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 代 Mazda3 陸續在許多市場登場,繼先前義大利發表開放預售後,緊接著波蘭市場也舉辦上市發表會。雖然波蘭市場的大改 Mazda3 首波僅提供 2.0 升 Skyactiv-G M Hybrid 動力單元,日後待 2.0 升 Skyactiv-X 引擎開始供應才會導入,但也提前揭曉該具引擎預計擁有 181 匹馬力的輸出。

波蘭的大改 Mazda3 首波僅提供 2.0 升 Skyactiv-X M Hybrid 動力單元,日後待 2.0 升 Skyactiv-X 引擎開始供應才會導入,但也提前揭曉該具引擎預計擁有 181 匹馬力。

根據 Mazda 波蘭的官方資料,波蘭市場的 Mazda3 包含有四門轎車與五門掀背車型,預計提供供 2.0 升 Skyactiv-G M Hybrid 以及 2.0 升 Skyactiv-X 兩種動力單元,前者以 24V 的微型油電配置,綜效輸出 122 匹馬力,後者也搭載微型油電科技、預計有 181 匹馬力的水準,且也分別有 6 速手排與 6 速手自排的選項,另外 2.0 升 Skyactiv-X 還會有 i-Activ AWD 四輪驅動的選擇。

Mazda 波蘭的官方資料,波蘭市場的 Mazda3 包含有四門轎車與五門掀背車型,預計提供供 2.0 升 Skyactiv-G M Hybrid 以及 2.0 升 Skyactiv-X 兩種動力單元,前者以 24V 的微型油電配置、綜效輸出 122 匹馬力,後者也搭載微型油電科技、預計有 181 匹馬力的水準。
廣  告

Mazda3 配備編成則分成 4 個等級,不過安全配備亦相當齊全,全車系標配 7 氣囊、BSM 盲點偵測系統、RCTA 後方車流警示系統、MRCC、駕駛疲勞警示、HLA 陡坡起步輔助系統、HBC 遠光燈自動切換、SCBS-F 前行自動煞車輔助系統、LAS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G-Vectoring Control +等等。

Mazda3 配備編成則分成 4 個等級,不過安全配備亦相當齊全,全車系標配 7 氣囊、BSM 盲點偵測系統、RCTA 後方車流警示系統、MRCC、駕駛疲勞警示、HLA 陡坡起步輔助系統、HBC 遠光燈自動切換、SCBS-F 前行自動煞車輔助系統、LAS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G-Vectoring Control +等等。
圖為大改 Mazda3 前排與後排座位。

在一些外觀與舒適性配備,像是自動感應式雨刷、LED 頭尾燈、自動頭燈啟閉、電子駐車附 Auto Hold、MZD Connect 多媒體系統配上 8.8 吋螢幕(內建原廠衛星導航、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7 吋彩色 HUD 抬頭顯示器、8 具揚聲器(等級較高之車型為 12 具揚聲器與 Bose 音響)。高階車型則有 360 度環景、前雷達、加熱方向盤與前排座椅、Keyless、SCBS-R 倒車自動煞車輔助、FCTA 前方車流警示系統。

上圖與中圖為三環儀表板,切中央螢幕可切換;下圖為大改 Mazda3 之 MZD Connect 多媒體系統配上 8.8 吋螢幕(內建原廠衛星導航、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波蘭的 Mazda3 高階車型有 360 度環景、前雷達、加熱方向盤與前排座椅、Keyless、SCBS-R 倒車自動煞車輔助、FCTA 前方車流警示系統。

雖然波蘭尚未在首波提供搭載 Skyactiv-X 引擎的車型,但也公布在配備預計此動力單元的車型才有方向盤換檔撥片、ALH 智慧型頭燈、215/45 R18 的胎圈配置,2.0 升 Skyactiv-G M Hybrid 的胎圈則是 205/60 R16 的規格。

雖然目前看起來波蘭提供的動力單元看起來與國內市場較為接近,包含 2.0 升 Skyactiv-G M Hybrid,以及待了解是否有望導入的 Skyactiv-X,不過或許仍需以屆時日規的車系編成,才更能作為國內的借鏡。可惜目前日規資料尚不明確,原廠僅透露將在 2019 東京改裝車展帶來美規版本及改裝作品作為首演,因此後續消息仍待持續追蹤確認。

雖然目前看起來波蘭提供的動力單元看起來與國內市場較為接近,包含 2.0 升 Skyactiv-G M Hybrid,以及待了解是否有望導入的 Skyactiv-X,不過或許仍需以屆時日規的車系編成,才更能作為國內的借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