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近日將於 2019 年 1 月 3 日至 4 日產生的象限儀座小行星 2003 EH 流星雨,BMW 原廠特別推出僅 1 輛的客製化 M850i Coupé Individual Night Sky 車型,透過來自外太空隕石的材質、以及 3D 列印材質煞車組,展現與 2019 年第 1 場流星雨呼應的內外觀鋪陳。至於國內版本 M850i Coupé日前經銷端以 678 萬元的預售價進行接單,總代理汎德更已透過影片預告新車即將上市,總代理表示新車會在 3 月份、也就是農曆春節後發表。

BMW 推出 M850i Coupé Individual Night Sky 車型,透過來自外太空隕石的材質、以及 3D 列印材質煞車組,展現與 2019 年第 1 場流星雨呼應的內外觀鋪陳。至於國內版本 M850i Coupé日前以 678 萬元的預售價進行接單,並將於 3 月份上市。

呼應 2019 年第 1 場流星雨,外觀採用仿太空材質塗裝

BMW M850i Coupé Individual Night Sky 為呼應近日小行星 2003 EH 流星雨的天文奇景,是由 BMW Individual 客製化部門所打造。車色為非金屬色的純黑色漆面,但在車身下方如前後保桿氣壩、車側空力套件以及車身輪拱等處,則以獨特的 San Marino Blue 漸層藍色妝點;車身其他細節亦有仿太空隕石紋路的材質妝飾,如後視鏡、車側導流鰭孔飾版、前保桿氣壩飾條等,皆採用 3D 列印工法製作,並呈現出隕石晶體上常見的 Widmanstätten 花紋。

BMW M850i Coupé Individual Night Sky 為呼應近日小行星 2003 EH 流星雨的天文奇景,車色為非金屬色的純黑色漆面,但在車身下方如前後保桿氣壩、車側空力套件以及車身輪拱等處,則以獨特的 San Marino Blue 漸層藍色妝點;車身其他細節亦有仿太空隕石紋路的材質妝飾。

3D 列印工法更有利用在煞車卡鉗與煞車碟盤,其由 BMW Motorsport 賽事部門開發,採用鋁合金材質,並仿造動物的骨骼、以 3D 列印工法塑形,型塑出具有高強度與輕量化優點的煞車卡鉗與碟盤。甚至受惠於 3D 列印工法,此套煞車組相較一般版 M850i 還輕 30%,展現十足的輕量化優勢。

3D 列印工法更有利用在煞車卡鉗與煞車碟盤,其由 BMW Motorsport 賽事部門開發,採用鋁合金材質,此套煞車組相較一般版 M850i 還輕 30%,展現十足的輕量化優勢。

車內方面,M850i Coupé Individual Night Sky 版本則是在許多細節上採用真正的隕石材質,包含中控臺飾板、Push Start 引擎啟動鈕、8 速 Steptronic 排檔桿、iDrive 旋鈕等處皆採用隕石材質妝點,甚至有著「 Night Sky」字樣的 LED 發光門檻上也有使用隕石與金屬材質。

M850i Coupé Individual Night Sky 在許多細節上採用真正的隕石材質,包含中控臺飾板、Push Start 引擎啟動鈕、8 速 Steptronic 排檔桿、iDrive 旋鈕等處皆採用隕石材質妝點,甚至有著「 Night Sky」字樣的 LED 發光門檻上也有使用隕石與金屬材質。

而車內皮椅、以及車頂蓬皆以 BMW Individual 提供的 Merino 真皮包覆,並採用 Opal White 白色、Midnight Blue 深藍色、Silver 銀色等皮革色彩交織,搭配不規則的 Widmanstätten 花紋紋理,呈現出具有太空氣息的氛圍,甚至在中央扶手上方亦有利用多顆 LED 燈光、塑造如如流星雨星空般的鋪陳,車室地毯也採 Midnight Blue 深藍色相輔相成。

不過,由於 M850i Coupé Individual Night Sky 版本是屬於針對流星雨特製的車型,BMW Individual 客製化部門僅打造 1 輛,因此將不會導入市售,但 BMW Individual 部門藉此展現其優異的客製化能力。

M850i Coupé Individual Night Sky 在中央扶手上方亦有利用多顆 LED 燈光、塑造如如流星雨星空般的鋪陳,車室地毯也採 Midnight Blue 深藍色相輔相成。
廣  告

國內 M850i Coupé報出 678 萬元預售價,有望標配智慧駕駛套件

而在國內消費者關心的市售版 8 Series Coupé部分,目前國內首波確認僅會導入 M850i xDrive Coupé單一車型,目前國內經銷端更已報出 678 萬元的預接單價。近日 BMW 國內總代理汎德更在日前的 M Track Day 活動影片中,預告 M850i Coupé即將登場的身影,無不讓許多國內 BMW 車迷引頸期盼。

BMW 國內總代理汎德日前在臺中麗寶賽道拍攝 M Track Day 活動影片時,即有預告 M850i xDrive Coupé實車已抵達臺灣,目前展間也以預售價 678 萬元進行接單。圖右為 M850i xDrive Coupé。

M850i xDrive Coupé主要配備

  1. M 款跑車化懸吊系統
  2. 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
  3. M 款碳纖維車頂
  4. Swarovski 水晶中控套件
  5. 雷射頭燈
  6. Harman/Kardon 音響系統
  7. Individual 麂皮頂篷
  8.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
  9. (實際配備以上市為準)

另外,雖然總代理尚未釋出完整規配訊息,但先前 U-CAR 已掌握到 M850i Coupé部分的配備內容。在新車的外觀、內裝與駕駛科技部份,國內 M850i xDrive Coupé也會標配 M 款跑車化懸吊系統、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M 款碳纖維車頂、Swarovski 水晶中控套件、雷射頭燈、Harman/Kardon 音響系統、Individual 麂皮頂篷,展現 8 Series Coupé身為品牌旗艦 GT 雙門轎跑的豪華與科技鋪陳。

外觀與駕駛科技部份,國內 M850i xDrive Coupé也會標配 M 款跑車化懸吊系統、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M 款碳纖維車頂等設定,強調兼具跑格與豪華 GT 車型設定。
國內版本的 M850i xDrive Coupé可望會標配支援 Level 2 等級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此套件中包含 ACC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等,提供新車更為便利與安全的行車科技。

動力部分,海外原廠釋出的 840d xDrive Coupé並未導入,僅有引進 M850i xDrive Coupé單一車型。隸屬 M Performance 性能陣容的 M850i xDrive Coupé,動力源自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除擁有 530 匹最大馬力之外,更可於 1,800~4,600 轉的轉速域間持續輸出 76.5 公斤的最大扭力,搭配上 xDrive 全時四驅系統及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只需短短 3.7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M850i xDrive Coupé,搭載經 M Performance 調校的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可輸出 530 匹及 76.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

新車汎德已預做暖身預告,預計 3 月份正式上市

而新車上市時程方面,總代理汎德表示將會落在 2019 年農曆春節後、也就是 3 月份才會上市,U-CAR 後續也會持續關注 M850i xDrive Coupé相關導入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