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9 年 1 月 8 日即將開展的 CES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消費性電子展,集合各式各樣的最新電子科技,許多汽車品牌也會藉這個場合,發表旗下重要的科技技術、新的概念車款或者新車型等等。其中 Nissan 預告也將在 CES 大展上帶來新車型,雖然僅有個剪影,且原廠也守口如瓶不願多做透露,不過許多外媒皆報導預測,很有可能就是 Leaf 長程版。

在 2019 年 1 月 8 日即將開展的 CES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消費性電子展,Nissan 預告也將在 CES 大展上帶來新車型,雖然僅有個剪影,且原廠也守口如瓶不願多做透露,不過許多外媒皆報導預測,很有可能就是 Leaf 長程版。

原先 Nissan 預計將在 2018 年洛杉磯車展中,推出 Leaf E-Plus,這款電動車將原先 40 kWh 的電池組擴充至 60 kWh,不過最終沒有出現在洛杉磯車展中。根據當時多方報導資訊,是因為前董事長 Carlos Ghosn 被捕,為避免模糊焦點因此延後推出。

廣  告

而到目前為止,Carlos Ghosn 的問題仍是進行式,但許多外媒報導 Nissan 似乎正在計劃於 2019 CES 大展上帶來一款新車型,便是 Leaf 長程版。雖然 Nissan 拒絕證實這一傳言,但外媒推測 Nissan 於此次大展上主打「EV cafe」,加上也會展示 Leaf Nismo RC,因此預估次款新車為電動車,甚至是 Leaf 長程版的機率大幅增加。

外媒推測 Nissan 於此次大展上主打「EV cafe」,加上也會展示 Leaf Nismo RC,因此預估次款新車為電動車,甚至是 Leaf 長程版的機率大幅增加。

倘若該款新車型確實是 Leaf 長程版,以美規現行測試標準下,預計 60 kWh 的電池組將可擁有 225 英里(約 362 公里)的續航力,比起一般版本的 Leaf 之 150 英里(約 241 公里)的續航力,提升達 121 公里之多,也為 Leaf 在美國電動車市場上帶來更強大的競爭力,得以與 Chevrolet Bolt EV 的 238 英里續航力、Kia Niro EV 之 240 英里續航力相抗衡。除了電動車之外,與駕駛輔助系統相關的互聯新科技等等,預計也是 Nissan 的另一個展示亮點。

編按:原先撰文 Leaf 一般版本之續航力誤植為 120 公里,在此進行更正,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倘若該款新車型確實是 Leaf 長程版,預計 60 kWh 的電池組將可擁有 362 公里的續航力,得以與 Chevrolet Bolt EV 的 238 英里續航力、Kia Niro EV 之 240 英里續航力相抗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