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持續積極耕耘 SUV 運動休旅車陣線,繼 2018 年巴黎車展推出品牌首款性能化休旅 Kodiaq RS 之後,近日有消息傳出,定位與尺碼小一號的 Karoq RS 很有可能在今年就會發表,成為Škoda 旗下第 2 款性能化 SUV,且據了解動力會選用 2.0 升 4 缸汽油渦輪引擎,初估擁有 300 匹馬力,將是輛嗆辣的 RS 性能新作!

繼推出 Karoq Sportline 之後,據了解Škoda 將很有可能在今年推出車系頂級性能版本 Karoq RS,並成為目前品牌中第 3 款掛上 RS 之名的性能化車型。

可能搭載 2.0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上看 300 匹

2017 年 9 月Škoda 首度推出全新中小型運動休旅 Karoq 之後,便積極替該車系補強多元的車型來拓展產品陣線,先是推出越野風格的 Karoq Scout,過沒多久又再發表了 Karoq Sportline,其中 Karoq Sportline 擁有車系獨有的 2.0 TSI 動力選項,可輸出 190 匹最大馬力,是目前 Karoq 車系中性能最強的一員。

有關 Karoq RS 的消息其實甚囂塵上已久,之前更有外媒報導指出Škoda 會替 Karoq RS 配上油電動力,包含插電式油電及 48 伏特輕油電系統都在傳聞當中。而近日德國汽車媒體 Auto Bild 在最新一篇的報導中,則指出 Karoq RS 將會選用 2.0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且據了解最大馬力與扭力將達 300 匹、38.7 公斤米的水準,凌駕於 Kodiaq RS 的 240 匹之上。
且還有可能標配主動式懸吊及四輪驅動系統。

Škoda 在 2018 年巴黎車展發表品牌首款性能化運動休旅 Kodiaq RS,搭載擁有 240 匹馬力的 2.0 升柴油雙渦輪引擎。
廣  告

預計 2019 年就會發表亮相,成為品牌第 3 款 RS 性能化車型

外觀部分,預料 Karoq RS 會延續Škoda RS 車系慣有的特色,在水箱罩及尾門上嵌入 RS 徽飾,車身前後會換上更向下低伸、更霸氣的前後保桿,另外當然也少不了大尺碼輪圈及車高降低的運動化懸吊系統;細節處則會使用黑色塗裝來修飾,包含車窗邊條、後視鏡外蓋及車頂架等處,都會採用黑色處理。內裝部分,預料 Karoq RS 會擁有類碳纖維飾件來營造性能氣息,同時也會配有跑車化方向盤與跑車化座椅,來營造出不同於一般車型的運動駕駛環境。

目前還不知道 Karoq RS 確切的發表時機,但 Auto Bild 在報導中表示應在 2019 年就會亮相,成為繼 Octavia RS 及 Kodiaq RS 之後,Škoda 品牌當前的第 3 款 RS 性能化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