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Honda 於 12 月 14 日先行公布 Honda Vezel(日規 HR-V)渦輪增壓版本的相關資訊與照片,將搭載與歐規 HR-V Sport 相同的 1.5 升 VTEC 渦輪增壓引擎,並以「Vezel Touring」為名,而除了動力系統的新增外,Vezel Touring 也在內外觀部分,進行細部的修改,讓整體質感更向上提升。新車將於 2019 年 1 月底於日本市場上市。

Honda Vezel Touring 將搭載與歐規 HR-V Sport 相同的 1.5 升 VTEC 渦輪增壓引擎。新車將於 2019 年 1 月底於日本市場上市。

1.5 升 VTEC 渦輪動力搭載,敏捷操控輔助上身

最受矚目的動力部分,Vezel Touring 與歐規 HR-V Sport 相同,搭載源自 Civic 的 1.5 升直 4VTEC 直噴渦輪引擎,並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細部數據部分,日本 Honda 則尚未公布。此外,Vezel Touring 也將搭載 Agile Handling Assist 敏捷操控輔助系統,這套市面上普遍稱為電子差速器的裝置,會在過彎時主動對內側輪施以微幅煞車力道,讓車輛產生迴轉效應來增進操控性。

Vezel Touring 與歐規 HR-V Sport 相同,搭載源自 Civic 的 1.5 升直 4VTEC 直噴渦輪引擎,並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

新增藍、灰雙車色,內外質感提升

在外觀上,Vezel Touring 延續 Vezel 小改款車型手法,換上原廠稱為 Solid Wing Face 的水箱罩飾件。其餘改變包含採用矩陣式 LED 車燈,涵蓋方向燈條與晝行燈條。而保險桿以及兩側裝設霧燈的凹槽處設計也略有調整。Vezel Touring 的車色則再新增晶鑽藍、銀霧灰等 2 種顏色。

Vezel Touring 延續 Vezel 小改款車型手法,採用矩陣式 LED 車燈,涵蓋方向燈條與晝行燈條。
Vezel Touring 的車色則再新增晶鑽藍、銀霧灰等 2 種顏色。

內裝部分,Vezel Touring 同樣針對乘坐舒適性與隔音品質做提升改良,在內裝選色部分,則是以專屬的黑與棕色搭配,並以黑色車內頂棚設定,營造出深沉的運動氣息。

在內裝選色部分,Vezel Touring 則是以專屬的黑與棕色搭配,並以黑色車內頂棚設定,營造出深沉的運動氣息。

安全配備方面,現行日規 Vezel 全車系皆已標配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整套系統內容包含:CMBS 前方預防碰撞、油門誤踩預防(含倒車)、行人警示預防迴避、RDM 道路偏移抑制系統、ACC 主動定速巡航、LKAS 車道維持輔助、交通號誌辨識、PVS 前車起步警示等駕駛輔助系統等等,另外如遠光燈自動切換、陡坡起步輔助也都在其中。

現行日規 Vezel 全車系皆已標配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
廣  告

國內小改款 HR-V 導入 1.5 升渦輪機率低

臺灣市場部分,據了解小改款 HR-V 的規格將會參照 Honda 亞大(亞洲暨大洋洲)區的的設定,在產品策略上與泰規有較大的關聯。而 Vezel Touring 此具 1.5 升 VTEC 渦輪動力,短期內要出現國內小改款 HR-V 的機率也相對不高。除了動力單元(L15C,182 匹馬力)與現行 CR-V 高度重疊(L15B,193 匹馬力),導入之成本也勢必讓小改款 HR-V 車價大幅上升,加上亞大市場仍僅有現行 1.8 升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國內勢必也將沿用此動力單元。

國內小改款 HR-V 的規格將會參照 Honda 亞大(亞洲暨大洋洲)區的的設定,由於亞大區僅有 1.8 升 i-VTEC 自然進氣動力,因此 1.5 升 VTEC 渦輪動力要搭載的機率可說是極低。

Honda Sensing 與 LaneWatch 搭載機率?

過去 U-CAR 也已獨家掌握內幕消息,亞大規格的小改 HR-V 並沒有為 Honda Sensing 所需感測器或是相關配備預留空間,換句話說,國內小改款 HR-V 要導入 Honda Sensing 的機率為 0!

而泰國、馬來西亞版本有搭載的 LaneWatch 車側監視、以及泰規版所搭載的 CTBA 都會煞車,據內幕消息指出,2 項配備都只設計給右駕市場所搭載,並無特別針對左駕市場開發。因此台灣本田也積極向 Honda 亞大區爭取,期望能協助開發左駕版本的 CTBA 或者 Lane Watch 等系統,最終能在亞太左駕版本小改車型導入,讓國內消費者也能享受較新的主動安全配備。不過如此一來是否會影響小改款上市的時間,值得關注。

不過,U-CAR 也掌握到小改款 HR-V 可能會比照 CR-V,取消入門的 VTi,保留 VTi-S、S 兩種車型;也藉由入門車型取消,VTi-S 車型調整為 6 安全氣囊設定,使得全車系標配 6 具安全氣囊。同時,觀察歷次 Honda 推出小改款車型,均會著重車輛 NVH 靜肅性的提升,相信也很有機會是小改款 HR-V 在改款工程所投入的重點之一。

台灣本田積極向 Honda 亞大區爭取,期望能協助開發左駕版本的 CTBA 或者 Lane Watch 等系統。圖為菲律賓左價版本小改款 HR-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