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現正舉行的 2018 年洛杉磯車展中,發表小改款 Mercedes-AMG GT 跑車,以及新加入車系的頂級性能款 AMG GT R Pro。此外,同場亮相的還包含首度在美國公開亮相的大改款 GLE 豪華休旅、A-Class 房車版,以及商用領域的新款 Sprinter。

Mercedes-Benz 在這次洛杉磯車展帶來多款新車,包含小改款 AMG GT、AMG GT R Pro、大改款 GLE 及 A-Class 房車版。

紐柏林單圈成績 7 分 04 秒,AMG GT R Pro 是一輛道路版賽車

這次在 Mercedes-Benz 展臺上最受矚目的,當然是全新推出的 Mercedes-AMG GT R Pro 競技化跑車,這款以 AMG GT R 強化而來的高性能車型,雖然動力方面維持和 AMG GT R 相同水準,搭載著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585 匹、71.4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但在懸吊、空力及內裝等部分都經過強化,同時也進行了輕量化工程,讓 AMG GT R Pro 在賽道上有更好的表現。

AMG GT R Pro 是新加入 AMG GT 車系的高性能競技化車款,匯聚品牌參加 GT3/GT4 房車賽所獲得的經驗打造而成。

原廠表示 AMG GT R Pro 是一輛針對賽道駕駛而生的車款,整體設定取自 Mercedes-AMG 這些年征戰 GT3、GT4 賽事所獲得的經驗。在這次洛杉磯車展前,Mercedes-Benz 便已將 AMG GT R Pro 送上德國紐柏林北賽道,並由原廠 GT3 車手 Maro Engel 駕駛,成功在這條高難度賽道做出 7 分 04 秒 632 的單圈成績,比 AMG GT R 的 7 分 10 秒 92 快上不少。

Mercedes-AMG 替 AMG GT R Pro 搭載許多競技化行頭,其中底盤部分採用 2Way 懸吊減震筒,可獨立調整伸張與壓縮阻尼,其中壓縮側再分為高速與低速,調整過程無須使用特殊工具,透過 Click 旋鈕機構即可快速改變設定。

原廠替 AMG GT R Pro 的外觀加入許多碳纖維空力套件,頓時大幅提升了視覺霸氣,同時也能帶來更多的下壓力。

前後防傾桿部分也採可調設計,且前軸部品更使用輕量化的碳纖維製成。此外,AMG GT R Pro 還將後雙 A 臂懸吊改為魚眼軸承結構,這將可使 AMG GT R Pro 在激烈操駕狀態下的前束 (toe-in) 及外傾角 (Camber) 維持不變,帶來更精準的轉向反應。

AMG GT R Pro 的車內加入防滾架,不僅有助於提升安全性,同時也強化了車體剛性。座椅改採用輕量化的碳纖維不可調筒型賽車椅,搭配 4 點式安全帶,另還配有一具 2 公斤的滅火器,座艙整體設定非常硬派。

廣  告
內裝配置兩張碳纖維輕量化筒型賽車椅、防滾架、4 點式安全帶及滅火器等競技化配備。

小改款 AMG GT 外觀微整形,內裝大幅數位化升級

Mercedes-AMG 同場也發表了小改款 AMG GT 跑車,除了針對外觀小幅調整之外,這次改款最主要更動在於內裝。內裝捨棄傳統儀表,改換上 12.3 吋的數位螢幕取代,並提供 Classic、Sporty 及 Supersport 三種顯示模式。中控臺上的多媒體系統螢幕調整為 10.25 吋,顯示介面也經過翻新及美化。方向盤換上與 AMG GT 4-door coupé相同的新款 AMG Performance 跑車化方向盤,擁有平底式設計,並依車款使用 nappa 與 DINAMICA 皮革進行包覆。同時盤面上也加入了觸控式按鍵,駕駛者可上下或左右刷動來控制數位儀表及多媒體系統。

小改款 AMG GT 全車系繼續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並依車型採用不同的動力輸出設定,其中 AMG GT 為 476 匹/64.2 公斤米、AMG GT S 為 522 匹/68.3 公斤米、AMG GT C 為 557 匹/69.3 公斤米,高性能的 AMG GT R/GT R Pro 則同為 585 匹/71.4 公斤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