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加強與網友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都會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19 年 1 月 4 日將進行的第 56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週五中午 12 點 30 分,希望網友能持續鎖定。而這週【U-Live 直播】會由 U-CAR 資深編輯陳慶峰、編輯張旭主持,直播中將與網友們搶先直擊國內版本的 Citroën Berlingo,並且針對 2018 年國內的車市銷售表現進行總整理,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本週【U-Live 直播】將搶先直擊國內版本的 Citroën Berlingo,並且針對 2018 年國內的車市銷售表現進行總整理,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U-Live 直播】第 56 集

7 座法式 MPV,Berlingo 國內搶先直擊

於 2018 日內瓦車展發表的第 3 代 Citroën Berlingo 車系,總代理寶嘉聯合繼先前公布國內將引進 Live MT6、Live、Feel 以及 XTR 總計 4 款長軸車型選擇,以及新車預售價格分別為 98.8 萬、108.8 萬、119.8 萬及 128.8 萬,還有全車系採 7 人座設定等資訊後,近日則首度在 Citroën 臺北內湖展示中心以及高雄展示中心展出實車。

2018 日內瓦車展發表的第 3 代 Citroën Berlingo 車系,國內總代理寶嘉聯合繼先前公布車型等級與玉售價等資訊後,近日則首度在 Citroën 臺北內湖展示中心展示預售價 119.8 萬元的 Feel 等級實車。

而此次先在內湖展示中心展示的 Berlingo 實車,則為預售價 119.8 萬元的 Feel 等級車型,車長尺碼為 4,750mm。外觀上除了較 Live 等級車型多出 16 吋鋁圈、黑色車頂行李架之外,更提供後擋風玻璃獨立開啟功能;車內則採黑綠雙彩內裝、後座餐桌板、第二排座椅更採獨立 3 張座椅配置;安全配備上市售 Feel 等級以上車型亦搭載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BSM 盲點偵測輔助,全車系也標配主動式煞車輔助、LKA 車道維持等安全配置。

究竟 Berlingo 實車的空間表現如何?內裝又有哪些設計巧思?甚至在實際安裝兒童安全座椅時方便嗎?直播中編輯張旭與資深編輯陳慶峰也會帶網友們一同來解析!

進口車占比近半,2018 年國內車市表現揭密

2018 年的國內車市的銷售時程,隨 2019 年的到來而正式畫下句點。隨著 2018 年 12 月份的國內車市銷售數字出爐,正好能檢視國內各車款的新車銷售表現,而 2018 年國內車市總市場最終是以 435,135 輛的成績封關。2018 年度相較於 2017 年全年的 444,669 輛 ,仍出現 2.1%的衰退幅度,甚至也未及 2016 年全年繳出的 439,629 輛。

而 2018 年國內車市總市場最終是以 435,135 輛的成績封關。而 2018 年相較於 2017 年全年的 444,669 輛 ,仍出現 2.1%的衰退幅度。圖為現行款 Toyota Corolla Altis。

而另外在備受關注的進口品牌占比部份,國產品牌在 2018 年度也受到進口品牌強烈的攻勢影響,進口車陣營在 2018 年可說是大有斬獲,市占率由 2017 年的 41.7%一口氣增加 3.6%,來到佔總市場 45.7%的銷售佔比,距離與國產車陣營平分天下,又更為邁進一大步。展望 2019 年,進口車陣營是否會有機會進一步跨越 50%的占比?對於國產車廠與國內車市生態又有甚麼影響?直播中將深度與網友們分析!

進口車陣營在 2018 年可說是大有斬獲,市占率由 2017 年的 41.7%一口氣增加 3.6%,來到佔總市場 45.7%的銷售佔比,距離與國產車陣營平分天下,又更為邁進一大步。圖為現行款 Mazda3。

另外,在各別車款表現部份,除了 Toyota Corolla Altis 持續蟬聯國內總市場單一車款的銷售冠軍寶座之外,Honda 的 CR-V、以及 HR-V 在 2019 年內也大有斬獲;Nissan Kicks 等新車款雖然 2018 年第四季才加入市場,但也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趨勢。究竟全年度的總市場銷售 Top 10 為何者?直播中也將與網友們來揭曉!

在各別車款表現部份,Honda 的 CR-V 等車款在 2018 年內也大有斬獲。而究竟 2018 年全年度的總市場銷售 Top 10 為何者?直播中也將與網友們來揭曉!

Berlingo、2018 車市表現等問題,歡迎討論區先提出!

當然,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教,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在直播中被 U-CAR 資深編輯陳慶峰與編輯張旭選中進行回答,便可獲得精美禮品,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thread/312961/

廣  告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YouTube 頻道連結:https://www.youtube.com/c/UCARTV

【U-Live 直播】各集播放連結: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AC8-ZUp3tuBJUE3lBkd-bl6rJa3TgvVQ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