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在 2018 年 12 月 4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 2019 年式 Ford Kuga,新車主要針對安全配備進行升級,在入門的 EcoBoost 180 雅緻型上新增盲點偵測、前後影像輔助與智能影音系統。而高階的 EcoBoost 180 時尚經典型、EcoBoost 245 旗艦型和 TDCi 柴油型則是新增 360°環景影像輔助系統。

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在 2018 年 12 月 4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 2019 年式 Ford Kuga,入門的 EcoBoost 180 雅緻型上新增盲點偵測、前後影像輔助與智能影音系統。而高階的 3 車型主要新增 360°環景影像輔助系統。

新年式車型售價分別為 EcoBoost 180 雅緻型的 85.9 萬元、EcoBoost 180 時尚經典型的 96.9 萬元、EcoBoost 245 旗艦型與 TDCi 柴油型 113.8 萬元。與過去年式相較,除 EcoBoost 180 雅緻型售價不變外,其餘 2019 新年式車型有著 3 萬至 6 萬元的降價幅度。

針對新年式的 Kuga,首先在 EcoBoost 180 雅緻型,在售價不調整的前提下,進行配備的增加,主要就是將原先 18 年式的安全領航版特式車增加的配備,納為 19 年式 EcoBoost 180 雅緻型的標準配備,售價維持與現行相同的 85.9 萬,比起安全領航版便宜 2 萬元。

內容包含升級智能影音系統,為中控臺搭載了 8 吋、彩色觸控螢幕的影音系統,擁有藍牙、USB、支援 MP3 格式之 DVD 撥放器、中文衛星導航、倒車顯影輔助系統,並搭配有及 1080p 的行車記錄器。另外亦有 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CTA 倒車來車警示、以及前可視雷達可在水平 140 度廣角、以及垂直 120 度廣角的範圍內偵測前方障礙物。

不過 EcoBoost 180 雅緻型的盲點偵測系統為經銷商加裝,與 EcoBoost 180 時尚經典型的原廠盲點偵測系統稍微不同。

在 EcoBoost 180 雅緻型,在售價不調整的前提下,進行配備的增加,主要就是將原先 18 年式的安全領航版特式車增加的配備,納為 19 年式 EcoBoost 180 雅緻型的標準配備,售價維持與現行相同的 85.9 萬,比起安全領航版便宜 2 萬元。

在 EcoBoost 180 時尚經典型、EcoBoost 245 旗艦型和 TDCi 柴油型,新年式 SYNC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可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同時以現行配備不調整的前提下,為此 3 個車型加入 360°環景影像輔助系統,且售價分別較 18 年式調降 3 萬、6 萬、6 萬,因此 EcoBoost 180 時尚經典型、EcoBoost 245 旗艦型和 TDCi 柴油型售價依序為 96.9 萬、113.8 萬、113.8 萬。

新年式 SYNC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可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廣  告
在 EcoBoost 180 時尚經典型、EcoBoost 245 旗艦型和 TDCi 柴油型,以現行配備不調整的前提下,為此 3 個車型加入 360°環景影像輔助系統。

360°環景影像輔助系統,主要透過左右後視鏡的鏡頭安裝、以及前、後鏡頭搭配,提供 720p 的影像畫質。影像輔助系統在時速 20 公里以下方能作動。前方為 170°廣角鏡頭,影像開啟需藉由長按 Sound 鍵 3 秒,便會顯示影像時間約 10 秒鐘,同時鏡頭視角會隨方向盤轉動而轉向。

前方為 170°廣角鏡頭,影像開啟需藉由長按 Sound 鍵 3 秒,便會顯示影像時間約 10 秒鐘,同時鏡頭視角會隨方向盤轉動而轉向。(中圖為方向盤向左打,鏡頭轉向左;下圖為方向盤向右打,鏡頭轉向右)

接著再長按 Sound 鍵 3 秒,便會切換為後鏡頭,同樣顯示 10 秒鐘後熄滅(若打入 R 檔,則可直接顯示後鏡頭畫面,提供倒車影像輔助,直到退出 R 檔才會熄滅影像)。這套系統用於 EcoBoost 245 旗艦型、TDCi 柴油型,會與 APA 主動式停車輔助系統整合,提供停車時的環景畫面顯示。

在開啟前鏡頭畫面時,再長按 Sound 鍵 3 秒,便會切換為後鏡頭,同樣顯示 10 秒鐘後熄滅(若打入 R 檔,則可直接顯示後鏡頭畫面,提供倒車影像輔助,直到退出 R 檔才會熄滅影像)。

至於左右兩側的影像,需透過開啟方向燈才會顯示,提供兩側後方 45°的 3D 立體影像。至於這套環景影像系統是否能提供舊年式 Kuga 進行額外選購加裝,福特六和回應目前暫無此構想,不過如果市場上有車主的反應需求,內部也會進行衡量評估。

左右兩側的影像,需透過開啟方向燈才會顯示,提供兩側後方 45°的 3D 立體影像。

福特六和也藉由新年式 Kuga 的發表,以 EcoBoost 180 時尚經典型為基礎,推出搭載勁酷運動內外套件的限時限量「環景動勁版」特式車,增加的套件包含雙色切削鋁圈、鍍鉻水箱護罩、前後黑格下護板、後擾流尾翼、菱格紋座椅、鋁合金踏板、迎賓踏板以及 Mio C320 DVR 行車記錄器,售價與 EcoBoost 180 時尚經典型相同,為 96.9 萬元。

福特六和也藉由新年式 Kuga 的發表,以 EcoBoost 180 時尚經典型為基礎,推出搭載勁酷運動內外套件的限時限量「環景動勁版」特式車。
「環景動勁版」特式車,增加的套件包含雙色切削鋁圈(中)、鍍鉻水箱護罩、前後黑格下護板、後擾流尾翼(下)、
環景動勁版增加的內裝套件包含菱格紋座椅(右上)、鋁合金踏板(左下)、迎賓踏板(右下)以及 Mio C320 DVR 行車記錄器(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