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國內總代理中華汽車今日(12/18)發表 2019 年式 Outlander 車系,新車不同於海外小改款版本,主要僅在外觀加入新車色、鯊魚鰭天線等細節,內裝導入新配色與電子手煞車含 Auto Hold,7 具氣囊改列為全車系標配,以及 FCM 系統新增行人偵測、新增 LDW 車道偏移警示功能。車系編成則調整為 4 車型編成,並新增 7 人座 2WD 車型,建議售價為 94.9 至 109.9 萬元。

中華汽車發表 2019 年式 Mitsubishi Outlander 車系,加入鯊魚鰭天線並導入新配色與電子手煞車,全車系標配 7 氣囊。FCM 系統新增行人偵測、新增 LDW 車道偏移警示功能。車系編成則調整為 4 車型編成,建議售價為 94.9 至 109.9 萬元。

提供 4 車型編成,增列前驅 7 人座車型、4WD 取消 7 人座

改款前的 Outlander 車系原先總計有 4 車型編成,分別為 89.9 萬元 2WD 安全型、96.9 萬元 2WD 尊貴型、106.9 萬元 4WD 旗艦型、117.9 萬元 4WD 旗艦型 7 人座。

而在此次新年式改款後,新車則將原先的安全型以魅力型取代,並總計提供有 4 車型編成,包含 94.9 萬元 2WD 魅力型、98.9 萬元 2WD 尊貴型、108.9 萬元 4WD 旗艦型、109.9 萬元 2WD 尊貴型 7 人座。其中原先的 4WD 旗艦型 7 人座也被取消,改款後則新增 2WD 尊貴型 7 人座。

至於先前 U-CAR 在預售階段報導的 2WD 典藏型、2WD 典藏型客車版計程車、2WD 典藏型 7 人座計程車,以及 4WD 耀動型等車型,中華汽車此次並未在正式的型錄上公布,而是將上述車型列為特殊需求接單生產,主要提應計程車、租賃車、公部門用車等採購需求使用。

外觀未隨海外更動車頭,但輪圈組、天線等細節處強化

外觀部份,國內 2019 年式 Outlander、並沒有導入海外 2018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的小改款新式樣車頭。海外小改款在橫水箱罩護罩兩條梯形鍍鉻飾條部份,改採反向對稱造型,並導入箭矢型 LED 頭燈模組,前保桿的銀色下護板也改以新式樣分區梯形設計。

海外小改款 Outlander 在橫水箱罩護罩兩條梯形鍍鉻飾條部份,改採反向對稱造型,並導入箭矢型 LED 頭燈模組,前保桿的銀色下護板也改以新式樣分區梯形設計。但國內 2019 年式 Outlander 考量模具成本因素並未導入。

國內 2019 年式 Outlander 部份,據瞭解中華汽車新式樣車頭可能會讓模具成本提高、進而影響到售價,因此在車頭的 Dynamic Shield 水箱造型、LED 頭燈組、下護板皆仍維持原有設計。

國內 2019 年式 Outlander 包含在車頭的 Dynamic Shield 水箱造型、LED 頭燈組、下護板皆仍維持原有設計。但原 4WD 旗艦型搭載的 LED 頭燈組、則有下放至 2WD 尊貴型。

但海外小改款新式樣的 18 吋星芒式銀黑雙色鋁圈組,此次則有導入國內並列為標配,原 4WD 旗艦型搭載的 LED 頭燈組、亦下放至 2WD 尊貴型。車尾的電動尾門仍維持 4WD 旗艦型獨有,但全車系原有的短天線同步改為鯊魚鰭天線,至於新年式在 2WD 尊貴型以上提供的大型尾翼,則列為經銷商標準選配件,消費者交車時即會附贈。

此外,2019 年式 Outlander 也新增深仕棕、魅海藍共 2 款全新車色,搭配既有的晶玉白、尊爵黑、星空灰、霓光紅,形成總計 6 種車色選擇。

海外小改款新式樣的 18 吋星芒式銀黑雙色鋁圈組(上),此次則有導入國內並列為標配;全車系原有的短天線同步改為鯊魚鰭天線(下)。
2019 年式 Outlander 也新增魅海藍(上)、深仕棕(下)共 2 款全新車色。

