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於 2018 年 12 月 5 日報導,Volkswagen 在近日一場於德國狼堡 (Wolfsburg) 舉行的會議中,透露他們將在 2026 年開始生產「最後」一個世代的內燃機引擎。然而根據外國媒體更新報導,Volkswagen 技術主管 Frank Welsch 澄清:2026 年開始停止開發內燃機的訊息並不正確。

根據外國媒體更新報導,Volkswagen 技術主管 Frank Welsch 澄清:2026 年開始停止開發內燃機的訊息並不正確。

在該場會議中,Volkswagen 的首席策略規劃師 Michael Jost 表示 Volkswagen 正打算採取激進的行動與措施,來協助阻止全球暖化。其中一項重要消息,便是 Volkswagen 設定 2026 年開始生產最後一個世代的內燃機引擎,將有約 10 年左右的壽命,符合歐洲部分國家預計 2040 年起禁售汽柴油車的時間表。

然而外媒報導 Volkswagen 技術主管 Frank Welsch 澄清,Volkswagen 於 2026 年就停止開發內燃機的消息並不正確。

Volkswagen 的首席策略規劃師 Michael Jost 表示,Volkswagen 設定 2026 年開始生產最後一個世代的內燃機引擎,將有約 10 年左右的壽命,符合歐洲部分國家預計 2040 年起禁售汽柴油車的時間表。
廣  告

Frank Welsch 提到,許多媒體以 2040 年歐洲部分國家禁售燃油車的時間表,回推 2026 年就是 Volkswagen 生產最後世代的內燃機引擎,但歐洲不是唯一的市場,在其他地區仍有自己的法規和要求。雖然歐洲和中國等某些市場正在立法,促使車廠轉向電動汽車開發,但在一些尚未對電動車基礎設施有預備的發展中國家,汽油和柴油發動機仍然存在強烈的需求。

Frank Welsch 提到,雖然歐洲和中國等某些市場正在立法,促使車廠轉向電動汽車開發,但在一些尚未對電動車基礎設施有預備的發展中國家,汽油和柴油發動機仍然存在強烈的需求。

因此 2026 年確實會是一個重要的時間點,會推出新世代內燃機,但是並不代表會就此停止內燃機的研發,只不過集團內會為了歐洲市場更專注於電動汽車的開發。至於內燃機的發展是否會與集團內部電動車發展進度互相牽動?Frank Welsch 則回應,還須評估的包含立法進度、其他對手的發展態勢,因此這些問題目前並無法完全下定論。

2026 年確實會是一個重要的時間點,會推出新世代內燃機,但是並不代表會就此停止內燃機的研發,只不過集團內會為了歐洲市場更專注於電動汽車的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