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8 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Lexus UX,繼臺灣成為 UX 200 全球首發的市場後,日本市場也於 2018 年 11 月底正式發售 UX 全車系。截至 12 月底為止,在 1 個月間便已接受 8,880 張訂單。受歡迎程度遠超過原廠當時設立的月銷 900 輛目標。

日本市場於 2018 年 11 月底正式發售 UX 全車系。截至 12 月底為止,在 1 個月間便已接受 8,880 張訂單。受歡迎程度遠超過原廠當時設立的月銷 900 輛目標。

獨特美學、豐富安全與優異視野受日本消費者青睞

日本 Lexus 指出,日本消費者欣賞 Lexus UX 車系的特點,包括有其擁有大膽、洗鍊的外觀設計,在給人充滿力量感受的同時,也不失去小型休旅的靈活感,另外在內裝使用材質的質感,和 Lexus 日式美學設計也廣受好評。而小型休旅寬闊的駕駛視野、相當適合都會行駛的動力傳動與乘坐感受,以及豐富安全輔助配備,都是 UX 受矚目的產品特點。

日本消費者欣賞 Lexus UX 車系的特點,包括有其擁有大膽、洗鍊的外觀設計。內裝材質與 Lexus 日式美學設計也廣受好評。

12 車型編成,日規 UX 選擇更多樣

與首波僅有 UX 200 單一動力、2 車型編成的的臺灣市場不同,日規 Lexux UX 另有 UX 250h 油電版本選擇。兩動力單元則各推出 4 種配備等級,加上 UX 250h 的 E-Four AWD 四輪驅動版本後,日規 UX 車系擁有高達 12 種車型選擇。

日規 Lexux UX 250h 擁有 E-Four AWD 四輪驅動版本選擇。

在配備部分,日規 UX 車系整體配備設定與國內類似,但其車型選擇更多樣,其中 Version C 較一般車型多出了 PKSB 停車煞車輔助與 LED 霧燈/定位燈、感應式雨刷等配備,F Sport 車型則增加 F Sport 內外套件與專屬鋁圈。

UX F Sport 車型則加 F Sport 內外套件與專屬鋁圈。

最高階的 Version L 車型則搭載 18 吋雙色鋁圈以及 3 眼式 LED 頭燈,並具備 AHS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功能。而 Lexus Safety System+ 主動安全系統與 8 氣囊則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HUD 抬頭顯示器、BSM 盲點偵測為全車系選配。

最高階的 Version L 車型則搭載 18 吋雙色鋁圈以及 3 眼式 LED 頭燈。

國內消費者引頸期盼,Bob 猜 UX 250h 將賣 149 萬元!

至於目前日本已經上市,但國內尚未引進、消費者引頸期盼的 UX 250h 油電車型方面,據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的說法,UX 250h 在 11 月 10 日左右才於九州工廠開始生產。但 UX 200 開出 139 萬元的入門售價後,型錄上卻也赫然印著「UX 250h 豪華版」的規配資訊。U-CAR 大家長 Bob 也依豐富的車壇經驗判斷,以雞排為賭注,猜測 UX 250h 會賣 149 萬元!

U-CAR 大家長 Bob 依豐富的車壇經驗判斷,以雞排為賭注,猜測 UX 250h 會賣 149 萬元!

Bob 檢視 UX 200 產品特點與市場定位

【試駕】Lexus UX 要選油電還是汽油?Bob 實車解析

UX 250h 搭載 2.0 升油電動力,最快 2019 年 1 月交車

在動力單元部分,UX 250h 採用與 UX 200 相同的 2.0 升 Dynamic Force 四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不過動力下調至 146 匹最大馬力及 19.2 公斤米最大扭力,加上最大動力可達 109 匹/20.6 公斤米的電動馬達,綜效輸出可達 178 匹馬力,並搭配附 6 速手自排的 ECVT 電子無段變速系統,採前輪驅動設定。

UX 250h 實車於 UX 200 發表會上現身。

雖然和泰保守估計 UX 250h 要至 2019 年第一季才上市,不過據了解,UX 250h 實車國內最快將於 1 月中即可開始交車。U-CAR 也將持續追蹤,替讀者帶來第一手關於 UX 新車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