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相當熟悉的 Toyota Yaris 車系,現行車款為 2018 年 4 月所發表的小改款車型,雖在動力規格及底盤基礎上維持以往,但在外觀及內裝配置上皆有著大幅度的更新,且重新調整了車系編成。而在 2018 年 12 月 24 日,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也正式預告,將在 2019 年 1 月 7 日在國內正式發表 Yaris 車系的全新國產跨界車型 Yaris Crossover。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2018 年 12 月 24 日正式預告,將在 2019 年 1 月 7 日於國內發表 Yaris 車系的全新國產跨界車型 Yaris Crossover。(圖示為南非市場車型)

雖然和泰汽車目前並未釋出 Yaris Crossover 新車的相關訊息,但根據推估,其應是採用與南非市場販售的 Yaris Cross 車款相同的基礎配置。Yaris Cross 在 Yaris 掀背車款的基礎下,除了追加車頂架配置外,前、後保桿下方皆追加霧面黑色與銀色相搭的防撞護板配置,輪拱亦新增黑色護板配置,且在車側下方亦追加黑色飾板,另外在車高部份亦有所調整,透過懸吊系統的重新設定,擁有更高的車身配置。

國內未來販售的 Yaris Crossover 車型,外觀預估採用與南非市場販售的 Yaris Cross 車款相同的基礎配置,外觀具備、車頂架、前、後保桿下方霧面黑色與銀色相搭的防撞護板、黑色輪拱護板,車側下方亦追加黑色飾板,另外在車高部份亦有所調整。(圖示為南非市場車型)
廣  告
Yaris Crossover 預估在內裝及配備基礎上將會延續既有的車系基礎,但在細節設定會有所更動,且透過車身高度的提升,使其擁有較標準車型更出色的前方視野。(圖示為南非市場車型)

未來在國內販售的 Yaris Crossover 車系,預估其在內裝及配備基礎上將會延續既有基礎,但在細節設定上應會有所更動,但透過車身高度的提升,使其擁有較標準車型更出色的前方視野。在動力配置部份,Yaris Crossover 跨界車型推估將採用和現行 Yaris 車系的相同動力基礎,配置一具 1.5 升 Dual VVT-i 自然進氣引擎配置,變速系統則為可模擬 7 速的 CVT 自排變速箱。U-Car 將持續關注 Yaris Crossover 的新車訊息,並帶來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