內裝方面,新年式 Outlander 也有細部調整,2WD 尊貴型以上提供新式樣棕色與黑色雙色內裝,包含排檔頭、座椅椅面、頭枕處皆有以珠光棕色澤的皮質包覆。另外全車系也新增白色 LED 前座氣氛燈強化質感;在中央鞍座處,2WD 尊貴型以上車型全數改採更為便利的 EPB 電子手煞車、以及 Auto Hold 自動駐車功能,中央鞍座處的造型也進行全面更新,改採大型化鋼琴烤漆面板與髮絲紋霧銀飾條點綴,亦追加中控臺下方 USB 與行李廂 12V 插座,但入門魅力型則維持傳統手煞車設計。

新年式 Outlander 在 2WD 尊貴型以上皆提供棕色與黑色雙色內裝,包含排檔頭、座椅椅面、頭枕處皆有以珠光棕色澤的皮質包覆。
中央鞍座處,2WD 尊貴型以上車型全數改採更為便利的 EPB 電子手煞車、以及 Auto Hold 自動駐車功能,中央鞍座處的造型也進行全面更新,改採大型化鋼琴烤漆面板與髮絲紋霧銀飾條點綴,亦追加中控臺下方 USB 插座。

其餘細節部份,包含 A 柱與前座遮陽板亦改採針織材質,全車還新增可從駕駛座 One-Touch 控制的四門防夾電動窗、電動窗按鍵區鋼琴烤漆飾板。而新年式編成取消原先的 4WD 旗艦型 7 人座(117.9 萬元)、改提供 2WD 尊貴型 7 人座(109.9 萬元),中華汽車表示更能符合部份消費者的需求,不過雙模式防夾天窗仍舊僅為 4WD 旗艦型獨有。

新年式 Outlander 全車系新增電動窗按鍵區鋼琴烤漆飾板,並提供駕駛座 One-Touch 控制四門防夾電動窗。
新年式 Outlander 全車系包含 A 柱與前座遮陽板亦改採針織材質,但電動天窗仍僅 4WD 旗艦版獨有。
新年式 Outlander 取消原先的 4WD 旗艦型 7 人座(117.9 萬元)、改提供 2WD 尊貴型 7 人座(109.9 萬元)。圖為 4WD 尊貴型 7 人座第三排實拍。

標配 7 氣囊、新增 LDW,FCM 系統新增行人偵測

除此之外,新年式 Outlander 的 e-Assist 安全系統內容部份,全車系在維持標配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以及 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的水準之餘,其 FCM 系統的偵測模組,則由原先水箱護罩內的雷達、改為位於前擋風玻璃處的攝影鏡頭模組。

其 FCM 系統偵測距離由原先的 2 段、改為 3 段設計,具有「Far 遠」、「Middle 中等」、「Near 近距離」3 段模式可調,並且新增行人偵測功能。新年式全車系亦新增 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使用時可按下 FCM 按鍵旁的 LDW 鍵,系統則會在時速 65 公里以上偵測車輛是否偏離車道,會在儀表板的中央彩色資訊幕提供警示。不過改款前即提供的三合一盲區偵測警示系統,則列為 2WD 尊貴型以上的經銷商標準選配件。

值得一提的是,在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部份,雖然新年式 Outlander 加入電子手煞車,但其 ACC 功能依舊與改款前相同,ACC 可在時速 10 至 180 公里間做動、並可減速至 0 公里,但並未像 Eclipse Cross 具有靜止後再持續跟車的功能。

新年式 Outlander 的 e-Assist 安全系統內容部份,全車系在維持標配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以及 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的水準之餘,其 FCM 系統的偵測模組,則由原先水箱護罩內的雷達、改為位於前擋風玻璃處的攝影鏡頭模組,並新增 LDW 車道偏移警示功能。
FCM 系統偵測距離由原先的 2 段、改為 3 段設計,具有「Far 遠」、「Middle 中等」、「Near 近距離」3 段模式可調,並且新增行人偵測功能。圖中營幕右上角的綠色 LDW 字樣,即代表 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即已開啟。
廣  告

新年式標配 7 氣囊、ACC/FCM,市場表現值得關注

中華汽車也指出,新年式 Outlander 也在 NVH 減震工程進行提升,包含吸音、隔音、減震材料,調整引擎零件及進氣方式,大幅減低引擎噪音、路面噪音和風切音;另外底盤部份,中華汽車也透過懸吊橫樑的剛性強化、加大前後輪避震器尺寸與阻尼係數,以及 EPS 電動輔助轉向系統針對低速與高速的設定調整,讓新年式 Outlander 整體駕乘更為舒適。不過,海外版本的新式樣小改款車頭,據瞭解中華汽車考量到模具成本攤提等因素,因此未來也傾向部會再另行導入。

而有關於新年式 Outlander 在調整配備與車系編成的市場表現如何,以及新車的試駕報導,U-CAR 日後也會持續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