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8 年底在臺發表 2019 年式的 Ghibli、Quattroporte 與 Levante 後,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又在 2019 年開工的第一天 (1/2),限量帶來 2019 年式的 GranTurismo 車系,除了維持新臺幣 758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以及 GranTurismo Sport 和 GranTurismo MC 共兩款雙門硬頂車型的現有設定外,原本採接單引進的敞篷版 GranCabrio Sport,2019 年將不再導入。

儘管全球首演 (2007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 至今已超過 10 年,但是採同級雙門 GT 跑車中少見之標準 4 座規劃的 GranTurismo 車系,憑著絕美的線條、迷人的聲浪,以及引擎室內那具由 Ferrari 所提供之 4.7 升 V8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依舊擁有相當穩定的銷售表現。

2007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的 GranTurismo,不但是目前同級車中少見採標準 4 座設計的中大型 GT 跑車,還擁有一點也未顯老態的絕美線條。

因此,原廠不但在 2017 年 6 月、推出 2018 年式的小改款 GranTurismo 車系,總代理也很快地便在同年底臺北車展導入 GranTurismo Sport 車型,且接單引進敞篷版本的 GranCabrio Sport,並接著又在 2018 年 4 月追加發表頂級 GranTurismo MC 車型。

2019 年式 GranTurismo 車系將只有 GranTurismo Sport 與圖中 GranTurismo MC 兩款車型,售價則分別為新臺幣 758 萬與 838 萬元起。

所以 2019 年式的 GranTurismo 車系,車型編成與價格上並沒有太大的變化,除了不再導入 GranCabrio Sport 外,GranTurismo Sport 與 GranTurismo MC 兩款車型則是都維持現有的售價,分別為新臺幣 758 萬與 838 萬元起。

2019 年起,總代理將不再導入原本採接單引進的 GranCabrio Sport 敞篷車型。
廣  告

其中在 GranTurismo Sport 部分,原廠不但提供 16 種車色塗裝和 14 款鋁圈的搭配,中控臺上的 MTC+ (Maserati Touch Control Plus) 資訊整合系統,不僅可支援 Apple Car Play 及 Android Auto 車載系統,且能夠調整車輛設定,並標配 Harmon Kardon 環繞音響系統,跑車座椅則由義大利頂級皮革 Poltrona Frau 包覆,搭配 Alcantara 類麂皮頂篷,營造奢華又不失運動氛圍的座艙。

GranTurismo 車系中控臺上的 MTC+資訊整合系統,不僅可支援 Apple Car Play 及 Android Auto 車載系統、調整車輛設定,圖中 GranTurismo MC 車型的座艙氛圍還大量地融入賽車元素。

GranTurismo MC 則是換上了同色的碳纖維引擎蓋,湛黑色前下擾流、直瀑水箱護罩與車窗飾條,搭配 20 吋 Trofeo 式樣鋁圈,以及鑲嵌紅色飾條的三叉戟廠徽,且內裝也更大量地融入賽車元素:包括廣泛運用在車頂篷、三幅式方向盤、座椅、儀表板及扶手的 Alcantara 類麂皮,且標配具有 10 支喇叭的 Harman Kardon 頂級環繞音響系統,以及 Poltrona Frau 皮革包覆的桶型賽車椅和專屬 MC 式樣鋁合金腳踏板組。

GranTurismo Sport 和 GranTurismo MC 搭載同一具來自 Ferrari 的 4.7 升 V8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擁有 460 匹馬力和 53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

至於傳動搭配方面,GranTurismo Sport 和 GranTurismo MC 則是搭載同一具來自 Ferrari 的 4.7 升 V8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擁有 460 匹馬力和 53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後,分別可在 4.8 秒和 4.7 秒、完成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衝刺,極速則為時速 299 公里與 301 公里,且 Sport 車型標配 Skyhook 電子懸吊、MC 搭配單一阻尼運動化懸吊,不但是目前同級車中少數仍堅持「自然進氣」的純種 GT 跑車,性能表現以今日的標準來看也仍舊相當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