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繼日前透過官方 Youtube 頻道,發表一支標題為「From Japan With Love」的預告影片之後,近日正式發出預告,表示他們將在明年 1 月 14 日於 2019 北美車展中,發表高性能車型 WRX STI S209,這是繼 S207 及 S208 之後該系列的第 3 款作品,擁有大幅強化的性能、空力套件,以及更適合賽道操駕的底盤設定。

將在 2019 年 1 月份北美車展發表的 Subaru WRX STI S209,是一款著重賽道駕駛性能的高性能車型,且會採限量方式販售。

預估馬力會超過 325 匹以上

目前 Subaru 除了釋出一張預告圖片及公佈發表時機點之外,並沒有提供其它任何有關 WRX STI 209 的相關資料。從預告圖可以看出,車頭將採用該系列車型的慣用手法,水箱罩下緣加入一到紅色飾條,並於邊角處嵌上 S209 徽飾來凸顯獨特身分。

而從之前的預告影片,則可以清楚發現 WRX STI S209 擁有向外突出的外擴輪拱,前保桿側邊設有多只擾流翼板,車尾除了兇悍的四出排氣尾管及下擾流器之外,更於尾廂上裝載一支大型尾翼,且後輪拱後方還鑿有孔道來協助煞車系統散熱,充分透露 WRX STI S209 會擁有相當強悍的性能。

廣  告

動力細節目前還不得而知,但海外媒體普遍推斷,WRX STI S209 會搭載從 S208 強化而來的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引擎,且由於 S208 已經擁有 325 匹最大馬力,因此相信 S209 會擁有凌駕它之上的馬力輸出。底盤部分,預計 STI 會為 WRX STI S208 搭載 Bilstein 懸吊系統,搭配上主動式後軸扭力分導系統,以及反應更靈敏、快速的轉向機構,來讓 WRX STI S209 更適合在賽道上駕馭。

從預告影片可以看出 WRX STI S209 在空力套件上,有著比 S207 及 S208 更誇張的設定,隱約透露會擁有非常強悍的動力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