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組由台灣流出的間諜照,讓 ES350 在正式發表前夕,提前於網路上鬧得沸沸揚揚。(圖片來源:http://carscoop.blogspot.com/)

全球車壇屏息以待,已預告於 2 月 8 日芝加哥車展發表的大改款 Lexus ES350,一組 ES350 十分詳細的間諜照,在發表的前夕於美國網站上迅速流傳開來,成為新一代 ES 發表前最震撼的話題。

雖然照片是在美國流傳開來,但是這一則新聞對於台灣卻異常的重要,原因無他,因為這批意外流出的 ES350 間諜照,被眼尖的 U-CAR 編輯赫然發現,地點就在 Toyota 與 Lexus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位於桃園楊梅的物流中心。

第一時間引進 ES350,證明台灣銷售實力

隨著這組 ES350 間諜照的曝光,首先所代表的意義就是台灣市場在 Lexus 全球銷售上的重要地位。Lexus 在台灣優異的銷售成績,讓台灣成為 Lexus 全球銷售量排名第四的市場,僅次於美國、加拿大與英國。這項傲人的銷售實力,不僅讓台灣躍登 Lexus 全球銷售的模範生,台灣也因此可能是日本與北美市場之外,最早引進 ES350 量產車的地區。這批間諜照的曝光,證實了這樣的推測。

沒有偽裝防護,完整窺視 ES350

和泰汽車位在楊梅的車輛物流中心,曾經舉辦多次的媒體活動。此次在曝光的間諜照,便會被 U-CAR 編輯一眼認出所拍攝的地點。同時,照片引起轟動的原因,係不同以往的間諜照,涵蓋了車身正面、側面、45 度角、車尾與內裝等。在完全沒有偽裝的防護下,清清楚楚地將新一代 ES 的外觀與內裝特徵,完整捕捉下來,情報價值當然不同以往。

若由目前所掌握到的照片來看,ES350 的車身線條與一月初於底特律車展發表的全新旗艦 LS460 大致相似,顯示 Lexus 新一代房車的家族特徵,由去年 LF-SH 概念車到今年的 LS460,不僅已然成形亦愈趨成熟。主要包括車頭明顯突出的大 V 形線條,分別由引擎蓋兩端延伸至前保險桿,搭配銳利的鷹眼造型頭燈,讓 ES350 一改舊款較偏典雅的風格,而轉換為極為銳利與立體化的車頭造型,車側線條與 LS460 的流線特徵相仿,車身尺碼略小一號的 ES350,雖然比不上老大哥 LS460 那般穩重的氣派風範,不過在十幅不對稱造型鋁圈的襯托下,卻也是深具豪華房車的傲人氣勢。

銳利化的立體車頭與車尾造型,對比中控台橢圓的設計造型,成為 ES350 最具話題性的設計特徵。(圖片來源:http://carscoop.blogspot.com/)

至於 ES350 的尾車造型,當屬於獨特的尾燈造型最吸引人,運用類似於 IS250 的立體雕塑手法,襯托出奇特的 3D 視覺感受,另外彷彿鑲嵌於上的四顆白色燈組,不僅讓尾燈造型辯識度優異,車身靈活動感亦增色不少。相對於車身較為流線的造型,ES350 採用近似橢圓形的中控台設計,讓其內裝風格顯得有些出人意表,然而這組間諜照僅有一張內裝照片,所以仍無法完整地呈現車室整體的風格,不過中控台上的大尺寸液晶螢幕與細膩原木飾板,仍象徵 Lexus 在營造車室質感上的一貫水準。

ES350 與 Camry,瑜亮情節提前引爆

身為 Lexus 與 Toyota 在美國市場十分暢銷的兩款房車,讓 ES 系列與 Camry 即使同樣系出 Toyota 集團,但隸屬同集團的血統淵源與極為接近的產品週期,仍避免不掉被消費者拿來相互比較的情形,尤其新一代 Camry 將首度搭排氣量載超過 3,000cc 大關的 3.5 升 V6 引擎,而這一顆引擎也將搭載在 ES350 身上,讓兩者的差距更為接近。

因此,當 Toyota 已於 2 月 6 日美國超級盃開賽時,強力播放新一代 Camry 的電視廣告時,以及 Lexus 預計於 2 月 8 日於芝加哥車展,正式發表 ES350 的前夕,這組間諜照的出現,意外地提前引爆全球網友對於 ES350 與 Camry 兩者間熱烈討論與比較,由如此熱絡的發展可知,兩款新車在全球車壇的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