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已經確定將在 2018 年 12 月 6 日,正式發表品牌最新掀背車款 Scala。而繼先前一波波預告,陸續公開偽裝測試車及內裝設計草圖後,Škoda 近日正式於官方網站上釋出 Scala 的實車內裝廠圖,另外還找來知名街頭藝術家與攝影師,將 Scala 和著名的布拉格藍儂牆 (Lennon Wall) 融合,形成惹人注目的藝術創作。

Škoda 找來知名街頭藝術家和攝影師,來到著名的布拉格藍儂牆進行藝術創作,並把即將在 12/6 日發表的 Scala 融入畫作當中。

數位生活,車內擁有 10.25 吋數位儀表+9.2 吋多媒體螢幕

原廠這次釋出的 Scala 實車內裝,整體樣貌和之前設計草圖相同。Škoda 首席內裝設計師 Norbert Weber 表示,Scala 是第一款採用Škoda 全新內裝設計概念的量產車款,它將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風格語言,以及全新的內裝色調與材質。

Scala 所使用的全新內裝鋪陳,源自 2018 年巴黎車展中的 Vision RS Concept 概念車,主要特色在於多媒體系統螢幕從原本包覆在中控臺內的傳統設計獨立出來,以類平板的形式擺放在中控臺上方,營造出更年輕、更有設計感的視覺效果,同時也有助於駕駛與車內乘員辨識顯示資訊。

Scala 的內裝設計源自 Vision RS Concept 概念車,採用品牌首見的全新內裝風格。
廣  告
Scala 未來將可選配 10.25 吋螢幕的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中控臺上的多媒體系統螢幕則為 9.2 吋。

此外,Scala 未來也將配備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透過同級最大的 10.25 吋螢幕來顯示各項重要行車資訊。先前Škoda 曾透露 Scala 的車身尺碼為 4,362 x 1,793 x 1,471m,軸距設定在 2,649mm,車內可提供與 Octavia 相同的 73mm 後座膝部空間,行李廂部分,在 5 人座狀態下,置物容量可達 467 公升,若將後座椅背前傾收折,則可一舉擴充至 1,410 公升的水準。

國內預計 2019 年第 4 季引進

至於外觀部分,目前 Scala 仍然被偽裝貼紙以及如藍儂牆般的鮮豔色彩所包覆,但即使如此,依然可看出 Scala 擁有Škoda 慣有的造型風格,用簡單的線條與平整的鈑件來營造出極簡風格,屆時在 12 月 6 日正式發表後,就能看見這輛全新掀背車的完整樣貌。國內市場部分,經 U-CAR 了解,Scala 預計會在 2019 年第 4 季導入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