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原廠近期透過發布新聞稿方式,宣布大改款 Focus 的銷售狀況。同時也公布關於新車的相關統計。Ford 表示,大改款 Focus 新車在上市首 6 個月間,在歐洲市場已售出 42,100 輛。並獲得總計 12 座主要汽車獎項,包含兩座年度風雲車大獎。

國內市場部分,隨著大改款 Focus 偽裝測試車屢次遭網友捕獲,車迷也越來越期待新車的相關消息,據 U-CAR 掌握之消息指出,福特六和預計將於 2019 年 1 月第 1 周公布 Focus 新車進一步的資訊。

Ford 表示,大改款 Focus 新車在上市首 6 個月間,在歐洲市場已售出 42,100 輛。並獲得總計 12 座主要汽車獎項。

歐洲半年銷售 4.2 萬輛,ST-Line、藍色最受歡迎

Ford 原廠表示,大改款 Focus 自 2018 年夏季上市以來,在截至 11 月為止的 6 個月間,在歐洲市場已售出 42,100 輛。其中,搭載內外運動化套件的 ST-Line 車型,更佔了超過 40%的銷售比例。

在車色選擇方面,高達 6 分之 1 的消費者,選擇鉻藍以及荒島藍兩藍色系,勝過鐵灰與白色兩大傳統車色。此外,Ford 也表示,歐洲消費者選擇搭載 8 速自排的比例,也超乎原廠預期。

高達 6 分之 1 的大改款 Focus 車主,選擇鉻藍以及荒島藍兩藍色系,勝過鐵灰與白色兩大傳統車色。
廣  告

大改款 Focus 多種版本、車身型式選擇

Ford 在 2018 年 4 月正式發表第 4 代大改款 Focus。首波除 5 門掀背車型之外,也同步推出旅行車、4 門轎車車型選擇,新一代 Focus 除一般 Trend、Titanium 車型之外,還提供有運動化的 ST-Line,以及強調高級質感的 Vignale 等多種版本,各自擁有獨特的水箱罩、前後保桿與輪圈設計,此外,也推出了基於 5 門掀背和旅行車為基礎加高的 Active 與 Active Wagon 跨界版本,讓消費者更能依個人喜好找到最適合的選擇。

新一代 Focus 除一般 Trend、Titanium 車型之外,還提供有運動化的 ST-Line,以及強調高級質感的 Vignale 等多種版本。
基於 5 門掀背和旅行車 Focus 為基礎加高的 Active 與 Active Wagon 跨界版本。

旋鈕式換檔系統、HUD、Co-Pilot 360 搭載,內裝更強調高級

內裝部分同樣經過重新設計,改採用旋鈕式換檔系統及電子手煞車,讓新一代 Focus 的車內明顯比上一代更強調高級氛圍。配備則導入了 HUD 擡頭顯示器、Co-Pilot360 駕駛輔助等科技選擇。

新一代 Focus 的車內明顯比上一代更強調高級氛圍。配備則導入了 HUD 擡頭顯示器、Co-Pilot360 駕駛輔助等科技選擇。

最大 182 匹馬力、新搭載 1.5 升 3 缸渦輪引擎與 8 速自排

動力與傳動系統部分,大改款 Focus 則換上了 8 速自排變速箱,動力陣容由一系列 EcoBoost 及 EcoBlue 汽柴油引擎構成,其中汽油部分,入門的 1.0 升 3 缸機體具有 85 匹、100 匹及 125 匹等 3 種馬力安排,1.5 升 3 缸則有 150 匹及 182 匹兩種設定。柴油引擎有 1.5 升及 2.0 升兩種排氣量,前者擁有 95 匹與 120 匹的最大馬力,後者則為輸出 150 匹的設定。

大改款 Focus 的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減少為 3 缸,但動力更大,低轉扭力充沛。

國內早早捕獲測試車,現行版本 10 月已結束生產

國內市場部分,早在大改款 Focus 首發的隔 1 個月,U-CAR 網友就已經在國內捕捉到 Focus 掀背版本偽裝測試車的蹤影,後續更有 4 門轎車版相繼被眼尖網友捕獲。加上現行款 Focus 在國內已經於 10 月正式結束生產,國產大改款第 4 代 Focus 發表已不遠。

早在大改款 Focus 首發的隔 1 個月,U-CAR 網友就已經在國內捕捉到 Focus 掀背版本偽裝測試車的蹤影,後續更有 4 門轎車版相繼被眼尖網友捕獲。

福特六和 2019 年首周公布消息,推測新車將有機會於 2 月現身

雖然福特六和遲遲未對大改款 Focus 新車發布相關資訊。但據 U-CAR 掌握之消息指出,福特六和已預計將於 2019 年 1 月第 1 周公布 Focus 新車進一步的資訊。而根據現行車款去化速度來看,推估新車可能於 2019 年 2 月前現身。

大改款 Focus 是否搭載 Co-Pilot 360 將成國產中型級距關鍵指標

國內現行販售之第 3 代 Focus 自 2012 年上市之初,便已在高階車型上搭載當年國產車少見的 BLIS 盲點偵測與 ACS 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對於國產中型車來說相當具有指標性。而在消費者近年對於主動安全配備需求提高、以及採進口導入的對手相繼導入相關配備的背景之下,預計將採國產導入的大改款 Focus 新車,若是將 Co-Pilot 360 駕駛輔助科技列為配備選擇,不僅有機會在國產中型級距再度創下新指標,也符合現行市場在安全輔助配備上日益激烈的競爭態勢。

若是大改款 Focus 將 Co-Pilot 360 駕駛輔助科技列為配備選擇,不僅有機會在國產中型級距再度創下新指標,也符合現行市場在安全輔助配備上日益激烈的競爭態勢。

而在車身型式選擇部分,由於 4 門與 5 門版本測試車陸續遭捕獲,大改款新車應會延續兩車身型式選擇,至於意外現身車輛安全資訊網 11 月撞擊合格資訊的進口 Focus Wagon 車型是否會導入,以及未來 Focus 新車的動力單元配置等,目前仍未有進一步資訊。

大改款新車應會延續兩車身型式選擇,進口 Focus Wagon 車型是否會導入目前仍未有進一步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