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連串公布細節以進行發表預告後,Kia 隨著 2018 洛杉磯車展的揭幕,完整展出了第 3 代 Soul 的全貌,維持車系一貫的方正線條勾勒,但在許多細節及配備上卻進行大幅度更改,原廠可說是在維持 Soul 的特色之餘,也展現了新世代的科技美感;除了搭載汽油引擎的一般版 Soul 之外,Kia 也同步展出了純電版本的 Soul EV,Soul 預計將會在 2019 年開始於各市場陸續上市,而 Soul EV 則僅預定 2019 年開始販售,沒有更確切的時間點。

國內市場部分,台灣森那美起亞應當會在 2019 年下半年導入販售,不過,Soul EV 的部分目前則未有相關導入規劃。

新世代 Soul 正式發表,原廠同步推出電動版本的 Soul EV,而在一般車型部分,除 GT-Line 之外也增添 X-Line 的選擇。

大改款新世代 Soul 的車身輪廓,仍舊維持第 1 代 Soul 所刻劃的方正形象,許多消費者在先前的預告內容中,就已經了解到新世代仍將維持傳統經典特色,不過從車頭看過去,輕易會發現除輪廓相仿之外,其餘細節都有著嶄新的設計;最明顯的,莫過於車頭 Tiger Nose 的品牌辨識特徵不再,搭載細長而往車尾橫掠而出的頭燈組,LED 燈條更是串聯左右燈組,下方則是大面積氣壩設計,左右兩側再增列霧燈燈組。

第 3 代 Soul 外觀造型仍舊維持著既有的方正線條,但透過細節處的更動與升級,仍舊賦予新世代 Soul 不同的辨識特徵。
包含車頭水箱護罩、頭燈組造型在內,新世代 Soul (上圖) 都有著較為新穎科技的氣勢。

車尾造型在 2 代 Soul 上,延續著方正的線條組合,但來到第 3 代的 Soul,則是在相同基調上導入圓潤弧線,環繞尾燈組內緣的 LED 導引光條,勾勒出適度弧線,也成就出新舊世代的辨識特徵所在,最下方則有著下護飾板,如果是 GT-Line 車型則還會採用中出排氣尾管的組合;值得留意之處,乃是原廠首波所公布的資料中,除了有 GT-Line 的推出外,還有 X-Line 的車型設定,兩種版本之間包含頭尾燈組、保桿造型、下護飾板配置等部分,都有著些許的不同,此外原廠還推出 EX Designer Collection 的特式選擇。

上圖的 3 代 Soul 車尾造型,與 2 代有著較多的不同之處,尾燈組同樣呼應著車頭的銳利線條設計,讓 3 代 Soul 有著較為時尚的裝扮。

原廠首波公布的資料中,揭示了新世代 Soul 的車身尺碼,分別在車長以及軸距上有所增長,車長增加了 56mm,而軸距也放大了 30mm 之多,這也使得 3 代 Soul 的車室空間表現更為出色,最大的助益就在於車尾行李廂容積的提升;至於駕駛座艙部分,則與外觀相同都是在既有格局下,導入大幅度的改變,中控臺按鈕組重新排列組合,排檔座也因應配備的增列而添加更多按鈕,中控螢幕也換搭 10.25 吋的彩色觸控螢幕,這套螢幕還支援子母分割畫面使用。

新世代 Soul 中控臺導入 10.25 吋大型液晶螢幕,同步也搭載了智慧型手機串聯功能,以及 Kia 自家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 Drivewise 系統。
廣  告

儀表板設計同樣也做出調整,中央搭載更大吋數之液晶螢幕,全新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盤輻上的按鈕及功能也增加不少,這當然與導入更多駕駛輔助配備有絕對關聯,一如 Kia 當代許多新作都導入最新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Kia 也為 3 代 Soul 導入了自家的 Drivewise 系統,包含了 FCA 前方撞擊警示、FCA 前方主動煞停輔助、LDW 車道偏移警示、LCA 車道變換後方警示、LKA 車道偏移輔助、DAW 駕駛疲勞警示、以及 SCC 主動車距控制與 HBA 遠光燈自動切換等系統。不過,國內市場導入時會如何配置,仍有待總代理的規劃。

新世代 Soul 首波動力單元共計有 2.0 升自然進氣,以及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兩種動力選擇。

在動力單元部分,Kia 首波公布的內容中,除卻新世代電動版本的 Soul EV 之外,傳統動力配置的版本共計有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以及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兩種選擇,2.0 升自然進氣版本可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或者是原廠稱為 IVT (Intelligent Variable Transmission) 的無段變速系統,動力數據分別為 147 匹以及 18.16 公斤米。至於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變速箱搭配,則是單一的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動力數據為 201 匹最大馬力,以及 26.9 公斤米最大扭力。

新世代 Soul EV 改搭載 64 kWh 的電池組,其動力數據為 201 匹最大馬力,以及 40.2 公斤米最大扭力,除了 Eco、Comfort 以及 Sport 的駕駛模式之外,還提供有 Eco+的模式選擇。

至於純電驅馳的 Soul EV,在外觀上有許多細節處與一般版本不同,包含了前後保桿樣式、水箱護罩位置的造型不同、前保桿一側的充電插孔、霧燈設計以及專屬 17 吋鋁圈造型等,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新世代 Soul EV 同樣也在動力系統上下足功夫;搭載容量 64 kWh 的鋰電池組,最大馬力為 201 匹,而最大扭力數據則高達 40.2 公斤米,Soul EV 總計提供 Eco、Comfort、Sport 以及 Eco+四種駕駛模式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