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18 年尾聲之際,再次透過官方 Facebook 社群媒體的管道,釋出大改款第 2 代 CLA-Class 的預告影片,除了可以看到新車的車頂與車側輪廓線條之外,LED 晝行燈組的造型也在這次預告中曝光,且原廠再次確認,新一代大改款 CLA 在 2019 年 1 月 8 日,會在 2019 年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正式發表。

Mercedes-Benz 已經確定會在 2019 年 1 月 8 日,在 2019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發表新一代 CLA-Class。

延續流線的車頂線條,LED 晝行燈採迴飛鏢狀設計

Mercedes-Benz 的新世代 A-Class 陣容,在掀背版、房車版、長軸房車版,以及性能化的 A35 4MATIC 相繼推出之後,屬於 4 門跑房車及獵跑的新一代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 終於也將要公開亮相。如同 U-CAR 之前報導所提,這將是第 5 和第 6 款架構於 MFA2 平臺上的 Mercedes-Benz 新車。

這次原廠在預告中所釋出的資訊量,只比 12 月中時多了一些,其餘各項細節仍然保密到家。從最新預告影片中可以看出更多新一代 CLA 的輪廓,包含 A 柱下緣、前擋風玻璃及引擎蓋前緣都以若隱若現,而迴飛鏢狀的 LED 晝行燈則是清楚的在昏暗的環境中被凸顯出來。

從預告影片中可以看出新一代 CLA 繼續保有極為流線的車頂線條,來創造出跑車化的視覺效果。(圖為上一代 CLA)
廣  告

新一代 CLA 其實也經多次在海外被捕捉到偽裝測試車,已經可以確定部分車型會使用單一橫幅式的水箱罩設計,下氣壩和保桿兩側會採用比 A-Class 房車版更運動化的造型,來呼應它所具備的跑車風格。

另外,Mercedes-Benz 這次之所以選擇在 CES 消費性電子展發表新一代 CLA,而不是另一同樣將在 2019 年 1 月展開的北美車展,據了解主要原因在於 Mercedes-Benz 同時也將帶來更新版的 MBUX 資訊娛樂系統,預計會有更人性化的介面與操作過程,並會新增具有 AR 擴增實境技術的導航系統。

從海外被捕獲的測試車來看,新一代 CLA 擁有許多擷取自新一代 CLS 的造型元素。(圖為現行款 C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