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環保意識日益升高,為延續經典古董車生命,Aston Martin Lagonda 集團今日 (12/5) 推出一個大膽的新計畫,在一輛 1970 年的 DB6 MKII Volante 上、搭載了全球第一套模組化「盒式」設計,且可恢復成原有引擎動力配置的 EV 電動系統,發表這輛名為 Heritage EV Concept 的電動概念車,且預計 2019 年便會開始為有這項需求的古董車車主提供服務。

Aston Martin Lagonda 集團今日 (12/5) 在一輛 1970 年的 DB6 MKII Volante 上、搭載了全球第一套模組化「盒式」設計,且可恢復成原有引擎動力配置的 EV 電動系統,發表 Heritage EV Concept 電動概念車。

得益於 Rapide E 與未來 Lagonda 旗下電動車型的開發,Aston Martin 稱為「Heritage electrification (古董車電動化)」的這個概念,是將電動馬達系統設計成一個模組化的「盒式」結構,然後直接安裝於古董車原有的引擎和變速箱位置上,且以電池取代原有的油箱,並於中控臺上增加一套可監控電源管理系統等的觸控螢幕,不僅可減少對古董車結構和設計上的改變,而且在需要的時候、也較容易恢復成原有的動力系統。

Heritage EV Concept 電動概念車的外觀與 1970 DB6 MKII Volante 完全相同,差異僅有引擎室內已換上 Aston Martin 採模組化「盒式」結構設計的電動系統。
Heritage EV Concept 電動概念車的充電座,也設計在 DB6 MKII Volante 加油孔的位置,操作上與一般電動車無異。
廣  告

Aston Martin Lagonda 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Andy Palmer 表示:我們非常清楚未來幾年便很有可能得面對限制經典古董車的社會壓力,所以「Second Century」計劃不僅將推出全新車型,也會開始保護我們珍貴的遺產,而且我相信這不僅將使 Aston Martin 獨一無二,還會是這一領域真正具有前瞻思維的領導者。

Heritage EV Concept 電動概念車完整地復原了 DB6 MKII Volante 的內裝,且原廠表示僅會加裝一個可監控電源管理系統的觸控螢幕。

而在成功地將 DB6 MKII Volante 電動化之後,儘管原廠並未公布這款電動化古董車的馬達/電池規格、可行駛里程與性能表現等詳細數據,但 Aston Martin 已宣布、2019 年他們不但將發表品牌首款量產電動車:RapidE,也會開始為古董車主提供此項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