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福斯在 2019 年式新車陸續導入國內之際,也針對旗下產品線進行調整。其中針對 Volkswagen Sportsvan 將不會導入 2019 新年式車款,目前現有庫存出清即停售。讓小改款 Sportsvan 自 2018 年 4 月份上市以來,在臺僅有不到 1 年的產品壽命。其中小型 MPV 產品定位將由尺碼略大、價格帶重疊的 Touran 車系承接。

台灣福斯針對 Volkswagen Sportsvan 將不會導入 2019 新年式車款,目前現有庫存出清即停售。

Sportsvan 源自第 5 代 Golf 衍伸的 Golf Plus

Sportsvan 車系的起源,可源自由第 5 代 Golf 衍伸而來,將車高拉擡以增加空間表現的 Golf Plus,經歷 2 代車型後,在現行第 7 代 Golf 車系推出後,將車名更動為 Sportsvan,而由於採用 MQB 模組化底盤,在車款的改變上更為方便,因此現行 Sportsvan 首度將軸距增加,提供較 Golf 車主更為寬裕的乘坐與使用空間。

Sportsvan 車系的起源,可源自由第 5 代 Golf 衍伸而來,將車高拉擡以增加空間表現的 Golf Plus。

2018 年 4 月發表,搭載 MSB 安全模組:國內現行 Sportsvan

而國內現行販售的 Sportsvan,為台灣福斯於 2018 年 4 月於福斯品牌之夜活動上所發表的小改款車型,除了外觀與內裝上進行了細部修改外,更重要的乃是多數 Volkswagen 車系相同,導入 MSB 模組化安全駕駛系統——包含 ACC 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等。售價依序為 230 TSI Comfotline 的 99.8 萬元、280 TSI Highline 的 111.8 萬元,以及 280 TSI Highline Plus 的 119.8 元萬。

國內現行販售的 Sportsvan,為台灣福斯於 2018 年 4 月於福斯品牌之夜活動上所發表的小改款車型,並導入 MSB 模組化安全駕駛系統。
廣  告

Touran 尺碼、價格相近

然而,台灣福斯在 MPV 級距中,已有與 Sportsvan 尺碼相近的 Touran 車系,且其擁有 7 人座設定與更寬大、方正的車室。在空間運用方面,較 5 人座設定的 Sportsvan 更為靈活。在價格帶部分,Touran 也與 Sportsvan 高度重疊:Touran 280 TSI Trendline、Comfortline 與 R-Line 為 109.8 萬元、119.8 萬元和 137.8 萬元,柴油動力的 330 TDI R-Line 則是 142.8 萬元。

台灣福斯在 MPV 級距中,已有與 Sportsvan 尺碼相近的 Touran 車系,且其擁有 7 人座設定與更寬大、方正的車室。
在空間運用方面,較 5 人座設定的 Sportsvan 更為靈活。

Touran、T-Roc 分進合擊中小型 MPV/休旅級距?

Volkswagen Sportsvan 與 Touran
2018 年 6 至 11 月累計銷售
車型 Sportsvan Touran
6 月 1 106
7 月 77 65
8 月 51 33
9 月 43 99
10 月 45 29
11 月 47 262
註:小改款 Sportsvan 於 4 月發表,6 月起始有掛牌數據

將小改款 Sportsvan 與 Touran 車系 2018 年 6 月至 11 月半年間的銷售數字攤開,可觀察到雖然 Touran 車系在各月掛牌數量略有起伏,但總體銷售狀況仍較 Sportsvan 為佳。此外,根據台灣福斯的產品規劃,2019 年將會導入目前全球銷售火熱的 T-Roc 小型休旅車系,在車型年式更換之際,台灣福斯將 Sportsvan 退場,讓 Touran 完整承接中小型 MPV 級距的定位,未來導入的 T-Roc 再以小型休旅定位擴張市場版圖,相信也是合理的規劃。

台灣福斯 2019 年預計將會導入目前全球銷售火熱的 T-Roc 小型休旅車系。

12 月 Sportsvan 仍有販促,庫存出清即停售

目前台灣福斯在 12 月仍針對 Sportsvan 推出販促活動,目前現有庫存出清即停售,有興趣的消費者可得把握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