palisade 由於為北美市場導向,因此搭載 3.8 升 V6 缸內直噴 GDi 自然進氣引擎,採用雙 CVVT、阿特金森循環等技術,擁有最大馬力達 291 匹/6,000 轉、最大扭力達 36.2 公斤米/5,000 轉的輸出表現,並搭載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傳動系統則提供前輪驅動、或搭載 HTRAC 四輪驅動系統 2 種車型。而 Palisade 新車預計將於 2019 年夏季在美國市場開賣,但因其為美國市場導向,因此導入臺灣市場的機率並不高。

Palisade 由於為北美市場導向,因此搭載 3.8 升 V6 缸內直噴 GDi 自然進氣引擎,採用雙 CVVT、阿特金森循環等技術,擁有最大馬力達 291 匹/6,000 轉、最大扭力達 36.2 公斤米/5,000 轉的輸出表現,並搭載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Palisade 新車預計將於 2019 年夏季在美國市場開賣,但因其為美國市場導向,因此導入臺灣市場的機率並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