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的開端,Toyota 用新一代 Supra 後驅跑車的預告影片來與車迷一同迎接新年!這輛備受期待與關注已久的車款,繼先前多次身披偽裝現身亮相之後,目前已經確定會在 2019 年 1 月 14 日在北美車展中正式發表,從這次的預告影片中,可以遠遠看到新一代 Supra 於夜色中奔馳在日本富士賽車場的聲影,伴隨的是令人熱血沸騰的引擎聲浪!

Toyota 釋出新一代 Supra 後驅跑車的最新預告,這輛性能迷高度關注的作品,即將在 2019 年 1 月 14 日於北美車展正式發表。

4 代 Supra 於 2002 年停產,接班人第 5 代 Supra 準備亮相

Supra 是 Toyota 旗下歷史相當悠久的跑車車系,初代車款在 1978 年誕生,後來歷經了 4 個世代的演化,最為國人熟知的第 4 代 Supra 在 2002 年畫下句點,開始長達十幾年的斷代時期。而如今即將問世的第 5 代 Supra,藍本始於 2014 年北美車展上的 FT-1 概念車,經過 5 年的醞釀,量產版終於要現身,非常令人期待!

第 5 代 Supra 是 Toyota 和 BMW 兩家車廠共同合作的產物,其中 BMW 的作品 Z4,已經在 2018 年圓石灘車展中發表。雖然稱為合作,但就如同 U-CAR 之前的報導,新一代 Supra 與 Z4 兩車採用的是互不影響的方式來進行開發,以確保雙方作品擁有各自品牌的特色。

新一代 Supra 曾在 2018 年 7 月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中動態亮相,首次在大眾面前顯露操控身手與引擎聲浪。
廣  告

Toyota 與 BMW 共同開發,催生出新一代 Supra 與 Z4 兩款跑車

正因如此,新一代 Supra 的外型與 Z4 幾乎沒有相似之處,唯一的共同點便是擁有長車頭、短車身的 FR 跑車常見配置。此外,新一代 Supra 保留了許多源自 FT-1 概念車的造型元素,尤其頭燈與尾燈設計,更可看出兩者間的緊密淵源。至於細節部分,新一代 Supra 不僅在前後保桿下緣及車側等處設有擾流翼板來,車身上也有許多為空力力學而開鑿的孔道。和帥氣車身搭配的是 5 輻 10 爪輪圈,並內含 Brembo 煞車系統。

動力方面,已知新一代 Supra 會搭載源自 BMW 的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雖然性能數據尚不得而知,但這具引擎也同時使用在 BMW Z4 M40i 上,並有 340 匹的最大馬力及 4.6 秒可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性能實力。此外,據了解 Supra 會採用比 Z4 更激進的調校方式,這點從 Toyota 近期釋出的兩支預告影片就可略見端倪,影片中渾厚的引擎聲浪,毫不掩飾的再透露新一代 Supr 所擁有的充沛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